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0302-0306 日本沖繩行 day2 備瀨一線天,古宇利島,萬座毛,殘波岬

完成了最主要的水族館任務,接著的兩天就是看導覽手冊找地點.一整個隨興風
此時不得不說機場提供的導覽書真的很方便,有分區景點介紹,讓我們方便訂行程.
不過看起來今天天氣還是不大好!從房間往外看,雲層有夠厚的!

窗外景色.JPG

烏雲密布.JPG

窗外全景圖.jpg

上半天行程.png

雖然天氣不好,我們還是按照既定行程去備瀨一線天,
這邊的特點就是兩側有高聳的岩壁,盡頭則是海洋
又有"死後的世界"之稱,想想也蠻可怕的!

書上有說停車場到目的地要走10分鐘,
不過我們發現入口處旁邊有個小型停車場,只能停幾輛車而已,
不確定是不是書上說的停車場,我自己是覺得可能不是吧!
因為就直接在路口處,和書上描述的不大像,
可是我們還是停了,而且剛好剩最後一個位置~

入口處有指標,如果不是這個指標的話,應該不會知道這裡還有個秘境,
沿著路下去就可以走到沙灘,不過我覺得這段路沒有很好走,
大概是因為我平時沒有走山路的習慣吧!
幾分鐘後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海洋了,路中央也有岩石
只可惜天氣不好,不然應該可以更漂亮
其實我覺得往入口處拍照也是有另一種風情的!
我們在這個景點待一會兒就走了~~

入口處

備瀨一線天入口.JPG

兩側為高聳的岩壁

遠方即是一線天.JPG

再靠近一點.JPG

路中央有岩石

有一線天的感覺.JPG

 

更往海邊走.JPG

更往前走.JPG

合照.jpg

旁邊的岩石.JPG

從沙灘往回照相

往入口處看.JPG

要走回去了.JPG

離開前的一眺.JPG

之後就是環宇古利島,
維基百科說古宇利島面積3.13平方公里,而周長為7.9公里,
感覺真的蠻小的,難怪大家都很愛來這裡,
據說這裡非常漂亮,不過看了看今天的天氣,還是不要抱太大期望好了!

要從水族館到古宇利島之前會先經過屋我地島,
不過我們只有開車經過而已,沒有特別停留

要進古宇利島之前,會先經過宇古利大橋,而它本身就是個景點,
全長1960公尺,據說是日本最長的免費跨海大橋,
車子開在橋上,可以看看旁邊的海景,
不過還是受限於天氣,沒有看到所謂的"古宇利藍"

徜徉在古宇利大橋上

古宇利大橋.JPG

島上的第一個景點是愛心石,其實就是兩顆石頭罷了,
沿著路開過去,可以看到停車場招牌,停了之後發現和書上說的收費不同,
事後查了資料後才知道這邊有兩個停車場,我們的方向看到的是比較貴的停車場,
我還想說怎麼收費和書上的不一樣,後來才知道原來不只一個停車場,
不過往好處想,這個停車場離愛心石比較近,會走比較少的路,然後還有羊可以餵!
其實這個景點就只是拍照而已,不禁讓我想起小琉球的花瓶岩之類的...

要往愛心石的路其實沒有很好走,而且人多的時候還會"塞人"
我們有往旁邊的沙灘走去,所以有拍到不同角度的照片.
然後遇到一群年輕人拍照拍得很開心,
深深地覺得自己大概老了,無法體會他們的開心~~

貪吃的羊

可以餵羊的停車場.jpg

就是這兩棵石頭

愛心石.JPG

再近一點的愛心石.JPG

近照.JPG

有沙灘可以走.JPG

單獨一顆.JPG

合照.JPG

逛完愛心石後,就開去了休息站,
我覺得這個休息站還蠻有趣的,
賣了很多名產,當然還有些水果~~
有試吃了海葡萄,我覺得很鹹,沒有很喜歡,
我們在這裡有買一些點心想說當伴手禮,
結果隔天到了唐吉軻德後才發現買貴了,
不過本來名產店就會賣比較貴,
只是我沒想到唐吉軻德也會賣地方名產,以後就知道了

休息站其實還蠻大的,可以在外面逛逛,
可以看到遠方沒去的海洋塔,
也可以遠眺古宇利大橋喔~~

古宇利海洋塔近照.JPG

古宇利海洋塔遠照.JPG

遠眺大橋.JPG

帆船型的古宇利海洋塔.jpg

逛完休息站後就是吃午餐啦!

午餐吃的是しらさ食堂的丼飯,主要是想吃看看海葡萄,
建築前面都可以停車,就像在台灣的離島一樣,只要不要擋到別人就好
然後點餐是採自助式的,也就是在機器前自己點,
不過我們的紙鈔太新,所以機器不收,
後來是老闆幫我們把紙鈔揉一揉後才可以用,其實還蠻有趣的!

我們原本想點的另一樣餐點沒有了,
而且大概也是因為過了用餐時間,所以可以選擇很少.
最後只點了海鮮丼,想說兩個人吃一份,之後再去買其他的,
然後老闆人超好的,多給了我們一碗白飯和湯,還幫忙裝茶,
真的是很親切呢!我最喜歡這種溫馨小店了!

雖然點的是海鮮丼,不過也是有附海葡萄的!
名產店裡的海葡萄味道很鹹,所以我不大喜歡.
而這家店的沒那麼鹹,可是好像也沒啥味道(我忘記了)
反正是個特別的體驗

我最近查了資料後才發原來這間很有名,
是大家推薦必吃的店,當初是我太小看了,
不過有機會真的可以去吃看看喔!

