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非常少看展覽的人,
我想主要是因為只要在北榮時,假日時只想回家,哪會去想看展覽.

夏卡爾的活動很盛大,憑city cafe的杯套3個就可以兩人同行,一人免費,
超級划算的呀~~可是我想我應該也找不到人去,所以就把杯套給有需要的人了.
忽然覺得自己很佛心,可是怎麼都沒啥好報XD.
說到這,我覺得很多時候,我都會獨自一個人去做很多事情,
有的朋友和我說過:妳就找我陪妳就好了呀!
可是我常常會擔心給別人添麻煩,或是對方不好意思拒絕,反而勉強到他,
搞到最後我覺得還是一個人方便,不用打擾到別人,
反正我也不怕一個人行動~~我果然是時代新女性XD

後來會去看這個展是因為在劍潭站看到有接駁車,而且車子好漂亮,
加上強者我朋友和我推薦一定要去,她說這是第一次來台灣展出,她也會去,
不過我們的理念很像,如果要看展覽,我會喜歡一個人,因為想停留多久就多久,
完全不用在意同行者的想法,我果然很孤僻XD

我買的是星座票,所以190元,還滿划算的~~
一到展場,剛好10點,所以可以租定時導覽的機器,
因為還有一些時間,所以我先大致逛了一圈,
其實我比較喜歡自己先看一次,然後再聽一次別人怎麼說,最後再去把想看的看一遍.

我覺得導覽老師講得很好,很生動,她先把夏卡爾的背景敘述過一遍再去看畫.
我最喜歡的就是"生日",我想很多人應該也是,
這幅畫是在描述他生日那天,蓓拉帶了很多東西來替他慶生,
因為他很開心,所以吻了她,而自己也飄了起來,蓓拉雖然是驚訝的表情,但也飛了起來,
象徵熱情的紅色,窗外明亮的Vitebsk,整幅畫充滿了幸福感,
讓人看了都想去談戀愛了...
我後來也是買這張明信片寄給自己:)

夏卡爾也很喜歡畫巴黎,艾菲爾鐵塔的新婚夫婦應該也是很多人的最愛,
相擁的夫婦,帶著鮮花的小天使,漂浮在空中的花,還有一大片的紅,
其實我一直不喜歡紅色,可是夏卡爾的紅真的會讓人覺得幸福:)

"我與鄉村"是我一開始最喜歡的畫,不過後來被"生日"取代了,
他的畫也很喜歡用綠,紅,藍三種色塊來表現,明亮的色彩卻不會不協調

他一直很懷念Vitebsk,所以反覆出現故鄉還有動物,這是他的鄉愁,
他給人的感覺是幸福與愛,很容易讓人忘卻其實他是遭受到迫害的猶太人,
當然或許猶太人的身分讓他的畫受到重視,
但我想他能夠有這樣的地位有很大部分也是因為他的才華吧!

達夫尼與克羅埃的版畫也很有趣,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師的講解,
她很強調他們很純潔,直到最後才知道什麼叫做成為"真正"的夫妻,
真是可愛!

我想,夏卡爾應該是個極度浪漫的人,所以喜歡畫相擁的戀人,飄浮的花束,
果然是一生充滿愛的人!!
雖然我不懂什麼是"愛",但是看完這個展覽讓我覺得很開心,我想這就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