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這個展覽,我想可能是因為沒有什麼人的關係...
我朋友非常推薦它,連導覽手冊都很推薦,
所以讓原本還在猶豫的我放棄了星期六的補眠時間去看了它.

我先買了導覽手冊,因為據說書寫的很好,可以對照著看,真的寫得還滿詳細的!

巴比松之所以為巴比松是因為他們住在楓丹白露森林附近的巴比松村,
他們很喜歡畫風景,而這次的畫主要以版畫為主.
我想如果他們都是畫些有錢人的上流生活,可能不會那麼吸引我,
這大概和我自以為是的喜歡探討社會現象有關吧!

這個展覽分為四大主題:農民,神話與異國風景,森林與田園,放牧
我本來就打算先翻著書看一輪再聽導覽,所以大概11點多就到了,
我只能說,真的沒什麼人=.=

我很喜歡第一區"農民",
有12張版畫是分別描述12個月份的生活,另外還有農民的生活,
我最喜歡的是"紀律"
是在講孩子犯了錯,媽媽在罵他的情況,
只見孩子揉著眼睛,而媽媽手指著壞掉的東西,
因為這種場景每個家庭都會發生,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但即使在那樣憤怒的狀況,媽媽也沒有打小孩,很可貴!
這一區還滿常出現媽媽餵著小孩的畫面,我很喜歡他們的表情:)
另外,這些畫不會讓人覺得農民很可憐,我想可能和黑白呈現也有關係,
可是仍可以感受到農民的疲憊,像是在地上休憩,或是拿著鋤頭回家...
反正我很喜歡這一區!!

第二區"神話與異國風景"
顧名思義就是在說神話,所以相較於第一區,這邊的畫顯得比較歡樂!
導覽老師很愛說希臘神話故事,而且講得很有趣!
像是宙斯變成了天鵝去接近莉達,阿波羅和月桂樹,
害我好想再把希臘神話看一遍!

第三區"森林與田園"
以前的人是不喜歡畫森林的,但是巴比松派很愛畫,
主題很多應該都是楓丹白露森林,有一幅好像叫做烏鴉夜景,
據說和現在的冬天的森林很像,這真是太酷了!
160年前和160年後卻如此的相似,藝術果然是不受時間和空間的限制!!


第四區"放牧"
這裡就是非常多的動物,牛,羊,雞,馬....
"羊群之拉斐爾"的賈克真的很會畫,據說每隻羊都長得不一樣!
那隻驢子的眼睛真的很賊,還有牛脾氣XD


看完這個展覽,真的心情會很好,因為很有趣,
導覽老師來的第一句話是問我們:你們有仔細看今天的樹木嗎?
他要我們好好的觀察一下樹木,我要回家時,真的有很認真的看樹木!!
很多時後,只要我們好好的心用體會,這個世界是很漂亮的!

老師很用心的帶了很多原始圖畫來,我只能說我比較喜歡版畫!
少了色彩的干擾,更能讓我融入畫中,
然後建議帶放大鏡!用放大鏡更可以看出些秘密!

不過這個展覽也很可惜,版畫那麼多種,怎麼沒有先介紹呢?
如果可以介紹的話,一定會更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