しらさ食堂

しらさ食堂.JPG

 

另一角度.JPG

自助點餐

菜單.JPG

海鮮丼

海鮮丼.jpg

感覺很好吃~~

近照.jpg

要離開前我們去了古宇利大橋旁的沙灘走走,
這裡是不需要額外費的,當然人也不少,
不過我們去的三月是不能戲水的喔!
雖然看到不少人在海裡玩水,但是我們還是當個守法的遊客吧!

日本的河堤很漂亮,走起來非常舒服,台灣的只有消波塊,
真的很希望某一日,台灣也可以像日本一樣,
有漂亮的沙灘或河岸...

其實我覺得台灣的教育有些奇怪,明明是個海島國家,
有山有海,可是我們的教育卻是禁止我們去親近大自然,
或許是因為大家太習慣於怪東怪西就是不會怪自己,
去爬山前沒做好防護措施,出事就怪政府救援不力,
要去玩水也沒有先做好評估,
那乾脆以後全部禁止,這樣子最省事,真的很可悲呀~~

沙灘上很多人.jpg

漂亮的大橋

古宇利大橋.JPG

岸邊一景.JPG

堤防.JPG

綿延的橋.JPG

漂亮的海.jpg

全景照

宇古利島全景圖.jpg

離開古宇利島囉

宇古利大橋上往外拍.JPG

 

在沖繩還有個必去的點就是許田道の駅,也就是許田休息站,
這邊的休息站和台灣的截然不同,根本就是個雜貨店的概念!
光是逛這裡應該就可以耗上老半天了,
只不過因為要趕下一個景點,所以就隨意買了些東西就離開了
沒想到開道開到一半就肚子餓了,只好再隨便找個賣食物的地方吃,
結果現在已經完全想不起來是在哪裡,反正也是個賣不少吃的地方...

我們買了塔可飯和一個看起來黑黑的點心,
我本來以為塔可飯是章魚飯.結果其實是把墨西哥捲餅裡的配料放到飯上,
結果還蠻辣的,原來是我一直誤會了!
至於這個黑黑的點心還蠻好吃的,吃起來脆脆的,很讓我驚豔,
我今天瘋狂的上網查資料,名字似乎是"琉球銘菓",但不是很確定,
然後許田也有賣,之後一定要再去買!
另外我們有吃了在許田買的"花生豆腐"
和想像中也不同,本來以為是甜的,結果居然是加醬油,
也是蠻特別的口味啦!

好吃的點心

下半天行程.png

下午的第一個景點是萬座毛,
名字的由來是"可以讓一萬人一起坐的草原",意思就是很大的草原
不過我比較有興趣的是像象鼻的珊瑚礁...

一到了萬座毛,果然很多人,停車場幾乎都滿了,幸好還是有位置,
停車場旁有些攤販,賣的紀念品有點像墾丁大街的感覺,還蠻有趣的!
沿著步道走就可以看到傳說中的象鼻子了,
只可惜因為陽光角度,所以拍不出好看的照片,
試了幾張後就放棄了,之後就沿著步道繞一圈就走出去了,
所以建議要來的話,可能不能選下午吧!

萬座毛.JPG

下方的海浪.JPG

近照.jpg

與萬座毛合照.JPG

沿著步道走時,意外發現了這個地方,我還蠻喜歡這塊岩石的

步道旁一景.JPG

今日最後一個景點是殘波岬,是著名看夕陽之處,
而殘波岬燈塔也是個著名的景點,它是沖繩第一的燈塔,
高度為31公尺,大概10層樓高
其實我在當時拍照時,不知道這個燈塔那麼有名呀!
然後整個殘波岬公園非常大,而且在夕陽下真的很漂亮,
只是因為我們要趕去住宿點,所以沒有繼續留下來,還蠻可惜的

殘波岬燈塔

殘波岬燈塔.JPG

殘波岬燈塔.jpg

海邊的黃昏

殘波岬日落.JPG

手機拍的落日.JPG

落日.jpg

然後看到了因為颱風而移動的大石,日本人居然還為此作了解說牌,真是有趣!

移動的大石.JPG

大石全景.JPG

之後就趕到今晚的住宿處了-美國村的Condominium Hotel Monpa (蒙帕公寓式飯店)
這間的停車場位置很少,得先預訂且付費,
倘若沒有訂到的也可以停到比較遠的免費停車場,
本來以為停車場很小,沒想到這邊的停車格超級多的!

這間旅館的房間也是超大,和前一晚的住宿處一樣,都附有廚房可以煮東西吃,
感覺起來沖繩的飯店都好大喔!和日本本島差真多
不過這裡沒有提供浴衣,我想可能是風情不同吧!

這一間旅館標榜的是可以看到海景,
不過我們抵達時已經天黑了,什麼都看不到,
更不用說去沙灘玩了,好可惜呀!

晚餐吃的是花らんぷ燒肉,據說是網路上推薦的,
本來以為人會很多,沒想到但店裡還蠻少人的,
不知道是不是為我們抵達的時間剛好不是熱門時段,
我們看了很久的菜單後才點了些想吃的,
畢竟是單點,還是得考慮價錢,
不過我已經忘記吃起來的感覺了,我想應該還可以吧?
然後這家只能付現喔!

花らんぷ 燒肉.JPG

烤盤.jpg

我們吃飽後就回房間休息了,
其實美國村很大,應該可以逛很久,而且好熱鬧的感覺,
不過因為我們都累了,就等以後有機會囉~~

美國村.png

<<延伸閱讀:201703日本沖繩行-完整行程>>

20170302-06 日本沖繩行 day1 美麗海水族館

20170302-06 日本沖繩行 day2 備瀨一線天,宇古利島,萬座毛,殘波岬

20170302-06 日本沖繩行 day3-4 普天滿宮,港川外人住宅區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