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沖繩之旅最主要的目標就是可以看鯨鯊的水族館,
所以和以往比起來,這次排行程就很輕鬆隨興,
反正只要看到水族館就好,其他就前一晚再查,
我們依舊是搭清晨6點多出發的虎航,然後在飛機上補眠

一到機場,映入眼簾的就是水族箱,果然很符合沖繩
裡面的魚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龍王鯛吧!其實我覺得牠長的蠻醜的,
不過好像因為個性溫馴,是潛水時的一大明星,
目前全台灣不到30隻,然後綠島有7隻,不過之前被殺掉一隻了,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的保育觀念超差的!
如果好好地維護好海底世界,我想觀光的人一定不會少的!

 

那霸機場.jpg

機場水族館

機場水族箱.JPG

與水族箱合照.JPG

好像很常見到的熱帶魚.JPG

不知名的魚.JPG

傳說中的龍王鯛

龍王鯛.JPG

可以看到後面的時刻表.JPG

接著就是要找租車公司了,首先要先走到接駁車處,
我猜是所有的接駁車都在這一區,因為工作人員舉著各式各樣的牌子,
然後我們租的車是Orix,據說是日本人比較會租的車,
上了接駁車後,才發現大家都是講日文,果然是日本人會租的,
到了營業所後,大家就依序辦理手續.
本來想說應該會語言隔閡,不過好像也還好,因為對方還是有給我們一些中文參考資料,
然後不得不說導航真的很方便,可以輸入店名,電話,mapcode,
而且機場裡免費索取的導覽手冊也都有寫,真的是很方便喔!

拿完車後,我們就到OTS買水族館的門票,因為比較便宜,
然後感覺這一家真的是比較多台灣人租~~
和在台灣不一樣的地方是沖繩的車,一開始油箱會是滿的,
只要再歸還前加滿油就好,而台灣則是要自己先加油,
其實我覺得沖繩這種模式不錯,起碼不用考慮要加多少油才划算,
不過這也要建立在公民的高素養和互信才行,
不然店家一開始沒把油加滿,或是租用者歸還時沒加滿油,都會使這個機制破壞掉

之後就上高速公路一路往北開,要上高速高路前要先在閘門前按鈕取票,
等到要下高速公路前再付款,然後要記得走一般車道喔!

水族館示意圖

我們午餐吃的是A&W漢堡,
沖繩其實有不少美式的飲食,大概是因為和曾經給美國治理有關
這家店的菜單有日文和英文,然後我們就隨意的點,
可是我回台灣google後發現有中文,不過那時沒看到,
反正隨便點的結果發現還蠻好吃的,尤其是薯條,
很難想像會那麼好吃, 現在想到又想去吃了~~

吃完之後就直接到美麗海水族館,也是本次旅程的最主要目的!

水族館的官方網站有中文版,
所以有事先查詢了想看的表演,也有預排好了行程,
不過等到最近查資料時才發現錯過了"大海的招喚",
所以沒有看到鯨鯊紀念碑和珊瑚之海的水槽,太可惜了,
不然如果可以從正上方看"珊瑚之海"與"熱帶魚之海"水槽的話,
應該會是個很棒的體驗吧!    

美麗海水族館.JPG

其實我們主要的玩法是先衝第一個導覽節目,
應該是熱帶魚之海的餵食秀,然後是黑潮之海,
最後再重頭開始看,不過我還是先寫了觸摸池的部分

第一區是珊瑚礁池的生物,也就是觸摸池,
其實我以前還蠻愛摸的,可是自從看了海底總動員2後,就覺得這些生物也蠻可憐的,
然後我依舊聽不懂解說人員在說什麼,所以我摸一下後就往下一區前進

珊瑚礁裡的生物(觸摸池).JPG

觸摸池特寫.JPG

蠢蠢欲動的人群.JPG

之後我們就先去看"熱帶魚之海"這區的餵食解說,不過後來發現都是日文,也聽不懂...
可是看到很多魚在吃飼料,也蠻開心的!但是因為聽不懂所以就先衝去看黑潮之海了,
就像前面說的,我們打算看完後再回到入口處一區區仔細觀賞

熱帶魚之海.JPG

熱帶魚之海的人潮.JPG

有網子丟下魚餌

熱帶魚之海_餵食解說.JPG

這張就看得更清楚了!

魚群蜂擁而上.JPG

轉方向的大魚.JPG

右下有海龜.JPG

衝到了黑潮之海後就很震撼,鯨鯊真的好大呀!而且還有好多其他的魚,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只有2隻鯨鯊,印象中之前看到的資料都是3隻

黑潮之海的鯨鯊.JPG

由下方看鯨鯊.JPG

鯨鯊背上的魚.JPG

黑潮之海裡的其他魚群.JPG

看起來很驚嚇.JPG

不知名的魚.JPG

不知道為什麼有人在裡面.JPG

先看了一下黑潮之海後又回到入口處,忽然覺得真是太明亮了!
我不太會分珊瑚之海和熱帶魚之海,反正都很漂亮!
然後之後的珊瑚礁之旅和水邊生物群我也分不清楚,反正照片就都混在一起了~~
不過也沒關係,反正一定都可以找的到!

