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的行程是歐斯陸(Oslob)看鯨鯊,也是這次宿霧行的最主要活動,
網路上不少人會選擇從宿霧市區搭夜車過來,而我們是選擇直接住在歐斯陸,
好處是不用那麼早起,而且看完鯨鯊後還可以回旅館梳洗,
整理乾淨後再搭車回宿霧市區,這樣子感覺舒服多了.

歐斯陸為什麼會有鯨鯊聚集呢?
其實鯨鯊是洄游性魚類,會隨著食物移動,
之前牠們會把這裡的蝦子吃掉,讓漁民很困擾,
所以漁民決定先餵牠們吃臭掉的蝦子,想讓牠們先吃飽,
沒想到反而牠們留了下來,最後才發展了這種觀光活動,
所以這裡幾乎一定是看的到鯨鯊的,
其實有保育人士呼籲不要參與這類活動,畢竟這破壞了鯨鯊的習性,
但是我想,對於當地居民來說,原本他們是很討厭鯨鯊的,
可以因為這樣的活動,讓他們取得了和自然生態的平衡,
或許還是有些優點的吧!而且或許有一天,鯨鯊就不再出現了也是有可能的呀!

看鯨鯊的時間是早上6點到12點,時間越早越不用排隊,
我們旅館可以看到浮潛處,當我們6點半起床時已經看到遠方有遊客了,
所以我們趕緊收拾後便往目的地邁進,深怕人潮太多

旅館到鯨鯊觀賞區的距離.png

因為旅館距離目的地只有500公尺,所以很快就到達了
一開始要先上課,然後還有注意事項閱讀,有中文版,還蠻方便的
之後便是去櫃檯買票,看看上面的時鐘,我們7點15就到了,所以不用排隊,
據說比較晚到的話,就要排隊了

解說員.jpg

鯨鯊解說.JPG

售票櫃台.jpg

櫃台玻璃上有貼費用,
深潛:1500披索(不含設備),浮潛:1000P披索,以及坐在船上看:500P披索
我們全部都選擇浮潛,因為我們都有自備用具,所以拿了救生衣就準備搭船,
要搭船前,會有工作人員確定救生衣是否有著裝完備.
然後時間為30分鐘

要上船了.jpg

已經在觀賞的遊客.JPG

要記得絕對不要抹防曬喔!這些化學物質會傷害鯨鯊的
絕對不要觸摸牠們,也切勿使用閃光燈!

白色小船是專門餵食的船隻,可以看到鯨鯊已經浮出海面吃飼料了

餵蝦的工作人員.JPG

浮出水面的鯨鯊.jpg

而我也準備下水囉!船旁邊有階梯可以走下去,所以不用擔心要跳船.
我之所以會戴上泳帽是因為前兩次浮潛時,發現頭髮會影響面罩的密合度,
這次戴泳帽後真的狀況好很多,
不過我還是不敢游出去,所以只好一直扶著木欄,
然後我發現蠻多人都是這樣做的!原來不只我一個人怕水呀!
工作人員人都很好,深怕遊客看不到鯨鯊,還會特地指出來,
所以不用擔心待在船邊會看不到鯨鯊喔!

我要下水啦.png

我依舊請朋友用iphone錄了些影片,
影片的鯨鯊比阿波島的海龜還清楚,大概是因為比較大隻吧!
鯨鯊的小眼睛和鰓裂真的很可愛

鯨鯊.jpg

張嘴覓食.jpg

很近的鯨鯊.png

小眼睛.png

五對鰓.png

鰓閉合了.png

張大嘴巴覓食

大嘴巴.png

張大嘴巴.png

側面.png

嘴巴要閉起來了.png

我後來有找到合照,不過只有大腿的.我是右邊那位,

合照,我是右邊的人.png
這隻受傷了

鯨鯊頭探出來了.png

好像受傷了.png

其實用iphone照的已經算清楚,但是我朋友的相機更厲害,

鯨鯊和船.png

同時有三隻鯨鯊

同時三隻.png

這也是難得看的到的合照,不過我是扶著欄杆的這個人,

我與鯨鯊.png
這張照片可以看到樓梯

依附在欄杆.png

這張也是合照

巨大的鯨鯊.png

也是難得有合照的.png

鯨鯊身上的白點真的很可愛!

鯨鯊全身照.png

蠻多小魚的.png

再一張全身照.png

水被吸進去.png

時間很快就到了,工作人員會把我們叫上船,
然後可以發現我們本來是最後一艘船,然後不知不覺中已經移到第一艘,
可能是利用這種移動方式來掌控時間的吧!

上岸了.jpg


上岸後就走路回旅館了,在路上還買了椰子汁喝,

這是我們的旅館,招牌上就直接是鯨鯊圖案

住宿處StopnShopTourist Inn.JPG

旅館有游泳池,不過我沒有泡

住宿處.jpg


可以看到遠處的遊客

海灘.jpg
喝完的椰子

椰子汁.JPG

收拾完行囊後就準備搭車回宿霧,
不過因為路途實在太遙遠,大概快要4小時,所以一定要先買午餐,
後來我們就買了菲律賓便當,吃起來比想像中好吃喔!

午餐.jpg

隨手招了巴士後就一路開往宿霧市區,車資一人160披索,
雖然這台車有冷氣,但是還是阿波島那台比較新,比較好坐,
原本這台車還有空位,隨著離市區越來越近,最後這台車是爆滿的,
幸好我們比較早離開,不然就怕一路站回宿霧

前往市區的巴士.jpg

抵達Cebu South Bus Terminal後就走回旅館了,
我們今晚住的和第一天的旅館是同一個,接下來的行程是就是逛市區囉!

本日上午行程:oslob->Cebu South Bus Terminal->Palm grass hotel

<<延伸閱讀:201710菲律賓宿霧行-完整行程>>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1宿霧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2薄荷島Bohol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3薄荷島浮潛(跳島)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4杜馬蓋地Dumaguete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5阿波島看海龜Apo Island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6歐斯陸和鯨鯊共游Oslob Whale Shark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6宿霧市區漫遊Cebu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7宿霧返台與後記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