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週就是池堂影夜的周年慶演出,
結果去年初的心得還是沒寫出來,
最近在聽spotify的歌單,忽然覺得還是寫一下好了,
畢竟每場演唱會都要留個紀錄.
 
這場是蘇打綠休團後,睽違已久的第一場大型售票演唱會,
所以真的很難搶票,而且KKTIX也不像拓元會定期釋票,
最後是PTT版友提到剛好系統有釋票時才買到,
價格是1314的黃區,很遙遠,但其實能進場就好
 
入場後發現搖滾區有池塘造景,可以拍照,也算是小驚喜,
不過因為我在看台區,所以只可遠觀,無法拍照

2022池堂影夜裝置藝術.JPG

 
距離演唱會實在太久了,所以印象已經很模糊,
只記得舞台很暗,看不太清楚效果,和以前演唱會截然不同,
而且我對新歌真的不大熟,
讓我覺得下次應該要買特區,而且歌曲要聽多次一點
(不過我還是買了看台區,只是變成2266,希望體驗好一些)
 
原本以為開場會是新歌,沒想到是舊歌,好像回到從前
1.Must Keep singing
2.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3.漂浮
4.你在煩惱什麼
 
池堂怪談的歌雖然也常聽,但是熟悉度沒有那麼高,
不像舊專輯,聽到前奏就可以立刻連結到歌名
 
5.Joyful day
6.腦波弱
 
沒想到兩首新歌後唱了融雪之前,
本來以為這首歌很慢,不會那麼常唱的
 
7.融雪之前
 
我很喜歡的燕窩和近未來也是歌單之一
 
8.燕窩
9.That moment is over
10.小宇宙
11.近未來
 
小時候也是一大驚喜,
青峰提到唱到這段都會哭,明明以前和爸爸感情也沒那麼好,
而馨儀當媽媽後,也變得較多愁善感
12.小時候
13.星月花火
 
其實一直很喜歡馨儀的聲音,
所以現在腦海裡都還是"心裡有一股聲音",
不過沒想到會接"再遇見"
 
14.心裡有一股聲音+再遇見
 
因為坐的位置實在太遠,所以沒有注意到是小威在rap,超可惜的
然後全場一起大喊"我恨你"真舒壓!
 
15.威而槓Rap
16.在世界的盡頭大聲地說我恨你
17.起點終點
18.我就奇怪
 
一連串新歌後,沒想到居然唱冬的歌,
印象中浮橋好像是這段演出時升起的,
後來才知道原來橋很晃,不知道今年會不會仍有同個橋段
 
在橋上,阿福和家凱爭先說自己的功勞,很有趣
阿龔好像有吟詩
 
19.他舉起右手點名
20.Oh oh oh oh
21.蜂蜜人蔘
22.他夏了夏天
23.先說先贏
 
馨儀的不甘寂寞也是一大驚喜,
讓我想起之前男人幫的票選....
 
24.喜歡寂寞+不甘寂寞    
25.我就是個樸實無華的bass手
26.Sorry 青春
 
這幾首經典歌曲也是必唱的,
而終點起點也是很適合的結尾的歌
 
27.小情歌
28.背著你
29.下雨的夜晚
30.無與倫比的美麗
31.終點起點
 
安可是一定要的,沒想到是這天
 
32.這天                
 
蘇打綠必備的點歌,魚丁糸當然還是有保留,
點歌時段也很特別,只有20分鐘,銀幕還有計時,
觀眾點歌,前幾排票選,果然人生只能二選一
 
 
"無眠"和"I don't care",
不用投也知道無眠會贏,因為I don't care太冷門了,
 
"相信"和'牆外的風景",這個其實也不意外,
畢竟相信也算是經典歌曲
 
"控制狂"和"浪漫派"
前者勝出也是理所當然的,畢竟都出舞蹈動作
 
"狂熱"和"頻率"
直接唱狂熱,也是我的愛歌!
 
"我好想你"和"天天晴朗"
我很喜歡天天晴朗這首歌,只是我好想你太經典,所以也是不意外
 
"藍眼睛"和"Believe in music"
這兩首真的手心手背都是肉,幸好後來都有唱
 
最後一首歌就在"頻率"結束,也是我認識蘇打綠的第一首歌
 
散場的萍聚很應景,因為魚丁糸的粉絲就是浮萍呀!
 
 
幾天後就要再聽一次"池堂影夜"了,這次會認真聽歌曲的,
也期待演出!

2022 散場圖.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魚丁糸 蘇打綠 池堂影夜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