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兩場有關哈姆雷特的戲,
分別是屏風的莎姆雷特和今天的台南人劇團哈姆雷,
這兩部呈現完全不同的風格!

上次看的是浪跡天涯,雖然也是悲劇,可是台詞還是有好笑的地方,
但今天的哈姆雷除了沉重還是沉重.
魏雋展的Horst是我滿喜歡的角色,他對Max的愛讓我感動.
這次他飾演主角哈姆雷,要表現出瘋癲,想復仇的王子,
讓我覺得和Horst是完全不同的人.而這次換他裸露了XD

一開場.哈姆雷拿著攝影機進場,另外還有三台電視機,播放著一些畫面,
這種呈現真的很有現代感.還有手槍的部分也是.
丹麥國王的鬼魂出現時,也讓我有種毛毛的感覺,
畢竟拿著骷顱頭,有點可怕.
雙面鏡的設計也還不錯,可以當作鏡子也可當成簾幕,
隔成了前後景,也不讓人覺得突兀.
其實整體而言,舞台設計讓我滿驚喜的.

或許為了符合莎士比亞的劇本,這次的台詞還滿難懂的,
應該是說很長很拗口,然後我就容易恍神.
演員真的很辛苦,要記那麼難的台詞
另外哈姆雷排給叔父看的那場戲,是以台語來呈現,
雖然有字幕,但我視力不太好,所以看不太到,
但我想即使看的到,應該也很難吸收,
畢竟速度很快,要將台語翻成中文需要些時間轉換.
所以這邊也會讓我有些出戲.不過還滿有創意的.
這次仍舊有唱歌的部分,我覺得台南人劇團的演員歌喉都真好

最後,總監有出來催票.因為空位還剩很多.
其實我還是比較喜歡浪跡天涯,雖然兩場戲都很長,也都是悲劇,
但是哈姆雷感覺比較難親近,對於平時看戲不多的我而言,還是艱深了些.
不過還是種新的體驗囉~~

哈姆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