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來吧!焙焙!的第三張專輯,也是我最喜歡的一張,
為什麼叫做私人經驗?我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分享出自己最私密的心靈深處",
當然每個人的看法可能不同,畢竟是"私人"經驗!
所以接下來也只是我的想法囉!

不得不說,第一首歌"骨氣的考驗"選的真是好,
因為非常容易被主唱的聲音吸引住,然後樂器再慢慢加進來,
而且歌詞"如果今天傳來你的消息,活著的人該如何反應"
會讓人想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所以當成破題的歌非常適合

第二首"那些事情我都不在乎"和第三首"感覺"是同一組歌,
前者是開心的說出相遇的快樂,以輕快的曲調訴說一切,
和歌詞一再重複出現的'我都不在乎"相呼應
後者則是以輕柔的曲風闡述內心的想法,透過焙檍的嗓音會讓人覺得內斂
而且有種追尋心靈的感覺

第四首"先知",似乎是"骨氣的考驗"裡的主角,
但和第一首給人的感覺不太相同,
應該是說這首比較有一群人聚在一起迎接某人的氣氛,
而骨氣的考驗就比較悲憤了...

第五首"第二次討論愛"
在這一系列快歌後,忽然放慢了節奏,
或許是想表達失去後的再度領悟吧!
而得來不易的明白得在寂靜緩慢中獲得.

第六首"連繫和共鳴"比上一首還慢,
會讓我感覺是上一首的更延伸,知道了對方的用心後,但卻也來不及了

第七首"火焰 "終於又到了我愛的輕搖滾類型,
告別之前的哀傷,飛蛾撲火的追求自己的渴望!

第八首"(我該如何對你說)在愛情裡沒有自由"
當我們有了心裡的束縛後,就不會有自由,
而且是心甘情願的,就像之前燃燒的火焰

第九首"清新的死亡 "
到了這一首,有種透徹的意味,經歷了前九首的敘述,最終做了選擇
迎向了死亡,追尋前人的腳步

第十首"迷宮"
這首歌又回了哀傷的基調,似乎是迷惘了,沒有真正找到對方
抑或發現自己之前的想法是錯誤的...

第十一首"變化"
最後結束在內心的吶喊,畫下句點


這一整張可以當成一氣呵成,
由一開始的悲憤對方的死亡,到回憶初識的快樂,
理解並接受了對方犧牲的事實且從中學習,選擇了面對並走向同一條路
最後發現還是失敗了,只能默默地期待對方不可能的回應
而"對方"我會認為是種信念,或是一個遙不可及的目標,
可是被我說一說後感覺整個好哀傷,
不過我沒有仔細看歌詞,只是單純地由曲調給人的感覺來闡述自己的想法.
而且其實我也寫不太出來確切的東西,就胡亂寫了些字XDDDDD

當然一張專輯不可能全都是快歌也不太可能全是慢歌,
不過我很喜歡快歌的部分,讓人聽了心情很好,很期待下一張專輯呢!
然後這張專輯目前的心得可能之後又會變了,
哈!不過這確切是我目前的想法呀!
有機會的話,大家可以去聽聽這張專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