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年1月1日在兩廳院戶外廣場,見證了蘇打綠的休團演出,
記得當時說好3年後就會原場地再見,沒想到就爆發出了著作權爭議,
也聽過魚丁糸的演唱會,但是還是希望可以看到蘇打綠回歸,
沒想到遲到了3年半後,終於在2023年5月20日的蘇打綠日,原場地再遇見了!

官網宣傳.jpg

<圖片來自官網>

其實一直很擔心颱風影響,畢竟預報會下雨,幸好天氣還不錯,
因為演出是上班日,所以到現場時已經7點,
位置雖然在中後偏旁邊,不過因為銀幕很大,可以看到銀幕就心滿意足,
之前那一場可能因為是下午,比較熱,所以大家都坐著,比較輕鬆
這場都是站著,幸好我體力還可以撐得住

人山人海.JPG

表定時間為19:30,只晚了幾分鐘,正式開始,
前面的歌復刻了之前的演出
1.心裡有一股聲音+再遇見
2.喜歡寂寞
3.下雨的夜晚
4.十年一刻

青峰詢問大家有沒有發現歌單和舞台都有復刻,
好像真的有人有發現舞台復刻的部分
而馨儀說出明年有新巡迴計畫,
不管是二十年一刻或是十年兩刻,我都會努力搶票的!

5.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
這首是魚丁糸時期的歌,雖然在小巨蛋一直說我恨你,
但現在要改成我愛你了!

6.控制狂+威爾槓RAP
六年前也有控制狂,只是年紀大了,我跳不動啦!
小威的RAP重現,讓我很驚訝,不過也算是滿足無法聽演唱會的歌迷.

接下來進入團員自選曲
7.痛快的哀豔(家凱)
8.彼得與狼(馨儀)
沒想到會唱我的愛歌,本來以為只會唱前四張已完成的魚丁糸專輯,
聽到這兩首真的很開心,不過青峰認證難唱,可能以後也很會很少出現了吧...

9.星月花火(小威)
10.落寞(青峰)
小威點了好唱的星月花火,所以青峰也點了小威的作品

11.一千座噴泉(阿福)
12.你被寫在我的歌裡(阿龔)
這兩首歌出現時,真的是跌破眼鏡,一千座噴泉超級冷門的!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是我很喜歡的合唱曲,
阿龔剛好也介紹了他的"夭壽琴",粉紅色的喔!

觀眾點歌時間
13.牆外的風景
青峰說他們每次練團時,都會選幾首比較難的,
其中一首就是這首

14.左邊
這首也算經典歌曲,但是很好唱

15.燕窩
團員說沒想到會點這首,畢竟演唱會有唱過

16.你在煩惱什麼
青峰發現了澳洲的粉絲,點了他最喜歡的你在煩惱什麼

17.如果你冷
我發現滿多人都喜歡點這首歌

18.掉了(青峰+家凱)
青峰一直拱家凱唱歌,果然很有誠意,但是會破音,
而且只有在這段才開始下雨,
當然青峰一定會虧一下家凱,唱歌唱到老天都掉淚了,
不過神奇的是,一換到青峰唱就停雨了,果然是晴天娃娃

19.相信
20.當我們一起走過

聽到"當我們一起走過"時,真的感動到快哭了,
畢竟在青峰演唱會上,合體時也是唱這首歌,真的是意義重大

演唱會大概9點多結束,總長度2個小時,真的很有誠意,
而且幸好結束後才下大雨,讓我有個愉快的演唱會夜晚

明年就是20周年巡演了,希望可以順利買到票囉!

散場.JPG

蘇打綠一日限定演唱會.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