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很喜歡蔡柏璋,所以我是非常期待的這齣戲的.
在開演前,看了很多注意事項,也讓我有些擔心
為了視覺效果,所以前兩排不坐人,
我們在買票時其實有在猶豫是要買可售座位的第一還是第二排,
後來還是選了第一排,畢竟怕被擋到.
另外"劇主要語言為英文和法文,皆有中文字幕"
我也擔心自己為了分心看字幕,就忽略了蔡柏的演出.
不過既然票都買了,就既來之則安之...
 
自從兩星期前為了抓寶可夢害我沒搭到接駁車後,我這次很早就到了,
這才發現這星期是兩台接駁車,沒想到上次只有一台,看來上次搭的人真的很少!
 
到現場後,有先去看了一樓的台南人劇團展覽,這才發現很多戲都沒看過,
因為認識的太晚了,希望以後還會重演!
 
這場戲只有一個小時,演員只有蔡柏一個人,
呈現方式便是他和投影出來的腳色對話,
然後整場以英語和法語為主,所以還是得看翻譯...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念和阿朗是同志情侶,
某日,阿朗在飛機上失事了,念藉由尋找阿朗的過程中知道了什麼是愛和死亡.
一開始的乩童帶領著他觀落陰,慢慢地引導出了整個故事.
念因為很思念阿朗,所以購買了像阿朗的AI,
同時他也發現了阿朗似乎有他不知道的秘密.
原來阿朗一直背著他在外面偷吃,
不過最後他才發現阿朗之所以更改飛機行程是為了和他求婚,
他從頭到尾都是愛著他的,然後他就領悟到了AI不是真的阿朗.
結局是念才是AI,這是場成功的試驗,原來AI對感情的認知可以到這種程度
 
整齣戲的節奏明確快速,比較可惜的是為了要看銀幕會比較不容易欣賞蔡柏的表現.
或許是我的反應較慢,所以我無法瞬間看完字幕又立刻看蔡柏的肢體表情,
但不得不說他的語言能力真的很強呀!
 
我不確定銀幕上的投影人物,是不是都是蔡柏的影像,聲音部份我也不確定,
其實除了星期六的下午三點場沒有映後座談外,其他每場都有,
所以可以選擇留下來等到六點再參加,但雲門那裏實在很荒涼,所以便放棄了...
 
再來談談劇情部分,對於念而言,
我不大懂面對一個不斷長期在外面偷吃的伴侶,
為什麼對於他口中的"愛",他可以接受呢?
大概是因為我不大能理解性愛分離這樣的感覺吧...
結局令人很惆悵,原來念也是AI,但我想說不定未來的世界就是如此,
此時不得不介紹手塚的火鳥,裡面也有提到未來的機器人,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
 
整體而言,如果有機會的話,我還會想再看一次,
不過這次可能會著重於銀幕了吧!這次主要都在看蔡柏,
所以銀幕上的投影人物表情就沒仔細看了,覺得有點可惜...
 
這次打卡和寫問卷都有送2張隨機貼紙,再次感謝朋友讓我蒐集到了全五張!
裡面都是些台詞喔~~ 繼續期待蔡柏明年的K24囉!

2016 solodate.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