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感謝溫陪我去聽了這一場演出,真的是超開心的:)

其實直到演出的前一天,我都還不能很確定自己會不會去,
第一是因為演出時間有點晚,第二是因為我怕單獨一人的Suming會太溫馨了XD
總覺得星期六的晚上應該要high一點呀!!
終於在看到了心得文後,決定衝這一場,
原本預計一個人去的,可是後來溫也決定要去,所以就一起去了...

因為沒有去過女巫店,想說先去探一下路,沒想到8點10分時,前面就大概有20人在排隊了吧!
我真是大驚,我還想說9點開始賣票,我應該是前5個吧!沒想到Suming的魅力那麼大...
所以進場時,位置也沒有想像中好(我一直幻想不會有人,我可以坐到前兩排的...),不過幸好女巫店也不大就是了.
女巫店可以換的飲料比較多,所以第一次喝了VodKa Lime,
為什麼要點這各呢,其實是因為之前玩RPG遊戲時,每次角色喝VodKa都可增加體力,所以我覺得這個酒太酷了XD

其實我一直很喜歡Suming,但是只是單純的喜歡這個人,對於他做了哪些事情沒有特別去研究,
可是這這也沒辦法呀!因為放羊的孩子當了三年,中間都沒消沒息的,所以也不會特別去追,
最近是因為和溫聊到了圖騰,才知道原來Suming是各如此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

其實我原本以為表演會是Suming一個人自彈自唱,沒想到居然是個band,我超驚訝的,
而且整各會場都滿搞笑的,另外還有超級嘉賓-楊耀東,(就是因為這樣啦!害我沒好位置了>__<)
不過有各重量級人物也好,這樣就有更多人會知道Suming這個人了,

在Suming的創作中,有些熟悉的感覺,或許是因為他本身就是圖騰的主唱兼創作,所以不會覺得很突兀,
但是他的其他歌曲也很好聽,而且都藏著濃濃的感情...

他說原住民的財產有兩個,一個是土地,一個是音樂,
他相信語言不會是障礙的,我也這樣相信著,他說他想出母語專輯,而賺到的錢都要回饋給部落,我想這就是Suming會做的事,
他說他想選鄉長,他要去參加"還我土地",
現在都蘭那裡要蓋大飯店了,原本屬於大家的美景以後都要花錢才可以享有,好感傷,
會讓我想到現在七星潭也要被BOT了...
以前在花蓮時,心情不好時,可以騎車去七星潭,去北濱,去太魯閣,可是會不會以後真的什麼都要收錢了,
為什麼要被這些財團壟斷,或許真的有可能像"我在墾丁天氣晴"那樣的概念,是雙贏的局面,但這真的有可能嗎?
我覺得台灣還沒進步到這樣的程度...

Suming還提到都蘭國小的書包,以前只要150,現在也漲價了...
不過以前誰知道都蘭是什麼鬼地方,但是現在一講到都蘭,大家都會想到有個很有名的書包,這也算是好事吧!

Suming說他很羨慕Tizzy bac可以在TICC辦演唱會,他說把現在的人都移到那裡也只能佔前面2排,所以還是繼續待在女巫店好了,
哈哈~~Tizzy bac很棒的,不過我想圖騰也有自己固定的族群了!等到成立10年後也來個演唱會呀!!

Suming一直不斷提到阿凡達,他說阿凡達就是科技版的原住民XD,
我今天要去看阿凡達,該不會滿腦子都想著Suming吧~~
Suming很多話都很好笑,像是當兵兩年像出國兩年一樣,
而且果然他的發音不大標準,"深夜"這首歌名讓大家一頭霧水,"聲樂""深夜"傻傻搞不清楚XD

太多太多的感動,原住民的樂天,讓很多事情都有股淡淡的哀傷,
圖騰很好呀!天真活潑又懶散XD
Suming一直強調自己是陽光青年,但是他想傳達的概念卻很深遠,

在花蓮生活的這幾年,有很深的感觸,尤其是在醫院的時候,
好多來看病的原住民都語言不通,往往需要其他親人的翻譯,
每次颱風的時候,都要問他們是要提前走還是晚點走,因為他們很多都是從台東過來的,
之前在家醫科時,我們跟著去巡迴醫療,我第一次看到衛生室,真的很簡陋
而且有的人還沒辦法來看病,那就得開著車親自去家中看,是真的有些人在默默的做著這些事的!!
有時候在想,上人的理念真的超棒的!

離題了,總之,我很驚訝Suming這個人,以後有機會的話,會常常去聽他唱歌的~~
也很期待收到他的明信片:)

附上阿美族電音歌曲!!

KAYOING!美少女




Suming-kayoing(美少女)阿美電音歌曲-側拍M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