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了黑門市場,便搭近鐵前往奈良,
奈良車站的柱子圖案就標示了景點特色
當然招牌的鹿也一定要出現的

奈良特色的柱子.JPG

奈良.JPG

一出站便是商店街,本來想說在這裡找午餐吃,

商店街.JPG
但是網路上推薦的店都大排長龍,尤其是志津香釜飯,
所以後來決定隨便找一家店吃,
最後選了奈良乃舍,選擇它的原因是因為門口就有菜單,而且價格也可以接受,
這家主打也是釜飯,而這也是我第一次吃釜飯

奈良乃舍.JPG

招牌.JPG

圖示.JPG

餐點.JPG

特餐.JPG

餐廳位於二樓,一進門之後才發現幾乎客滿,不過幸好還有位置,
店員會先給熱毛巾擦手,服務很好.
菜單有英文版的,方便外國遊客選擇
後來選了雞肉釜飯和當日特餐,

菜單.JPG

英文版.JPG

單點.JPG

當日特餐是炸雞塊,我覺得很好吃,又便宜,很讓人驚艷.

今日特餐.JPG
雞肉釜飯則是直接上釜鍋,裡面有飯和雞肉,

釜飯.JPG

釜飯.JPG

原來釜飯最後會有鍋巴,也很好吃,

飯粒.JPG

鍋巴.JPG

完食.JPG

不得不說,這餐是我這次日本行裡覺得最棒的一餐,
而且可能因為這家沒有什麼名氣,
所以我耳邊聽到的都是日語,完全沒有國語,
直到現在,我都很懷念好吃的釜飯和炸雞塊
不過這純粹是個人口感囉!

吃完後就往奈良公園邁進,

奈良公園.JPG

指標.JPG

猿沢池.JPG

指示牌有請遊客注意現在鹿是在發情期,要提高警覺

注意事項.JPG
今天天氣很好,可以看到遠端的五重塔,

遠端的興福寺五重塔.JPG
陽光下的興福寺很壯觀,而五重塔是這裡著名的景點
是奈良的性徵性佛塔,也是國寶,
為日本第二高古塔,高50公尺
其實我不太確定興福寺有沒有開放參觀,也不知道入口在哪
而且因為今日重點是餵鹿和東大寺,所以沒有特別研究.

合照.JPG

興福寺.JPG

五重塔.JPG

合照.JPG

合照.JPG

五重塔.JPG

其實奈良公園和我想像說不太一樣,
我一直以為很快就會看到鹿群,
但是走很久後才遇到,而且鹿也不太理人

鹿.JPG

近照.JPG

可愛小鹿.JPG

這裡的鹿都把角鋸掉,
我後來查資料後才知道原來有切鹿角祭典,
主要是避免在發情期時,小鹿會和情敵公鹿打鬥,
傷害到了旅客和小鹿,而今年舉辦的時間是在10月12-14日,
所以這個季節來,才會看到沒有角的鹿

沿路上都可以看到鹿餅(鹿仙貝)小攤,均一價200円,
小鹿很聰明,知道攤販不會給牠們鹿餅,所以是不會纏著他們的,
另外只能餵小鹿吃鹿餅喔!
我有看到有遊客想餵小鹿吃糖果,被攤販老闆發現而制止,
其實當我看到有遊客這樣做的時候還蠻傻眼的,真的很沒公德心,
如果不想花錢買鹿餅,沿途看鹿也很療癒呀!
所以呼籲大家不要亂餵小鹿吃東西喔!

鹿餅.JPG

鹿餅.JPG

走了很久後終於看到鹿群,不過看起來懶洋洋的,
不知道是不是早上吃飽了,還是因為要睡午覺.

鹿群.JPG

近照.JPG

這隻鹿的角很細,可能是幼鹿,所以沒切角吧

可愛的鹿角.JPG
兩隻鹿在打鬥,不過沒有角,也沒辦法分勝負

打架.JPG
前往東大寺的沿途都可以看到鹿群

湖邊的鹿.JPG

鹿群.JPG

東大寺.JPG

給鹿喝的鹿水

鹿水.JPG
抵達東大寺時可以先看到南大門,也是東大寺的正門

南大門(大華嚴寺).JPG

奈良行在所.JPG

這邊有地圖可以參考.

東大寺境內圖.JPG
之後就是中門

中門.JPG
從中門處往大佛殿方向望,就可以看到人山人海

人山人海.JPG
進入大佛殿要買門票,
可以分為單參觀大佛殿或是包含博物館的套票
因為我對於博物館一向沒興趣,所以只單買大佛殿的門票.

