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了宿霧市區後,接著就是逛古蹟了,
從我們的旅館Palm grass hotel走到聖嬰大教堂還蠻近的,只要700公尺

聖嬰大教堂與麥哲倫十字架.png

聖嬰大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是菲律賓最古老的羅馬天主教教堂,
初建於1565年,為巴洛克式天主教堂,
教堂內最著名的文物為聖嬰像,為當年麥哲倫送給當時統治者的王后的禮物.
教堂還蠻大的,無法全部入鏡,教堂外也很熱鬧,有不少攤販.

聖嬰大教堂.JPG

要進去參觀的門的裝飾.JPG

雕像.JPG

因為我們穿短褲,所以要進教堂前,工作人員先發了圍裙給我們,
裡面有很多神像,不過因為我對宗教沒有研究,所以不太確定角色是誰,
然後民眾都很虔誠的撫摸著神像,因為我本身沒有特別信仰,所以沒有照做,

不知道是什麼神像.JPG

虔誠的信眾.JPG

教堂內裝設.JPG

另外有一區是要特別排隊的,我忘記是要看什麼,
我們排了很久後,看到了神像就離開了,
主要是我覺得我沒有信仰,也不要佔了別人的時間
所以後來就在中庭中走走而已

庭院雕像.JPG

庭園另一雕像.JPG

走出聖嬰大教堂後,隔壁就是麥哲倫十字架(Magellan's Cross)
當年.葡萄牙探險家麥哲倫在1521年4月8日抵達宿霧,
而1521年4月14日,神父為第一批菲律賓天主教徒受洗,
而麥哲倫為了紀念這件事,所以立了一個巨大的十字架,
隨著時間過去,當地人相信只要將十字架削成木屑服用煮水喝,就能夠醫病,
所以其實十字架幾乎已經被削到快斷了,所以現在看到的十字架不是原始的,
它的標誌說明原本的十字架被包裹在木製十字架裡面
我想它只是用來紀念西方文化首次將天主教帶入菲律賓,
另外亭子裡的天花板上便是描繪著這個故事

麥哲倫十字架.JPG

內部.JPG

另一面.JPG

逛完麥哲倫十字架後,我們決定到卡邦市場(Carbon Market),
這裡是宿霧最大的傳統市場,所以販賣的東西應有盡有,
不過其實我覺得有點髒亂,和台灣的傳統市場有些像,不過似乎更落後些,
我們買了椰子粉,不過本來以為是椰子汁的,結果根本不是
本來有想要買椰乳喝,結果看到很多蒼蠅就放棄了,
也算個特別的體驗!

卡邦市場.png

賣鳳梨的攤販.JPG

卡邦市場Carbon Market.png

進入市場.jpg

很像台灣的菜市場.jpg

椰子粉.jpg

隨處可見的雞.jpg

後來我們搭計程車到皇冠麗晶酒店(Crown Regency Hotel)休息,
一開始還碰到司機想敲竹槓,所以我們就下車換台,
只能說要先查清楚距離和價錢,小心不要被騙呀!
會到這個點是是因為朋友想體驗Sky Experience Adventure,
但是因為一些緣故,所以改成晚上去,
我覺得晚上就什麼看不到,因此興致不大,
而且只能由工作人員拍照,所以我就放棄了.

晚上吃的是Larsian烤肉市集,我覺得這是個很酷的地方,
因為全部都是在賣烤肉,我們隨便選了一家,

Larsian.png

我們吃的這家.jpg

店員.jpg

雞腿.jpg

海鮮.jpg

香腸.jpg

白板價格.jpg

點了魷魚,蝦子,肉串和貝殼湯,之後就找位置坐下,
他們會先送來碗盤和手套,這裡是不用筷子的喔!

餐具.jpg
有兩罐調味醬,但是我們沒有使用

醬料.jpg
點了啤酒和芒果雪克,真的好好喝喔!然後又比之前其他店便宜,
只可惜後來太飽了,不然真想喝第二杯!

啤酒.jpg

芒果雪克.jpg

小粽子裡面包的是米,價錢就是一個一個算,我印象很便宜

白飯.jpg

打開的飯.jpg

殘骸.jpg

食材是集中在中央烤肉區的,所以整個煙幕瀰漫!
反正食物好了會送上來,我們只要負責等就是了!

烤肉區.jpg

近照.JPG

煙霧迷漫.JPG

煙霧中的宿霧皇冠麗晶酒店.JPG

我覺得還算好吃,整個CP值很高,
重點是我吃完居然沒有拉肚子,我對食物是很敏感的,
之前在台灣幾家高檔餐廳吃過生冷食物,很快就會立刻拉肚子,
沒想到這餐居然沒有,不過如果對衛生比較擔心的,就不特別建議囉!

合照.jpg

湯.jpg

海鮮.jpg

肉串.jpg

大快朵頤.jpg

杯盤狼藉.jpg

最後我們到賣場選擇伴手禮,真的是很難買,
後來只買了幾包芒果乾和木瓜香皂,
之後就回旅館打包行囊,準備隔天回台灣囉!

 

本日行程:Palm grass hotel->聖嬰大教堂(Basilica Minore del Santo Nino)->麥哲倫十字架(Magellan's Cross->卡邦市場(Carbon Market)->Larsian烤肉市集

<<延伸閱讀:201710菲律賓宿霧行-完整行程>>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1宿霧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2薄荷島Bohol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3薄荷島浮潛(跳島)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4杜馬蓋地Dumaguete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5阿波島看海龜Apo Island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6歐斯陸和鯨鯊共游Oslob Whale Shark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6宿霧市區漫遊Cebu

20171004-1010菲律賓宿霧行Day7宿霧返台與後記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