close
和2022年的池堂影夜比起來,2023年的超棒的,
尤其是視覺效果,不確定是因為我這次位置比較前面了
還是因為舞台燈光有調整的關係,
舞台清楚很多,不像上次感覺整個霧裡看花,
搖滾區還是有造景,但是變成木棧道了

造景.JPG

近照.JPG

 
因為上次實在是有點難融入演唱會,
所以這次特地聽了很多次池堂怪談,
但沒想到這次演唱會拿掉了一些專輯的歌,
多了一些復刻專輯的,我覺得這樣也不錯!
 
1.Must keep singing
2.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3.遊樂
4.你在煩惱什麼
5.簡單生活
6.四季狂想
 
漂浮變成了遊樂,
Joyful day,腦波弱則是變成了簡單生活和四季狂想
從第一首歌開始,我就覺得視覺很棒,聲音也不錯,
而且我很喜歡這個版本的簡單生活,搭配舞台效果更有感,
讓人覺得早知道就再多買一場!
 
7.融雪之前
8.燕窩
9.That moment is over 
10.小宇宙
11.近未來
12.小時候
13.星月花火
14.心裡有一股聲音+再遇見
 
這幾首歌是沒變的,
去年馨儀和青峰一直很感傷,這次還好,
不確定是不是因為前兩天已經情緒釋放出來了
 
15.威而槓 Rap
16.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
17.起點終點
 
這次終於仔細聽了小威的rap,而且字幕也很清楚,
去年的我恨你帶動很一致,但今年多了些歡樂,
去年很肯定要喊"我恨你",但今年反而不知道要喊恨你還是愛你,
可能是銀幕的手勢沒有很清楚,再加上是蘇打綠的名字了也奪回了吧!
 
今年還是有浮橋段落,也是我最期待的一部分
 
18.我就奇怪
19.他舉起右手點名
 
原來這一段是青峰不斷在橋上來回唱歌,震撼力十足
 
20.羅生門
阿福和家凱持續爭論,引出了羅生門這首歌,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副歌,雖然我也很喜歡Oh oh oh oh,
但是畢竟以前好像沒聽過現場的羅生門
 
21.沙發裡有沙發Radio
去年是蜂蜜人蔘,算是我還蠻喜歡的歌,
但是今年的沙發裡有沙發Radio是一大驚喜,
畢竟是魚丁糸正式出道的第一首歌
 
22.他夏了夏天
23.先說先贏
這次坐在3樓,看到特區的人不斷跟著揮手,
超想坐特區的,3樓真的很冷靜!
 
24.喜歡寂寞+不甘寂寞            
25.我就是個樸實無華的Bass手
這是浮橋段落的最後2首歌,
我真的很喜歡"角落的蛙 只能呱呱"感覺霸氣十足
 
26.Sorry 青春
聽說去年的銀幕放著團員年輕時著的照片,
不過那時沒仔細看,這次我總算能好好欣賞了
 
27.小情歌
必唱曲目!
 
28.當我們一起走過
去年是背著你,今年終於出現這首歌,
三年前的青峰演唱會,合體時就是唱這首歌,
沒想到之後就不能再說"蘇打綠"這3個字了,
總算今年可以大喊"全宇宙的朋友大家好,我們是蘇打綠!"
 
29.相信
去年的歌曲是"下雨的夜晚"
今年的選曲真棒,而且我很喜歡字幕從"蘇打綠"變成"魚丁糸"又再變成"蘇打綠"
 
30.無與倫比的美麗
31.終點起點
這兩首歌和去年一樣,但"終點起點"的確很適合當結尾                            
 
安可依舊是同一首
32.這天                
 
今年依舊有點歌,我私心覺得今年的點歌比去年好,
可能是因為比較冷門吧!
 
33."從一片落葉開始"和"好好愛你"
青峰點到了一位平時都會點刁鑽歌曲的歌迷,
果然點了"從一片落葉開始"只好清唱
 
34."是我的海"和*水仙花之死"
雖然水仙花之死是青峰的歌,可是是家凱兒子點的,
當然當選,也是清唱
 
35."百年孤寂"和"我好想你"
一開始還搞不清楚是什麼歌,聽到後才知道是王菲的"百年孤寂"
之前印夏天的冬未了有唱過,期待之後復刻版本了
 
36."落寞"和"黑色天空"
小威說自己有練過,果然有人點了落寞
原本青峰還以為是蜘蛛天空,沒想到居然是路嘉欣的黑色天空,
還被青峰說人家在日本
 
37."御花園"和"你和我的時光"
我很喜歡"你和我的時光"這首歌,不過後來還是御花園勝利了
 
38."雨中的操場"和*如果你冷"
青峰提到如果你冷是安溥介紹的,希望大家都可以買高雄的票,
不過安溥因傷,演唱會延期了,之後再去支持
 
39.最後一首歌"頻率"
 
本來以為散場歌曲會是萍聚,沒想到是"最後一夜"
最後還是聽完才走,雖然已經超過11點,不過幸好還是有捷運
 
我一直覺得身為蘇打綠的歌迷很幸福,光實名制買票就很難得了,
讓真正想聽的人可以進場,而不是被黃牛搶光,
青峰也提到國外的團隊很訝異演唱會居然完全沒有人拿手機,這是非常難得的,
我覺得這就是我們和蘇打綠的默契,演唱會沒有人錄音錄影
可以享受整場演唱會,身為蘇打粉(魚丁糸的浮萍),真的很驕傲!
                                      
青峰也提到自己老了,甚至唱到一半躺在地上,
國外的演唱會時間都不長,只有2個小時,以後也會朝這個目標邁進,
不過演唱會一場三個半小時,真的很佩服團員的體力!
也知道他們想多唱歌給我們聽的心情,我還是會繼續支持的,
期待之後20周年演唱會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蘇打綠 魚丁糸 池堂影夜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