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安排為上午潛水,下午逛街
因為我們住在Alona beach附近,所以可以走過去海灘搭螃蟹船,還蠻方便的

通常薄荷島浮潛行程會包含看海豚,不過我們放棄了這個項目,
主要是因為要早起,而且我覺得看海豚是可遇不可求,不一定看的到
再說,我之前在龜山島就看過了,那次真的看到超多的,
所以行程就只排了巴里卡薩島大斷層和處女島.

第一次搭螃蟹船覺得還蠻新奇的,
有遮陽棚不所以至於太熱,
船旁邊有鐵桿幫助平衡,因此螃蟹船還算穩,
不過馬達非常的吵,怕吵的記得戴耳塞.
而菲律賓的海真的還蠻漂亮的,又很清澈,感覺污染很少.

螃蟹船.jpg

兩種顏色的海水.JPG

很藍的海水.JPG

遠方就是這次的重點-巴里卡薩島(Balicasag Island)
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大斷層,
巴里卡薩島是座位於海中央的一座小島,距離邦勞島(Panglao)西南方約6公里處
整個島就像個柱子直立在海底,而離岸100公尺左右就是深達3000英尺的斷層
據傳有很豐富的魚和珊瑚可以看.

巴里卡薩島Balicasag.jpg

巴里卡薩島.JPG

當船要靠岸前,就會有導覽人員到船上來說明收費方式,
登島費50披索,可以額外選擇要浮潛的點,一個點250披索,
我們後來選了看海龜和大斷層.
其實我們之後有排阿波島看海龜,
但是因為不確定阿波島的海龜量,所以才選擇在此地先看,
付完錢就準備上岸囉!

岸上有桌子可以讓遊客放東西,當然會有店家來推薦餐點及飲料.
而我們是決定先去浮潛之後再消費.
我是在旅館就先換好浮潛裝備,主要是怕巴里卡薩島沒地方換,
事實上證明這選擇是正確的.
在這裡上一次廁所要10披索,然後也很簡陋,完全就是救急的概念,
所以強烈建議要先換好浮潛裝備後再搭大螃蟹船出遊喔!

到潛點的接駁方式是搭小螃蟹船,到了定點後再從船上直接下水,
其實我超害怕這種浮潛方式,
即使身上有救生衣,我還是習慣有救生圈讓我扶著,不然沒有安全感
我第一次搭著船到海中央浮潛是在澎湖,
從那次之後,我就知道我沒辦法光靠著救生衣就去浮潛.
而我沒想到巴里卡薩島的浮潛是這種模式,
虧我還特地買了全罩式呼吸面罩,浮潛起來還是很可怕

小螃蟹船.JPG

其他遊客.JPG

浮潛的遊客.jpg

第一個點是距離比較遠的海龜,
一開始要下水時,我就因為緊張而無法浮起來,
搞了很久後才可以以正常浮潛姿勢看海底,
然後只看到底下有幾隻海龜,很小又不清楚,加上水母超多,又一直被螫,
建議如果有排行程去阿波島的,建議就不要花錢和時間在巴里卡薩島看海龜了.
我覺得不大值得,不過純屬個人意見

遙遠的海龜.jpg

第二個點是大斷層,我因為不敢游出去,所以只有一直待在船旁
我覺得還蠻失望的,海水不夠清澈,魚也不多,感覺蘭嶼的還比較漂亮.
但是有可能是因為我沒有到處游吧!
我看了朋友拍的照片,可以明顯看到大斷層的交界,
據說那邊的海景還不錯,而且網路上的照片很漂亮
只能等到我會游泳後再去挑戰看看了.

