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演唱會心得分享這件事,我往往只是寫在blog,當作個留念
畢竟自己文字也不是多優美,但這次卻有股衝動讓我想要分享在PTT上.
至於文筆的好壞就讓我暫擱一旁吧!

十年了,對於一個樂團的十週年想必是件很值得慶祝的事,
第一次參加的十週年演唱會是Tizzy bac的TICC,
那時只想著Tizzy bac居然陪了我那麼多年,好感動,
而且又有多少樂團可以撐過十年呢?我還可以參加到其他樂團的嗎?
就這樣轉眼間,蘇打綠的十週年悄悄到來了,
自從聽過"當我們一起走過"的高雄場後,我就立志一定要再度到高雄來聽演唱會,
不知道為什麼,在高雄聽演唱會時總可以讓人比較放鬆,
明明我生活在台北,還要擔心交通問題,但我就是喜歡到高雄場,
我想是因為在台北小巨蛋時,總會讓我想著"好怕要超時了"
蘇打綠的第一次小巨蛋,因為當時在花蓮實習忙到天翻地覆,
所以完全沒注意到這個活動,據說是那一場才開始有了蘇打綠條款,
此後,"日光狂熱","當我們一起走過",我都沒錯過.
我到現在都還會記得青峰在台北場提到的死要錢的小巨蛋,
然而在高雄,我都不用擔心這一點,就純粹的享受著演唱會...

十週年的台北演唱會搶票經過以及心得,都已經寫過,所以不再多提了,
這一篇就單純的來談談高雄吧!

這次的高雄售票讓我有些措手不及,因為宣布開賣時間太快了,
而那天我要值班,面對著早上搶蘇打綠,下午搶張懸的無歌單,讓我很焦慮,
因為在醫院工作最大的宗旨就是病人優先,
我只能祈禱當下護理站都不要call我,病人都乖乖的沒有狀況,
就看在我平時也算認真照顧病人的份上,讓我可以順利買到票吧!
當天早上,確認病人都沒狀況後,提前了幾分鐘去排隊,運氣很好的是前面都沒排人,
當人潮開始出現時,也到了開賣時間,看著銀幕上不斷的流量管制,讓我很緊張,
畢竟我只有那短短的時間可以買票,最終讓我買到票了,
雖然我後來才發現我買到了不太喜歡的207區,因為好像太斜了,
可是總比沒買到好,而且位置比台北場好太多,
順帶一提,下午的無歌單也順利買到還不錯的位置,
這兩件事讓我的工作動力都來了!

盼著盼著,11月2日到來了,已經看過台北場的我,還是充滿了期待,
而且我是特地買了最終場的最終場,因為這是真正的巡迴句點,
進場後,發現位置意外的好,坐在第五排,可以清楚的看到延伸舞台,
而主舞台也沒有想像中遠,讓我整個心情非常的興奮,
台北場的位置讓我一直覺得有些缺憾,畢竟在3樓比較沒有臨場感,
而且talking較聽不清楚,我想這次一定可以一掃之前的陰霾的!

蘇打綠10週年高雄場看板

合照

合照再一張

我最愛的小熊和蘇打綠

開場是特地獻給高雄的影片,不愛宣揚的蘇打綠以自己的風格給高雄了一份禮物.
之後依舊是熟悉的歌,不一樣的是隔壁一直傳來歌聲,
而且怎麼覺得有些走音呢?還越唱越大聲,
大到讓我不禁想吶喊"我是來聽青峰唱歌的,這裡可不是萬人KTV呀!"
但懦弱的我只能選擇悶不作聲.還在懷疑是不是自己太小題大作了.
終於talking時,青峰以幽默,不,應該是humorous的呼籲讓我接下來的幾小時獲得了安寧,
當然偶爾隔壁還是會情不自禁的大聲唱,但起碼改善很多了,
真的很感謝有看到留言的青峰!!
其實當初買到這一區,也是想要感受站起來的搖滾感覺,
只是大家只站了前面幾分鐘後就坐下了,
看著搖滾區盡情的擺動,讓我有些哀怨,畢竟我怕站起來後擋到後面的人,
這邊也很感謝阿福要大家在快歌時站起來搖滾,對於我這種坐不住的人,真是一大福音!

