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打綠1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台北場 小巨蛋

2006的暑假是我認識蘇打綠的開始,而一切得從福隆海水音樂祭說起
其實那年朋友找我去時,剛好遇到颱風所以順序大亂,
因此也沒有聽到蘇打綠,倒是認識了我的愛團Tizzy bac.
當然我事後還是有去找了蘇打綠的歌,一聽到頻率就愛上了,
但是因為在花蓮唸書的關係,所以並沒有追逐他們的腳步.

直到回到了台北的那年,2008的簡單生活節,
在大銀幕上哭到不能自己的青峰,讓我正式開啟了打粉之路.
之後的close to you X'mas Party讓我在the wall過了個開心的聖誕節.
2009年元旦的漁人碼頭,是我第一次體會到蘇打綠對我們的愛護.
青峰問主辦單位能不能多唱幾首,但礙於時間限制所以沒有辦法,
但當下,我是真的感受到了青峰想唱歌給我們聽的心情,
真的確切的享受了被寵壞的感覺

2009日光狂熱演唱會,2012當我們一起走過演唱會,
漸漸的,蘇打綠越來越茁壯,但我也覺得離我越來越遠了,
蘇打綠這三個字對我而言,變成只有跨年時,才能在電視中尋找的記憶,
PTT裡的板,也漸漸的只有大概看一下可能有什麼活動而已
即使知道團員們仍然重視在台灣的我們,但冷卻的心卻是事實

10週年演唱會的售票資訊讓我很焦慮,以往的回答問題模式總讓我可以在第一梯買票,
但這次卻是要比誰搶得快,實在是很擔心買不到,
到了買票日, 運氣很好的搶到了票,但是位置卻是從來沒坐過的3樓,
然而在這種只求有再求好的時刻,也只能往好處想了!

以前我都很喜歡看別人先分享的心得文,這次忍住不看,
只關注了周邊商品該如何購買,最後預購了一件T-Shirt
入場時每人一支螢光棒再加上orbis的贈品,讓人覺得主辦單位很貼心.

蘇打綠看板

開場時先由阿龔在第二舞臺彈奏,此時我才發現坐三樓的臨場感比較差,
有時候會聽不太到團員在說什麼,不過好處是整個設計看得很清楚.
當背景銀幕打出了九張專輯的畫面,讓人很感動,
原來我們已經和蘇打綠一起走過了那麼長的一段日子

和上次演唱會不同的是這次以快歌為主,感覺很像大型KTV,
一開始的"狂熱","小宇宙","小情歌","日光"都是大家耳熟能詳的歌
"我好想你"現場聽還是有種很澎湃的感覺
"你在煩惱什麼"是去年的結尾歌,讓我想起2年前在高雄的情景.
"這天"的夠深刻了嗎一出來,就讓我好感動,這首一直是我非常喜歡的歌,非常非常喜歡!
"喜歡寂寞"也是我第一次聽就愛上的歌
"無與倫比的美麗"讓人羨慕張懸和青峰的感情,他們從不避諱這件事,
總是大方的在演唱會裡談到對方,真的超棒的!

動畫帶出了蘇打綠團員的故事-那些你以為你知道的故事
背景搭配著"小時候",而天花板也漸漸出現了星空
青峰的自彈自唱"天空"好美!
"遲到千年"的單曲是當初PTT板上的活動,每當聽到這首歌,總會想到這段往事!
"頻率"是我認識蘇打綠的第一首歌,在這次演唱會聽到也是很合適的

這邊的talking其實聽不太清楚,大概是在說感想,沒聽清楚是可惜了
"飛魚"是他們很久前就在唱的歌,這次唱給我們聽
"相信"一直都是介紹團員時的歌曲
"無眠"是唯一首台語歌,我覺得台語歌詞比國語更適合
"你被寫在我的歌裡"由馨儀和青峰合唱,如果是張韶涵有來,大概就是唱藍眼睛了XD

這邊又是快歌橋段,有新歌"一起喔喔"和"控制狂",
小威坐在小星球纜車,超酷的!然後因為我坐在3樓沒辦法站起來跳,好可惜Q_Q
青峰說我們都追不上蘇打綠的速度"相對論IV",這首歌真的還滿快的,
但很適合大合唱!還有大家一起的倒抽一口氣XD
青峰提到阿純要離開了,聽到這邊時真的很訝異,所以要將"十年一刻"獻給她
剛好是最後一首,非常非常應景,因為剛好是十週年呀!

安可部份就是點歌時間,團員穿著我買的那件周邊衣服,我真的很慶幸我有買!
點歌時很好笑,"幸福額度"是我很喜歡的歌,"獨處的時候"是小洋女友點的
"被雨傷透"則是每場必點的歌,我第一次聽到時就超愛的,
這次版本和雨中的操場合併,聽到這首歌就值得了!
但其實這段很感傷,因為有小影片來歡送阿純,沒想到會有這一段
八年的工作夥伴如今要展翅高飛,想起了以前的weekly和很多影片,
都是出自阿純的手,現在看到影片讓人格外感傷!
"當我們一起走過"是阿純點的,這邊好感人,馨儀特地將點歌機會給阿純
大家一起走到特B區和她聊天,和她說前一晚大家還在安排橋段,
特地找了各位置給她,而她完全不知情,然後還一起合送她禮物,
馨儀雖然希望她回來,但更希望她能夠幸福,找到洋菜時,別忘了台灣還有蒟蒻在等她,
最後唱到這首歌時,青峰哭了,我也快哭了...
"好好愛你"這邊更是一絕,兩個大漢疊羅漢,
點完後青峰忽然想到他們是不是在板上說一定要點到這首歌的人,果然是XD
"如果凝結就是愛"是龔媽媽點的,不過是用猜燈謎方式,但是超好猜的!
原本要結束了,但青峰發現已經2分鐘也不可能謝幕,
反正小巨蛋規定超時1分鐘和超時15分鐘錢是一樣的,
不如多唱2首,把門票的錢都還給大家,然後就草草謝幕,反正我們應該比較想聽到唱歌XD
點歌橋段真的很謝謝蘇打綠的用心,因為連三樓的都可以點!
這邊真的很感動,很謝謝蘇打綠考慮到邊陲地帶的我們!
"你喔""燕窩"

最後一首"再遇見",說聲謝謝⋯⋯謝謝再遇見。

有一些林林總總的小感想放在最後說.
這場真的超棒的!青峰還有特別幫高雄場打廣告,說沒有機會宣傳,
青峰會不會想太多了,我只覺得會被搶爆呀!
忘記是哪一段,青峰提到有人說他們變了,以前都唱到12點,
他說那時第一次站上小巨蛋,怕之後沒機會再唱了,
現在雖然演唱機會很多,但是想唱歌給我們聽的心意是不變的,
當他提到唱回家鄉,想到台北小巨蛋有滿滿的三場人在等著他們,他就很感動,
聽到這段話,我都快哭了!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蘇打綠是很願意在家鄉一直唱歌的!
雖然後來很多時間都是在中國,但他們的心意是不變的!
十週年很漫長也很短暫,希望未來還可以一直聽到蘇打綠的演唱會,
最後要說蘇打綠高雄見!!

 蘇打綠台北場

<<延伸閱讀>>

2014.11.02 蘇打綠10週年世界巡迴演唱會「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高雄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