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部一直是我很期待的一齣戲,但其實和我預期是有落差的.

先說一下這天的慘況~~
我當初是有登記接駁車的,根據上次K24的經驗,我想說應該會有兩台接駁車,
所以當我看到寶可夢的sighting出現哈克龍時,便決定先去抓,
而且因為當時我沒有雷達,所以真的是盲目地找,最後也真的找到了,
只不過當我1點40幾回到接駁車上車地點時,整個空空如也...
最後只好搭計程車去雲門劇場,真的是好貴的一隻哈克龍
所以我之後的Solo date就超準時的~~
 
整齣戲分成三幕.上半場只有一幕,下半場則是兩幕
第一幕是在描述安平的一日,
呈現方式是直接由說書人和觀眾說有那些演員來呈現這些角色
其實我不大習慣這樣的表現方式,而且或許是因為對安平不熟,
所以沒有辦法融入其中,不過我對於聲音的表現是非常驚豔的,
靠著這些演員,居然可以表演揣摩出那麼多種聲音,真的很厲害
然後舞台設計也不錯,小小的空間卻呈現了很多場景,
再搭配著舊照片,對我而言,也算是種少見的表演方式
我想如果現在換成中永和的話,說不定我會比較有共鳴...
 
第二幕演的是安平的愛情,林大海和丁沛沛這對青梅竹馬結婚了,
對於結婚的恐懼,讓林大海說出了不想結婚的字眼,而丁沛沛聽到也傷透了心,
當然最後還是克服了難關而結婚...
 
第三幕探討的則是死亡,
丁沛沛因難產死亡,她選擇回到了生日那天,再感受一次當時的生活,
然後就像丁媽媽說的,她會無法承受的,
其實死亡就是不得不放下一切吧!
比較感慨的是以前的人真的很容易因疾病身亡,
相較起來現在的人真的壽命長多了...
 
整體而言,我沒有那麼喜歡這部戲是因為我覺得稍嫌沉悶.
第一幕很漫長,而第三幕則顯得突兀,
會有種怎麼忽然間跳到這個主題,
但據說是原著本來就是如此,
只能說這部戲不合我的胃口了,
之後如果有重演,大概重看的機率也不大
不過就見仁見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