很多歌的小小心得也在台北篇提過了,在此便不用再多琢磨,
可是有些偏好還是忍不住想寫出來.
"日光"的搖滾版第一次是出現在日光狂熱演唱會,當時一聽就超愛的!
"你在煩惱什麼"的旋律總會讓我想起大家站在台上大合唱的感覺,
雖然上次高雄場特地選了特區,但還是沒衝上台,可是畫面仍常存我心...
"這天"是我心中前三名的必聽歌單,感謝蘇打綠陪我走的每一天!
"無與倫比的美麗"總是張懸或青峰場子必唱的,
在台北無歌單場上,張懸還特地提到希望以後可以在一般的場合裡面常常見到青峰,
當時唱的是"我好想你",是不同的風格!

再看了一次"那些你以為你知道的故事",這次背景聲音聽的更清楚了,
原來阿龔那段話是參加什麼綠的樂團,當我聽到時,心揪了一下.
不過大概是職業病吧!讓我忍不住想看心電圖的波形對不對XDDD
原本就知道這段會是青峰在空中唱著天空,
只是台北場沒注意到天空飄下的是什麼,畢竟離我太遠了,我也沒期望會拿到,
這次,當我看著有東西緩緩飄落,覺得畫面好美好美,
就在此時,有一張緩緩的飄向了我這個方向,而恰巧,它落到了我懷裡.
剎那間,彷彿做夢般,我居然是那個有緣人,可以拿到這個小禮,
讓我不禁想到之前Tizzy bac的演唱會在發紅包袋,
站在後面的我也接到了天空灑下的紀念卡,當下真的覺得自己是很幸運的人
這次的小時候歌詞真的是天空飄下的大禮,
自從"當我們一起走過"聽到了青峰訴說著對父親的情感,
這首歌就深印在我心,在今日此刻,我只覺得今年已經沒有任何遺憾了!
我也一直很喜歡"遲到千年",也很慶幸有收藏這片單曲!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

成團的經過在台北場時因為距離,實在是聽不大清楚,這次就比較有印象了.
馨儀和青峰同上了政大,一起組團,青峰還特地說了第一類組和二類組考上政大的差異,
讓我好像回到高中時代選志願,話說我可是第三類組的呢!
小威則是當救生員很累在睡夢中,聽了DEMO帶後就答應入團了.
阿龔這次則是提到了他原本想離團的想法,但因緣際會,他還是留了下來,
想必這是很掙扎的吧!阿龔現在仍繼續待在蘇打綠這件事,讓我不禁感謝了上天的安排!
他提到了捐了台鋼琴給北榮92,93病房的夢想,總會讓我想起實習時的兒癌病房.
還有幾年前在血腫科時,剛好有幾張床在93病房,也常常到那,
或許小孩的癌症總是讓人特別感傷吧!而我的夢想又是什麼呢?
家凱的第一名卻比不上最佳人氣樂團,讓他立志加入蘇打綠,
但故事卻是更早之前,原來他老早就注意到了常跟在馨儀旁的那個男生,
這一段爆料真的是再創演唱會高潮XDDDD

"飛魚"這首歌總會讓我揣摩看到窗外的海時的想法,
在今年我第一次看到了飛魚,隨著歌曲節奏拍打,我彷彿也化身成了飛魚!

"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是第一張單曲,最初在這刻成為了永恆,
"白日出沒的月球" 我一直很喜歡這首歌在快慢之間的節奏變化
"小星星"的手機光究竟是場美麗的誤會讓精心設計的燈光被破壞還是種感動呢?
我想對我而言,台北場和高雄場都是很難忘的回憶!
一連串的快歌讓我跳得很開心.也喊得很盡興
不過跳"控制狂"時,怎麼四周的人都沒有比動作呢?
這好像是我第一次不用擔心自己的手腳不協調XDDD
期待已久的"相對論IV"來了,我還記得台北場大家的倒吸一口氣,真是太有趣了.
這次雖然沒有,不過是我聽那麼多場以來,唯一一次有真的跳離地面的,
算是有符合蘇打綠要大家真的跳起來的希望嗎?!

原本就聽說這場,菊菊女神會來,果然成為了許願女神
"到高雄唱跨年,找到真愛和不被罰錢",真的是很實際的願望,
而且菊菊女神也很大方的三項全答應,果然是女神!!

