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龜山島之旅已經計畫了非常久,不知道從幾月就開始在討論,
後來總算敲定11月初去,不過這讓我的10,11月行程滿到可怕的地步~~

我們參加的是四合一行程,包含了登島+賞鯨+401高地+繞島.
是的,就是傳說中有1706階的401高地,
其實一直覺得自己會走不完,我是個很能走路但不太能走樓梯的人.
這段故事要回到非常多年前的某次和親戚出去玩,當時要去爬皇帝殿,
不知道是因為聽大家說很難爬還是當時年紀比較小,
我記得才走一小段後我就不大舒服了,可能當時就有陰影了.所以後來就沒再爬過山了.
之後的某年過年,那時心血來潮到了烘爐地,大概400多階,
我和我弟一起爬,最後硬是走完,不過我也是爬到很不舒服,心跳快又喘.
那次之後我就決定要開始好好運動,在北榮時太忙,所以直到回中興才開始跑步,
但幾個月後就終止了,從此就沒再運動,所以對於這次的1706階,我是真的蠻擔心的.
再加上我又很容易暈船,拉肚子,所以整個讓我很焦慮....

從幾天前就一直在注意天氣,原本一直顯示會下雨,
沒想到就在某一天後忽然星期六就開始變成了晴天,看起來應該是會成行.
因為8點半就要到烏石港集合,所以朋友約了早上7點,這就表示我5點多就得起床,
自從我從歐洲回來後,每天都3點睡,所以要我那麼早起床,好痛苦呀~~
前一晚特地12點多就睡了,不過隔天在朋友車上還是有睡了一下.
到了烏石港,登船前還先吃了半顆暈船藥,避免暈船.
原本就知道暈船藥的功用就是睡,但沒想到那麼睏,所以我真的就斷斷續續的睡,
在醫院訓練久了,坐著也可以睡XDDDD
但是代價就是沒有辦法仔細聽導覽,其實應該要走到比較前面的位置,
可是我看到我附近的人已經在吐了,這就更加堅定了我只要坐著的決心.

浪很大,龜山島很近

當聽到要開始去船前半段賞鯨豚時,一開始沒想那麼多,
想說船頭和船尾搖晃程度應該差不多,後來才知道我錯了.
真的超晃的,所以我又吐了,幸好吐一吐之後就沒再吐了,不然就沒辦法好好欣賞海豚了.

這是我第一次出海賞鯨豚,我還記得上次在蘭嶼看到飛魚興奮的心情,
這次看到很多海豚,心情超好,而且真的是被海豚圍住,
看著牠們不斷跳躍出海面,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這種可愛的生物,
彷彿是可以感應到船上的人群們的喜悅,牠們更賣力的旋轉了,
船長不斷地要我們用錄影的方式,所以我也很奮力的錄,
曾經嘗試要看著銀幕錄,但會頭暈,所以就憑感覺找位置錄,
眼睛盯著海,手亂放,不過運氣超好的,事後發現自己居然錄到很近的海豚,
果然一整個誤打誤撞,真的不得不說老天爺對我很好,
感覺我的人生好像一直都還算平順,雖然這幾年,著實有些糟,
而這一年多,也一直因茫然的未來感到不知所措,
不知道自己想什麼,要什麼,又該做什麼?
當然,到現在我還是不知道,但是就像我一直抱持著的信念,
不要逼自己去找答案,等時間到了,它自然就會出現了,而且就像衝浪的精神-等待.
總有那麼一天,我就會知道了,而且我要相信這是老天給我最好的安排了!
美好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轉眼間還是得依依不捨的和海豚說掰掰,
這次的經驗其實還不錯,雖然吐的感覺很糟糕,
但除此之外,好天氣,好海洋,好海豚,感覺好開心~~

唯一一張用手機拍的清楚的海豚

海豚的截圖

回到繞島的行程,因為我又睡著了,所以沒仔細聽,
唉~真不知該說吃藥好還是吃藥不好,
這邊真的很可惜,不然我應該會是個活蹦亂跳,緊跟著解說的人,
只能說搭船是我的罩門XDDDD

登島後就開始了剩下的行程,這時忽然聽到有人倒下來了,
不過幸好只是外傷,如果真的是需要CPR,我就頭痛了,
龜山島不知道有沒有AED,而且如果以現場態勢來看,我該不會要變成指揮者吧=.=
反正因為是外傷,就讓其他人去處理了,我只想要低調,
而且傷者的家人說他是因為頭暈,那就還好,如果是不知道怎麼跌的,那就麻煩了,
總之,後來沒事就好~~

要去遊客中心前,有先走了軍事坑道,之前在金門走了一堆坑道,
所以倒是沒有多大的感觸,就覺得是個坑道呀XDDD
乘龍觀音則是被很多人包圍,沒辦法拍照,之後走環湖步道到了遊客服務中心,
接著就是重頭戲401高地,導遊要大家先吃午餐,
結果我又只吃了2口,反正想說不餓,如果餓的話就沿路吃,
然後明明我平常就不愛喝水,可是就擔心想喝水沒辦法喝,
所以把兩罐水都帶上去,雖然背包有點重,但我那麼神經質的人,
還是準備完整些比較安心.