珊瑚礁.jpg

潛水導遊.jpg

大斷層交界.jpg

難得看到的魚.jpg

上岸後買了芒果雪克喝,沒有買午餐是想說等回alona beach後再吃
而這一杯比前一晚bee farm的好喝多了,大概是我喝不慣bee farm的吧!
對我而言,喝到這杯算是巴里卡薩島的最大收穫了~~

芒果雪克.jpg

下一個景點是處女島Virgin Island,
據說小島有一條長長彎彎的月牙形沙灘,
不過只有退潮時才可以看的到,所以一天內只有2個小時可以目睹廬山真面目,
我們抵達時已經漲潮了,所以只有看到在海裡的攤販,蠻可惜的.
這裡的水深度大概在腰部,也可以看到蠻多小魚的,其實也有一番趣味

處女島Virgin Island.jpg

很淺的海.jpg

處女島的海.jpg

攤販大同小異,有販賣活鮑魚和海參,然後我們點了鮑魚,
原本以為會是從盆子裡撈,結果居然是拿旁邊的
不過依舊是現場直接料理,我想可以在海裡看到火爐也是蠻神奇的
煮起來後其實還蠻小盤的,可是味道還可以

處女島的攤販.JPG

鮑魚.JPG

海參.JPG

料理鮑魚.JPG

鮑魚餐.jpg

我們也買了烤蝦,看著老闆全身包的緊緊地幫我們烤,也是蠻有趣的!
因為導遊一直催促我們快上船,所以我們就在船上享用烤蝦大餐,
味道也是不錯的,我想能夠在這裡賣的,應該基本的新鮮度都還有

包得緊緊的烤蝦攤販.JPG

烤蝦攤販.JPG

烤蝦.JPG

與處女島合照.JPG

回到了alona beach後就先回旅館整理裝備,
住這裡的最大好處是有曬衣處,太陽那麼大,應該很快就乾了.

Alona42 resort.jpg

短暫休憩後就回alona beach享受沙灘漫步.
沿路都是店家和招攬生意的小販,真的很有海島國家的感覺!
不過因為我們出來的時間比較晚了,沒什麼店家可以選擇,
所以最後吃了這家希臘餐廳-Hera Greek Taverna.
我已經忘記自己點什麼了,不過印象中好像還可以.

Alona Beach.jpg

午餐地點Hera Greek Taverna.JPG

午餐.JPG

吃完後就開始尋找按摩店,我朋友們都還蠻喜歡在東南亞國家按摩的.
其實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的話,我是不會特別去按摩,因為怕痛.
不過因為朋友們都還蠻喜歡的,所以就一起去囉
我們找了這家Alona Zen Spa,
或許是因為太累了,而且力道也不大,所以我差點睡著,
這應該是我在清邁和菲律賓所有的按摩裡,唯一比較不痛的一次

按摩店.jpg

傍晚的薄荷島下起了雨,原本想說等雨小一點再出門,
沒想到雨都沒停,所以直到晚上才撐著雨傘出門,
旅館離鬧區遠了些,所以我們便就近選了Vanilla Sky Restaurant,
其實還蠻好吃的喔!
有附贈的起司,然後我們點了墨魚麵和披薩,
分量其實蠻大的,所以我們也吃不完,
不過還是嘴饞點了提拉米蘇吃,也是不錯的~~

晚餐附贈的.JPG

墨魚麵.JPG

披薩.JPG

提拉米蘇.JPG

滿足的回到旅館後,準備迎向下一天的旅程-杜馬蓋地

本日行程:Alona42 Resort>Alona beach->巴里卡薩島(Balicasag Island)大斷層浮潛->處女島Virgin Island->Hera Greek Taverna午餐->Alona Zen Spa按摩->Vanilla Sky Restaurant晚餐

<<延伸閱讀:201710菲律賓宿霧行-完整行程>>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1宿霧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2薄荷島Bohol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3薄荷島浮潛(跳島)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4杜馬蓋地Dumaguete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5阿波島看海龜Apo Island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6歐斯陸和鯨鯊共游Oslob Whale Shark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6宿霧市區漫遊Cebu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7宿霧返台與後記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