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6年是第一次去鹽水玩蜂炮,真的超級好玩的,一直念念不忘,
原本以為沒有機會再去了,沒想到朋友居然在FB上說可以招待大家去玩,
雖然是在星期五,可是只猶豫了幾分鐘後,立刻決定請假衝去玩,
畢竟這種機會可遇不可求,而且又是在所謂的情人節,不去不行的啦!!

相較於8年前,這次準備東西就花了很多心力,
因為之前沒經驗,都是靠朋友救濟,這次就比較清楚要怎麼準備了,
在準備過程中,才發現自己很少有純棉的衣服
所以新買了棉質高領,棉質T,球鞋,棉襪,
畢竟還是會擔心如果外套破洞後,裡面會燒起來,
後來證實買這些還是有用的!

台北一連串下了一星期的雨,讓我很擔心鹽水的狀況,
幸好搭火車時,發現越往南部天氣越好,超開心的,看來晚上應該會很好玩!

下了新營站後,找了一下新營客運的位置,
忽然發現有宮廟出巡,真是太有台南的氣氛了!
懷著忐忑的心情搭著前往鹽水的客運,因為很怕搭過頭,畢竟不太認識路,
後來發現真是白操心了,因為大家都在鹽水下車XD

地圖

到了朋友家,放下東西後先去吃了土魠魚羹,因為點心城實在太多人,所以直接放棄,
還不錯吃,甜甜的~~接著就是到處散步,順便等其他人來.
我們先到了月津港去看燈節,不過因為是白天,燈都沒亮,不然據說晚上還滿漂亮的,

燈節

花燈-1

燈節夜景

燈節-水中浮月

花燈-2

燈節-荷包蛋

花燈-3


然後到了沒開的牛墟,之後又到了武廟,
和之前一樣,武廟很熱鬧,不過這次沒有遇到神轎,不然就可以鑽轎底了,
我們有去摸了望春牛,摸不同地方有不同意義,不過我全部摸了一輪XD

鹽水武廟

台南市鹽水區武廟

 

摸春牛

太子爺

太子爺

和大家會合後,又再去逛了一下鹽水這個小鎮
先是到了伽藍廟的擲炮城,只能說真是超高難度的遊戲,要把炮丟到洞裡,超難的.
而且最可怕的是要隨時注意炮會不會被丟到後面來,果然有人丟到人群中XD
我也有試丟,真的是炮一點著後只想往前丟XD

擲炮台禁忌

丟炮-1

 

丟炮-2

炮台全景

八角樓的人群也非常多,不過人太多,所以沒有仔細看@@

護庇宮有鑽轎腳活動,我有去鑽喔!希望可以好運!
另外鑽過轎腳的人都可以拿平安符和許願卡,希望我的願望可以實現:)

鋼鐵人

護庇宮

鑽轎底

橋南老街的泉利號打鐵舖好像很有名,老師傅真的超可愛的.
一整個中氣十足,而且他會把價錢寫在刀子上,客人看了就直接買走XD

打鐵舖

打鐵舖一警

菜刀

這次到鹽水的重頭戲就是蜂炮.所以傍晚填飽肚子後就回同學家準備著裝.
基本上重點就是把所有蜂炮可能鑽入的地方都包緊.
我穿了兩層褲子,兩層襪子,褲管再用襪子包住.
戴上一般的白手套後,外套的袖口就用膠帶封住
全罩安全帽的話就是前後都要用毛巾貼好,反正路上都有在賣,一頂400元就可以解決了.

裝備

全身裝備照

我們這次有到鹽水國中的主炮台,因為是全部最大的炮城
不過都沒有被炸到,有點失望,不過瀑布真的很漂亮!

隨處可見的煙火

人群自拍

煙火上竄

煙火瀑布

朋友家隔壁這次也有綁炮城,所以這是我們的主力.我只能說巷戰真是大勝!
這次有觀察了放蜂炮的經過,原來是神轎到了後,再把炮城抬出來組裝,
像兩層的就得搬出來後再架上去.
一般來說會先燒紅紙,之後橫向的蜂炮先施放,後完後才是直向的
不過我是真的沒注意到習俗,其實我們是不能站在神轎前面的,
因為神轎要接收蜂炮,如果我們都擋在前面,這樣子神明就接收不到了~~

炮台

移出室外  

紅紙

雙層炮台

組裝

 

巷戰-2

神轎

自拍

煙火-1

 

煙火-2

煙火4

 

 

炸爛的衣服

滿是灰的安全帽

合照

 

隔天早上朋友載我去新營車站,我們有先去吃了意麵,然後我就結束了這次的蜂炮行囉~~
鹽水真的是個很神奇的地方,平時是個很純樸的小鎮,
到了元宵節,感覺一整個瘋狂,到處都是鞭炮聲,抬頭一看盡是煙火,
很難想像居然有個地方可以這樣的被沖天炮洗禮,真的是很酷!
如果有機會的話,下次要再來,真的是會上癮的!!

車站

最後想記錄一些額外的感想,
其實這次的蜂炮行對我而言,好像開了新的眼界,
因為認識了和自己生活領域不同的人.
聽他們談論自助旅行,到一些自己從來沒有想過的地方時,那種感覺是很震撼的!
好像是種完全不同的生活型態,讓我覺得自己的世界好狹隘,
似乎人生有很多很多種不同的可能,所以我是不是應該試著踏出自己的小框框呢?
真的很希望有一天可以成為那樣的人,生活是自己選擇的,
我要一直永遠窩在自己的殼內還是展翅翱翔?
我想我的心底浮現了答案,我只是需要些時間!
希望多年後的我,看到這篇時,還能記著這瞬間的悸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