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片的片名實在是翻的不大好...
先說說這部片,這是我在精神科實習時,老師在上會談技巧的課時提到的,
當我一知道這是在講一個妄想症病人的故事時,我便去找到這部片並買了下來,
看完這片後真的覺得很浪漫,也很開心
強尼戴普所飾演的唐璜給人一開始的印象是個有嚴重妄想的病人
但是透過馬龍白蘭度所飾演的精神科醫師和他的會談過程,可以發現似乎不是如此
這各為愛而生的浪漫男人好像很正常
漸漸的,醫師也被他所影響到,和老婆的互動也多了起來
但是我還是會邊看邊疑惑的想著這個人到底有沒有妄想
畢竟他的故事太不可思議,甚至後來又出現了他的祖母
而到底有妄想的是誰,是唐璜的祖母還是他自己
我在想,如果我是醫生,我會相信誰
我可以體會醫師一開始不想要給唐璜藥物的心情
因為他認為只要給予藥物後,那這些美麗的妄想就會沒了
而自己也會再次失去熱情
後來他發現說不定唐璜正常的很,只是太浪漫了,患了無藥可救的浪漫病
所以也不大需要治療
不過我這個人還是沒辦法相信這樣的浪漫呀~~


有時候我在想,有些病人的妄想是不是也很開心,只要他不要影響到別人,
這樣有關係嗎?
倘若我有關係妄想,但我不妨礙別人,這樣子可以嗎
不知道耶~~
醫師到底扮演著怎樣的角色呢

我認為精神科醫師很厲害,也很重要,因為這是各很難靠理學檢查或是抽血來做出診斷
所以醫師很重要,如果今天換成別人遇到唐璜
他大概會被關在精神病院一輩子吧~~

很難說出什麼感受...
總之 很有趣的片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