大佛殿入堂口.JPG

門票及開放時間.JPG

門票解說.JPG

門票.jpg

在遠處就可以看到大佛殿,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木造建築

東大寺側面照.JPG

入口處

入口.JPG

在路中央的是八角燈籠,也是國寶

正面照.JPG

合照.JPG

全景圖.JPG

東大寺的正尊是"盧舍那佛",俗稱"奈良大佛"
大佛真的很壯觀,高15公尺,而底下的蓮花座也有3公尺
為世界最大的青銅佛像

大佛像.JPG

 

從側面可以看到背後還有很多佛像

側面照.JPG
鴟尾是放置在屋脊兩端的裝飾瓦,以前都不知道原來那麼大

鴟尾介紹.JPG

鴟尾.JPG

左側有虛空藏菩薩,和大佛比較起來,身形小了不少

虛空藏菩薩.JPG

與大佛的比對.JPG

大佛側面.JPG

階梯旁的是廣目天

階梯.JPG

廣目天.JPG

站在這裡當比例尺

與佛祖背面合照.JPG

這是東大寺的模型圖,
因為之前遭遇兩次戰火所以有燒毀過,
目前是江戶時期中期重建過後,
而規模也比之前的小,但仍很壯觀

模型圖.JPG

大佛殿模型.JPG

大佛殿江戶期.JPG

大佛殿鐮倉期.JPG

大佛殿江戶期正面.JPG

樑柱底下的洞就是俗稱的"大佛的鼻孔"
據傳只要穿過,就可以保平安,
但是我完全不想嘗試,因為沒穿過的話很丟臉

大佛的鼻孔.JPG

右側的多聞天和如意輪觀音

多聞天.JPG

如意輪觀音.JPG

買完了紀念品後,走到門外,發現不少人聚集,
原來是賓頭盧尊者,據傳只要摸尊者身上的部位,
相對於人體的同個位置就能解除疼痛.

賓頭盧尊者正面.JPG

賓頭盧尊者.JPG

寺內有個池,比對地圖,可能是鏡池.
池旁邊的楓葉很漂亮

大佛殿屋簷.JPG

鏡池.JPG

楓紅.JPG

合照.JPG

哞哞.JPG

黑熊.JPG

其實後來查資料,才發現東大寺還有其他可以參觀的建築,
包括二月堂,法華堂(三月堂)和戒壇堂
不過因為時間也不早了,因此沒有再去參觀

參觀完了大佛寺,就可以買鹿餅了,
攤位有鹿餅的解說
鹿餅會有紙包著,而鹿也可以吃喔!
我有試吃鹿餅,不過沒什麼味道

鹿餅.JPG

鹿餅到手.JPG

果然一買到鹿餅後,鹿就會開始進攻,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裡比較少遊客餵食,所以鹿比較熱情.
而且鹿真的是訓練有素,知道只要鞠躬就會有鹿餅吃,
所以都會一直鞠躬,超級可愛的!

小鹿發現了.JPG

東大寺裡的美景

楓樹.JPG

池景.JPG

離開前再拍一次南大門
而南大門兩側有金剛力士,分別是哞形力士和阿形力士

南大門.JPG

哞形力士.JPG

阿形力士.JPG

因為手上還有鹿餅,就沿路餵,順便摸一下小鹿
感覺只要給鹿餅吃,他們都會很聽話,
不過我也有遇到鹿跑來咬我的褲子,所以還是要小心

小鹿索食.JPG

餵小鹿.JPG

合照.JPG

憂鬱的小鹿.JPG

會鞠躬的鹿.jpg

遠端就是若草山,如果有時間的話,其實可以去走走,

若草山.JPG

若草山地圖.JPG

要走回車站的途中,有不少店家可以逛,
這隻鹿好像很餓,只是我沒有鹿餅可以餵了

鹿屁股與招牌.JPG

沒人餵食.JPG

一群人沿著路走回車站,感覺也是蠻壯觀的,
我後來才發現有觀光地圖可以參考
奈良公園景點全賞行程要6.4公里
所以如果要完整參觀的話,可能早上就要來了

晚餐吃的是元祖大阪章魚燒,
位置在道頓掘河旁,排隊的人潮不少,

元祖大阪章魚燒.JPG

道頓堀河.JPG

店鋪.JPG

價格為一份500円,
隨著隊伍前進,到了鐵板前就可以去拍照,
看到鐵板上的章魚燒,感覺很好吃的樣子,
從麵糊,再加上章魚燒,最後變成黃澄澄的成品,
我覺得很像藝術品呢!

倒麵糊.JPG

火力全開.JPG

章魚.JPG

慢慢翻.JPG

翻面了.JPG

黃澄澄的.JPG

用餐地點在地下室,旁邊樓梯走下去就是
和台灣的章魚燒比起來,
日本的比較大,不過也比較軟,口感不太一樣,
我比較喜歡台灣硬的章魚小丸子,不過口感就見仁見智囉!

成品.JPG
店家有冬季限定餐點,不過想說回飯店吃消夜就可
所以就沒買了

冬季限定.JPG

回到飯店後就準備整理行李,隔天要回台灣了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