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攀岩的印象來自於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了,
尚恩拯救了一個吊在半空中不敢下來的人還有帶宜臻去攀岩
所以同事找我去我就答應了.想說應該不會很難,
畢竟連宜臻這種看起來很嬌弱的女子都可以爬了.

攀岩的部份是和協會報名的,所以那些裝備都不用自備,
只要人出現然後記得帶午餐錢就好
看了一下行程9點到16點,共6個小時,可是應該是不至於6個小時都在攀岩,
然後地點在新店檳榔路,離我家也不遠,騎車就可以到,還算方便.

當天到攀岩場時,和想像中不太一樣,
因為是戶外場地,所以是流動廁所,偏偏沖水又壞了,
我有個很糟的問題就是很容易拉肚子,尤其是緊張時.
幸好我有騎車,所以可以騎車到7-11,不然就欲哭無淚了

一開始是先自我介紹,再做裝備講解.我們這梯人比較多,
不過教練都還是有一個個確認沒有問題.
上午主要是上方確保攀登,攀岩者只要確定會打八字結,有做好確認就可以爬了,
確保者就責任重大了,因為要避免同伴跌下來.
一開始我是確保者,真的很累呀!而且姿勢很不順,幸好教練會幫忙拉,不然真的很慘.
當我要攀岩時,只能說超難的,不過因為人很多,所以我被分到比較難的那一面,
真的比較難,而且爬的超累,除了手要出力外,腿力也很重要,因為要往上爬.
我常常一下子就手痠了,需要休息.所以我的結論是電視都是假的.
雖然如此,我還是有爬到頂點~~

中午休息時間,我就只有到7-11買了水餃吃,
因為很熱,完全不想吃,而且還是一直在拉肚子,我真是恨透了這種體質>___<

下午是先鋒攀登和先鋒確保,和上午不同的是,
上午是已經架好繩子了,下午則是要自己架繩子,
但是因為我們是初學者,也不太可能沒有任何保護措施,
所以就變成3個人一組,多了上方確保的人,
我發現要當確保者真的很難,手還是很不順.
至於攀登時,因為是比較簡單那一面,真的差很多,
上午的是垂直於地面,最上面還超過90度.
下午的是一直有個坡度,所以好爬很多

教練是說一般外面都只有教上方確保攀登,沒有在教先鋒攀登的.
可是先鋒攀登真的比較好玩.不過也很感謝教練們.
因為還蠻安全的,教練會非常注意大家的狀況,

攀岩的器具其實蠻貴的,所以有這種體驗課程還不錯,
不用買裝備,雖然要980元,可是我覺得很划算呀!
另外場地是規定不能拍照不能打卡的,不過有放在網路上讓大家下載.
可是如果不願照片放在網路上,也可以先說,
總之,還蠻推薦去體驗看看的,
哈~~以後有機會再去囉!不過希望不要再拉肚子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