重回明亮的珊瑚之海.JPG

五彩繽紛.JPG

五顏六色的魚.JPG

漂亮的珊瑚

漂亮的珊瑚.JPG

珊瑚特寫.JPG

發亮的珊瑚.JPG

特寫.JPG

珊瑚特寫.JPG


看到獅子魚和海鰻~~

獅子魚.JPG

看起來呆呆的鰻魚

海鰻.JPG

海鰻特寫.JPG

不太動的魚.JPG

魚特寫.JPG

珊瑚.JPG

兩魚合照.JPG

其實如果看得懂日文的話,應該會更有樂趣,因為旁邊都有介紹,
像我只看得懂魚吃了飼料會變色,不過不知道是不是這個例子~~

中間灰色的魚.JPG

中間黑色的魚.JPG

是這個例子嗎.JPG

鰻苗也可愛的

鰻苗圖解.JPG

鰻苗.JPG

某種水草.JPG

獅子魚.JPG

然後石狗公好像是岸邊很常看到的生物

石狗公.JPG

看起來就是黑黑 的.JPG

這邊的龍蝦超大隻的!解說還有標示重量,不過我沒有特別記!

超大龍蝦.jpg

色彩鮮艷.JPG

近照再一張.JPG

我還胡亂拍了一些照片,都是很可愛的生物!

多莉.JPG

好長的鰭.JPG

貝.JPG

好大的椰子蟹.JPG

海馬.JPG

深海探險區就是很黑暗,印象最深刻的是解說都會提到這是在海底幾公尺的生物,
其實想想這些生物也蠻可憐的,就這樣被抓上來,
不過好像也沒辦法,畢竟這樣子大家才知道海底世界有多豐富
(總歸一句,還是為了人類的慾望呀)

好像是深海區的魚.JPG

很螢光的魚.jpg

螢光植物.jpg

不知道是什麼生物.JPG

水母.JPG


鯊魚區也超酷的,和其他水族箱不同的是,裡面幾乎只有鯊魚,
我猜大概是怕其他魚被吃掉吧!
這一區還有展示了鯊魚的皮膚,牙齒,都可以摸看看喔!

鯊魚.JPG

很兇猛的感覺.JPG

鯊魚牙齒展示.JPG

鯊魚牙齒.jpg

鯊魚牙齒.jpg

因為距離黑潮之海的餵食解說還有一段時間,我們就先去其他的展覽館逛逛

海豚劇場是免錢的,而這也是我第一次看海豚表演,
以往不看是覺得這樣訓練海豚很殘忍,但是想說來看一下國外的,
不得不說海豚真的是很聰明呀!
我比較好奇的是如果沒有觀眾的話,還是會表演嗎?

海豚劇場.JPG

跳躍.JPG

海豚表演.jpg

海豚表演.jpg

掰掰囉.JPG

落幕了.JPG

海龜館的設計是可以先在外面看,然後再走到館內看水底的狀況,也還蠻有趣的!
海龜館有個設計類似沙灘的地方,不知道海龜會不會在這裡產卵...

海龜館.JPG

小海龜.JPG

休憩處.JPG

海龜游泳.JPG

海龜的腳.JPG

不知道是什麼魚趴在上面.JPG

可愛的海龜.jpg

哀怨的海龜.jpg

海牛館感覺水髒髒的,沒那麼明亮,然後海牛游泳好可愛~~

海牛.JPG

海牛轉彎.JPG

仰式.JPG

海牛尾巴.JPG

接著又回到了館內看黑潮之海,其實黑潮之海的重點除了鯨鯊外還有魟魚.
我很喜歡游泳的魟魚!

魟魚.JPG

泳姿.JPG

泳姿2.JPG

魟魚笑臉.JPG

鬼蝠魟.JPG

沒笑臉的鬼蝠魟.JPG

另一品種魟魚.JPG

河豚.JPG

如果有看鯨鯊餵食秀的話,建議可以到美麗海劇場看,很清楚喔!
然後不得不說,水族館怎樣看都不會膩!
除了一般的正面看,也可以選擇到到海洋觀賞室,從隧道裡往頭頂看魚喔!

超大的黑潮之海.JPG

交錯的鯨鯊.JPG

魟魚與鯨鯊.JPG

最上方的是鮪魚嗎.JPG

令人震撼的黑潮之海.JPG

不知道是什麼魚跟在旁邊.png

鯨鯊浮到水面開始要吃東西了.png

鯨鯊餵食秀.png

與鯨鯊合照.JPG

黑潮探險就是到一樓從水面上看黑潮之海,也是另一種風情,不過魚腥味還蠻重的~~

黑潮探險.JPG

水面上的魟魚.JPG

魟魚與鯨鯊.JPG

商品販賣部很大,也賣了不少東西,不過不知道要買啥.
後來買了兩隻娃娃以及轉扭蛋當作紀念品囉!
網站上有介紹扭蛋一次200元,為沖繩美麗海水族館限定模型共13種,
我是覺得還蠻有紀念性的!

紀念品.JPG

晚上住的地方是紫藤渡假公寓式客房(Wisteria Condominium Resort),
就在水族館附近,然後有廚房可以煮東西吃,
所以我們的晚餐和隔日早餐就是到超市買東西回來煮,也是個不錯的體驗~~

整體而言,第一天的行程的開車行程不多,
主要是怕想睡覺,畢竟凌晨就得到機場了,
而且還卡到要早點到住宿處,所以其實海洋博公園是非常大的,
等以後有機會的話再去玩囉!

紫藤渡假公寓式客房 Wisteria Condominium Resort.JPG

<<延伸閱讀:201703日本沖繩行-完整行程>>

20170302-06 日本沖繩行 day1 美麗海水族館

20170302-06 日本沖繩行 day2 備瀨一線天,宇古利島,萬座毛,殘波岬

20170302-06 日本沖繩行 day3-4 普天滿宮,港川外人住宅區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