上次的"十年一刻"是獻給阿純的,而現在她過得如何呢?

青峰呼籲大家安可要先休息一分鐘後再開始喊,
而此時大家也唱起了"我只在乎你",當唱完之後就開始安可,
這也成為了我心目中很經典的安可畫面,
上次讓我覺得很感人的安可是張懸無歌單台北場,那樣的整齊又有力量,
而今天這樣的安排讓我覺得好感動,尤其是青峰接著再唱了一次,
蘇打綠第一次的小巨蛋我沒有參與,但這次的"我只在乎你"已經彌補了我的遺憾

點歌時間的第一個人是當年參與到Tizzy bac和蘇打綠在ATT演出的人,
真的讓我好羨慕可以那麼早認識這兩個團呀!
2006年的海洋音樂祭是我認識tizzy bac和蘇打綠的契機,也是我接觸樂團的起點.
而這兩個團也成為了我最愛的團,好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看到我的愛團們一起表演.
在台北場必點的"被雨傷透"這場則是"雨中的操場",這兩首我都好喜歡!!
"近未來"是夏/狂熱的最終曲,還記得當時我為了這張專輯寫了些心得文,
這首歌讓我覺得很平靜,也相信著-生命必須有裂縫,陽光才照得進來
沒想到有人會點"小時候",原本以為成為了配樂就不會有人點,
聽到這首歌再搭配著拿到的歌詞,讓我又回想起了前年的那場演唱會...
"降落練習存在孿生基因"這首歌歌名很難記,居然背的出來!
以前我很常重複這張專輯聽,卻仍舊背不起歌名,
一聽到有人點,真的很驚訝!畢竟這算是比較冷門的歌,
不過對我而言,不像是聽新歌,反而像是和老友重逢!
"我的未來不是夢"是另一個驚喜,之前和阿霈樂團出EP時,並沒有買到,
所以今天聽到時很開心,而且這首歌很應景,我們的未來都不是夢!
"當我們一起走過"是我每次聽都會很想哭的歌,尤其是經歷了阿純道別的那場Q_Q

團員的加碼,讓我聽到了以前沒聽過現場的"如果你冷""美錯"
而今天的"背著你"讓我感觸特別深,覺得今天的淚腺比較發達
希望我們都可以藉由蘇打綠的歌獲得了療癒!
我很喜歡三位人夫和夫人的互動,家凱小跑步的到老婆身旁彈吉他,
LuLu的狂野"蜘蛛天空",害羞一直想逃跑的Sunny"如果凝結就是愛"
青峰不干示弱地的坐在吳媽媽身旁,看著他們擁抱,真的是前世的情人!
這一段脫稿的演出成為了高雄場我印象很深的畫面,
記得2009年第一次聽蘇打綠小巨蛋,當大家不死心的喊著安可時,
燈亮著,青峰和阿福邊彈邊唱,而其他人則是到了家人身旁,
到現在,我還記得當時的感覺,每次的安可,蘇打綠總能給我不同的感動!

"再遇見"本來就是預定的最後一首歌,剛好也是觀眾點的XD
這次的旋轉謝幕讓我們多聽了好幾首"追追追""舞女""早點回家"
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有別於往常,這次青峰沒有介紹感謝名單,因為工作人員希望可以讓青峰多唱些歌,
在聽到這一段時,讓我覺得很感動,台北場時因為都要多罰錢了,青峰說不如多唱兩首,
這都一再地顯示蘇打綠團隊真的很寵我們,如果可以,我想青峰應該會想一直唱下去吧!
雖然之前自己常嚷嚷說自己是被不乖背寵壞的歌迷,但是我真的好喜歡被寵的感覺!

十週年結束了,原本訂的是半夜兩點的客運,運氣很好的是一到現場詢問了候補的事,
結果剛好搭上要開走的那班車,整整提早了80分鐘,我真的真的很幸運!
帶著滿滿的幸福感,我搭車回到了台北,
謝謝蘇打綠陪伴著我的這些年.希望我們可以一直修度欸丟!

2014 十週年

十週年快樂

AIR world tour

謝謝高雄

2014.11.2高雄

 謝謝蘇打綠陪我走過的那些年

高雄留念   

<<延伸閱讀>>

2014.07.06 蘇打綠1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台北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