樹木與流水

401高地有1706階,之前已經google了一些資料,
知道前半段有遮蔽處,後半段則是沒有,不少人都是走到一半就打道回府,
我當下是認為走多少算多少,然後要我像螺山步道一樣,把標示都拍下來,
如果可以拍到300階,我就算完成任務了,哈!我真是一整個沒有上進心XDDDD
登山口處有提供竹杖,但因為怕被拿光,所以朋友有多帶登山杖,
真的是好的朋友帶你上天堂,有登山杖真的好走很多,
難怪我在歐洲看到一堆人手中都有登山杖,我之前真的是太無知了~~

401高地的起點

我本來就預計要走最後,因為我想亂拍照,而且這樣比較沒壓力,
如果走在中間或前面,以我這種個性,大概又會怕拖累別人,逼自己硬要走快一點,
到時如果真的不舒服就慘了,反正就完成我的目標就好,每看到100公尺就拍一張
當走到第一個休息點時,我就選擇坐下了,因為心跳很快,會有點暈,
對於我這個之前曾經有過昏倒經驗的人,已經很知道要如何避免昏倒,
以前傻傻的,被誘發心跳很快時,不懂得立刻休息,就硬生生昏倒了好幾次,
我可不想在山上昏倒,所以即使導遊要大家不要坐下,因為坐下之後會更累,我還是大方坐下
我真的很想和他說,我坐下不是因為累呀!而且走完200多階時,其實我腳也不會痠~~

補拍的200階景色
第二個休息點是在500多階附近,有個墓碑,但我沒仔細去看,我只想休息.
而且我怕阿飄,想說如果要看,下山再看就好
第三個休息點是在1000階左右的涼亭,導遊說之後的路程只要20分鐘就走完了,
說真的,一開始看到安排一個半小時上山,我真的覺得是天方夜譚,
不過就這樣走著走著,我居然走完了,當然後面的路程休息間距拉短,
反正都要到了,多休息幾次也無妨,所以大概也超過20分鐘,
導遊一直強調如果真的爬完了,會很有成就感,和走完1000階的感覺是不一樣的,
這是真的,當然我現在還是不知道我怎麼走完的XDDD
在高地上,就像踩在烏龜身上,玄天上帝也是踩在烏龜上喔!
然後可以看到龜首潭和龜尾湖,在呼吸的硫磺還有會擺動的龜尾,算是很有趣的經驗
我記得我在邊走階梯時還邊和朋友抱怨,人家少女峰都有鐵路,怎麼這裡沒有鐵路,
不過這樣就發現少女峰真的很偉大,幸好有鐵路才讓我們可以看到美麗的少女峰!

1000階的龜尾遠眺

賀!1706階!!

至高點的龜尾和湖

龜首潭

會呼吸的硫磺

下山時,我就衝超快的,因為我要去補拍涼亭照,不過我找不到墓碑,
導遊有介紹到和風水有關的故事,以後有機會再去查查資料吧~~

走完401高地後就是剩下的繞島,先是到了普陀巖,
原本是供奉媽祖,後來則是觀音菩薩,導遊講了一些拜拜的習俗,
有些是我知道的,像是龍口入虎尾出,但我倒是沒注意到哪隻腳要先入,
原來是左腳入,右腳出,我以前亂走,希望神明們能原諒我的無知Q_Q
走到了山邊,看到了懷孕的女人以及史努比頭,只能說大家好有想像力XDDD

浪木重生

懷孕的女人

史努比頭

很快就結束了龜山島一遊,搭船時,我沒吃暈車藥,
一方面是25分鐘就會到台灣,另一方面是我怕晚上聽歌聽到睡著,
朋友和我說要坐後面的中間,因為最不晃,好像是真的耶!
而且油味沒有那麼重,聊一聊天後來就到了,幸好沒再吐了,
其實我有在想,如果可以的話,應該要單獨再搭船繞島,
然後應該就心一橫,什麼藥都不吃,反正幾個小時很快就過了,
不然睡著了真的很可惜...

無緣的八景

回到烏石港後,大家就去市集逛了一下,我倒不大敢吃東西,
其實從去歐洲前,我飲食就很節制,不敢亂吃,怕拉肚子,
一個星期後要去澳門,我想還是等這個行程結束後再開始大吃特吃好了.
然後還有去阿宗芋冰城,忽然我好懷念海德堡的芒果冰,因為好芒果,
不過我本來就很少認為什麼東西特別好吃,所以對於阿宗芋冰城就沒有什麼想法囉!

其實得感謝朋友安排了龜山島之旅,而且我時間很難喬,
所以也沒想到真的能成行,而且天氣還那麼好,
耶!下次再去挑戰其他景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