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紅頭森林步道+蘭嶼燈塔
這一天的早上天氣還可以,但是浮潛依舊被取消,主要是因為水質狀況不佳,
所以就去走了紅頭森林步道,這個步道還蠻有趣的,因為會標示走了多久XD
中午吃海老人,並沒有特別的驚艷,大概是覺得828太便宜了吧!

紅頭森林步道
下午的行程後來決定去看燈塔以及小天池,原本有在想要不要去氣象站的,
但因為同行的人要先填飛機後補,所以無法去太遠的地方.
我只能說,天氣真是太誇張了,我們只要一騎車就下大雨,打算休息時就停雨,
還因為雨太大,我們買了東西吃並在涼亭發呆聊天.
上燈塔的路不好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天況太差的關係,所以騎的時候膽顫心驚,
到了燈塔後發現不能進去,然後就只是座燈塔,所以就自拍證實自己有來過
原本想要走小天池,但是整個就是泥巴路,遇到了也要去的人,
當他們一看到我們腳上的涼鞋,立刻搖頭說裝備不夠,
他們都是穿雨鞋,而且還剛爬完大天池,所以以後就知道該怎麼穿了,下次一定要走成功.
最後去機場報到時,發現這裡真是太悠閒了,
時間一到,把燈關了就搬出球桌來準備打桌球,一整個愉快呀~~
晚餐的無餓不坐讓人不大開心,一開始說要預訂位置,
我們後來提前去時,原本說在二樓不開放,等到我們要走時,又改口讓我們進去,
不過餐是還不錯啦!而且WIFI超順的,這邊就要大力稱讚!
晚上時,我們四個人就邊聊天邊整理行李,畢竟這是最沒行程的一晚,還有點不習慣XD

遠方的燈塔

燈塔

往燈塔的路

<Day 4> 浮潛+蘭恩文教基金會
一早接到了女人魚通知,總算可以浮潛了,這也是我們在蘭嶼天氣最好的一天,
還是先到女人魚集合聽老闆講解,原本是老闆姪子帶領,
可是因為他身體不舒服,所以是老闆代理,而老闆依舊很生態!
講完後一定會介紹是屬於老人魚,男人魚還是女人魚,再附帶發音教學.
從8點講到了10點,才準備出發,穿了防寒衣,救生衣,鞋子還要戴上手套,避免被礁石刮傷,
再浩浩蕩蕩的騎去浮潛的地點,老闆先是一個個確認潛鏡沒問題才讓我們下水.
我有在綠島和澎湖浮潛過,不過忘的差不多了,但這次蘭嶼真的很漂亮!
很近的地方就可以看到很多魚,難怪要先介紹那麼多種魚,因為真的都看的到也抓的到!
老闆超認真的,他會邊帶邊講解,雖然我後來都忘光了XD
浮潛和深潛的差別在於前者比較沒壓力,反正有問題時把頭抬起來就是了,
不過因為浪很大,所以我才潛一下子就暈了,我原本一開始覺得頂多潛到11點半太短了,
果然是我想太多,因為真的滿暈的,所以後來就提前走了,滿可惜的!然後真的很感謝老闆那麼用心的帶我們!
回到民宿梳洗完後,我們就到蘭恩文教基金會逛了一下,
也買了我很喜歡的木質明信片,看到上面的蘭嶼地圖常讓我想起那四天的情景

  蘭嶼浮潛

小丑魚

 

魚

 

魚群

珊瑚

明信片

回程坐船時,是先站在甲板上,還有看到飛魚,當看到牠在水面上飛翔時,真的好感動!
不過我沒有待完全程,因為還在暈船,不過幸好回程浪比較小,就沒吐了.
趕到了左營高鐵站,搭著高鐵結束了這旅程

開元港

回程船

 

<後記>
其實這四天感覺很矛盾,好像玩了很多又很像什麼都沒玩到,
環了整個島,但很多點都沒去到,著名的日出日落更不用說了,想都別想呀!
又期待又怕受傷害的爬大天池也因為天氣取消,
但說真的,即使花了很多錢到蘭嶼淋雨,我還是覺得很開心,
好久沒有淋雨淋的那麼爽快了,好浪漫!
難怪大家都說蘭嶼是個可以久待的地方,真的很多地方可以玩,只能期待下次再相會了!

 

<延伸閱讀> 2014.5.1-5.4 蘭嶼記事-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