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戲水是台南人劇團從去年開始舉辦的活動,會有經典劇目和全新製作,
今年的新戲是"姊夠甜‧那吸",舊戲則是"愛情生活",
我有一個壞習慣就是喜歡先去看評論,所以會知道大綱,
不過雖然知道些劇情,但還是不影響看戲的樂趣

和姊夠甜‧那吸一樣,一進入劇場,就可以看到演員在舞台上了.
狗在浴缸內思索著,而貓圍著一條浴巾從霧面玻璃後走了進來.
就這樣開始了這齣戲...

一開始的激情,到中間對關係的質疑,甚至最後的爭執.
整個情緒再加上肢體動作的表達讓人看了很暢快!
寬敞的舞台只有個浴缸,更讓演員可以大動作的揮灑...

"我有女朋友了"這句反覆出現的台詞聽來似乎格外諷刺.
一夜情的好處是不用負責,在狗的心中,是貓自己來招惹的吧!
他可以享有她的肉體,她的熱情,但不用盡男友的義務

"我很小,我不會弄髒什麼"
就這樣的一句話,她搬進了他的空間,或許也就此進入了他的心房
只是隨著遊戲的進行,貓發現自己想要的越來越多了,
狗愛貓嗎?狗愛貓嗎?而貓又真的愛著狗嗎?

看完整部戲,我一直在想著一件事,愛的本質是什麼?又該用什麼樣的心態來維持呢?
貓喜歡著狗,狗又何嘗不是也依戀著她呢?只是這是建立在對性的慾望吧!
但狗對女友就沒有慾望了嗎?當女友來找他時,他依舊可以和她上床,
那他對貓情感又是什麼呢?這種見不得光的感情能長久嗎?

我很喜歡狗擦拭著水漬的畫面,每次的歡愛後,他總是不斷地在善後,
而最後貓走了,過往的痕跡又真的能抹滅嗎?

很多想寫的東西,但其實寫不大出來,很虛渺的感覺.
或許在面對愛情,慾望的這個領域,我還是不想要去探究自己的內心深處吧!
現代人的寂寞以及空虛,不肯正視與誠實的面對,
此刻,我才發現原來我也是現代人呀!

最後一幕是"後設戲劇"的手法,跳脫了貓狗身分來談論他們的結局,
我想不管怎麼安排,只要本質不變,大概結局也會是差不多,
而且到底怎樣的結局對他們才是好的呢?

這場還是坐在第一排正中央,不得不說這位置真是好,
而且還有發毛巾給大家,果然是王座呀!
這次的春天戲水走向和去年的風格不同,兩齣都限定18歲以上觀看,
看完了"姊夠甜‧那吸"的正面全裸和"愛情生活"裡不斷的性愛肢體動作,
才明白為什麼會限制年紀,不知道明年的春天戲水又會是什麼風格呢?

--
這場實在是很難寫心得,所以放棄了,還是卡早睡卡有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