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早前就知道了這齣戲,好像是因為很常在誠品看到廣告吧
演員為莫子儀、謝盈萱、高英軒、蔡佾玲
因為我很喜歡莫子儀,所以一直有在猶豫要不要看,但遲遲沒買票.
後來是看到了PTT的好評,才決定買票.
以往的水源劇場都是對號入座,這是我第一次碰到自由入座的,
雖然沒有太早去,但是位置算是不錯,在第六排中間.
照慣例買了節目冊後,才發現謝盈萱是我之前在台南人劇團就有注意到的演員,
對她的印象就是超級超級瘦的.因為有她的演出,所以更加深了期待!

故事一開始,建國和美麗在一夜偷歡後,卻無法割捨這段婚外情.
明明是個錯誤,但他們仍不可自拔,
即便是不熟的兩個人,但彼此間無法抗拒的的火花,讓他們開始了一年一約.

三十年後同樣的旅館,住進了Sean,一個以旅館為家的人
某夜一個名叫Zoe的女子闖進了他的生活,原本每日更換的性伴侶也因此中止,
究竟這兩組人有什麼樣的糾葛呢?

一年一約的故事持續了好幾年,沒有間斷
即使美麗懷孕了,她依然挺著大肚子來見他,
經過了364天漫長的等待後,相見的這一天究竟對他們有什麼意義呢?
美麗想和建國多聊聊彼此的生活,但一碰到了政治議題,
建國便立刻回絕了她的詢問,即便美麗再怎麼詢問,他仍是不願透漏
她希望他可以送她回台北,但他也拒絕了,因為他們的關係只有在這間房間.
或許對建國而言,他的面子與原本的生活重要多了吧
她滿懷著期待來見面,但他卻認為沒有什麼好期待的,
對他而言,她的存在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只是外面的小老婆?心靈伴侶?還是慾望抒發的對象呢?
很多累積的小小的差異或許就可以預見終究會分開的未來吧!

Sean看到了建國的日記,他不相信世上有這樣的感情,
20年來,一年只為了見那一次面,這是虛構的吧!
所以他決定記錄下自己所有的一夜情,來讓這本日記變成他所知的真實.
他習慣性了Zoe的存在,卻不知她的來歷,藉由一次一次的討論,他被吸引了.

某一次,建國失約了,美麗依舊癡癡等著.
隔年,他出現了,提到了妻子自殺,所以他選擇沒來赴約
另一個女人想和他一起生活,但他發現他愛的是美麗,於是他求婚了...
美麗卻在此時猶豫了,她提到了她女兒帶了個女生回來住,
隔天弟弟問她是不是同性戀時,女兒大方承認,
她哭了,因為她覺得女兒好勇敢,所以她決定和丈夫攤牌,也離開了這段婚姻
可以在一起了,但她不想要了,她一直不夠勇敢,不敢為自己選擇
現在她決定了自己過自己的生活,也結束了這一年一約

建國以為生了個女兒後,他和妻子的感情會變好,但仍舊失敗了.
在最後,他和女兒說了這段故事,要她去尋找這段過去,
於是她滿懷期待的來到了這個房間,想知道為什麼父親總是忽視著自己.
拿到了日記,但後半段卻是Sean和每個女人的故事.
憑什麼Sean認為這日記是假的.她是真實存在的受害者呀!
當Sean開始願意為了她改變心態後,她和他訴說了自己的心情
最後他把日記還給了Zoe,也將房間讓給了她.

建國和美麗的"明年見"已畫下句點,但Sean和Zoe的"明天見"正要開始

其實我看完後一直在想,建國和美麗之間是愛情嗎?
還是只是得不到的執著呢?是肉體的吸引力抑或心靈的寄託呢?
如果是我,我大概無法和一個人一直維持著這一年一約吧!
或許是因為我很現實不夠浪漫,我並不覺得他們會有好的結果.
距離產生美感,如果真的拋開一切相守,可以維持那麼久嗎?

整部戲的亮點在於莫子儀和謝盈萱.
看著小莫變成老莫,沒有了以往的俊俏,擁有的只有懦弱感.
謝盈萱演的美麗讓人覺得很可愛,尤其是挺著大肚子的那一場戲
高英軒和蔡佾玲就不熟了.不過高英軒的身材真養眼!
我還蠻喜歡場景的安排,就一個房間,上演不同年代的故事
但有一幕是四個人同時在台上講話.
這一邊對我而言就很亂,我都不知道要看哪一組,算是我比較不喜歡的地方

其實還蠻開心有看到這部戲的!之後可以再注意看看楊景翔的動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