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從來沒想過要去花博,因為我不喜歡排隊,
但是因為我弟有免費的門票,我想不用白不用,所以還是去了
基本上,我覺得還滿值得的...

先把時間回推到開幕煙火秀,
那時因為身為台北市聯合醫院員工,所以被派去救護支援,
但是那天居然下雨>__<
反正我就和護理人員,司機大哥坐在救護站,傳說我們不能亂跑,
因為衛生局會派人來查,所以我大部分都是坐在那,反正順便躲雨,
等到真的開始時,才跑去看煙火,
一開始的高空煙火真的還不錯,但是接下來的就慘不忍睹,
可是看到煙火在自己頭上爆開,感覺還是很不賴!
這是我第一次看煙火,就說我討厭人擠人呀!所以得感謝醫院給我這個機會XD

通常要去玩之前,我會查一下資料
所以去看花博的第一天,是先撘接駁車到最後一站,再慢慢走回來,
天氣非常非常的好,所以穿短袖還滿舒服的.

最後一站大佳河濱公園區,這邊主要是規劃給小朋友的,所以有毛毛蟲大遊行,
說到這,第一天我看到兩隻,為什麼第二天只剩一隻了...
但是第二天有看到毛毛蟲移到定點,還滿好玩的,
而且那5隻娃娃真的好可愛~~
我兩天都有去搭藍色公路,但是身為路癡,我一直搞不清楚兩天開的方向到底一不一樣,
我是覺得好像不大一樣,第二天的領船員很專業,有介紹我們要看什麼鳥,
真的是超級可愛的!我終於知道為什麼有人喜歡賞鳥了,
還有,他說還有人回答這條河是愛河XD
有進去行動巨蛋看了後面一點點的節目,很有趣耶~~
有教導小朋友一些觀念,像是我之前看過的"山豬.飛鼠.撒可努"裡面的觀念
"謝謝你賜給我的家族,你身上的肉和那壯碩的後腿.
我們會為你唱歌,希望下次你能跑的更快,更遠,
增長你的智慧,躲過我的陷阱,去教導你的子孫和小孩"
"我對著山豬說我們獵人家族對大自然循環感謝的話,
有一天你也會成為一名好獵人,有一天當你要結束你獲取的獵物生命時,
請讓他聽到你說的話,要感謝大自然和祖先,給你智慧和一雙很會跑的雙腳,
讓你所獵獲的動物走得安心"
我以前也常常在想,動物被吃好可憐,可是當我看完這段話,覺得自己觀念都改了,
我懷著感恩的心,謝謝這些動物們:)
生態噴泉是我第2天看到的,定時的真的不大好看,
只見大家坐在那裡,等噴泉變化,結果是工作人員提醒我們就只有這樣XD
第2天的晚上真的是有夠冷,又下雨,我是邊淋著小雨邊看完的,
我沒有慧根,所以看不太懂,可是還滿有趣的,
感覺是在講隨著時間的演進的改變,應該吧!
還有,我終於看到棒球員了,但是好像都打不太到球XD
台灣文化植物區,蔬果饗宴區很好玩.
看到很多平常吃的東西,以前只認得地瓜葉XD
當看到地底下的蘿蔔露出一顆頭,就會想到"拔蘿蔔,拔蘿蔔,嘿唷嘿唷拔不動",
我想這首歌應該是指比較大的白蘿蔔吧!

走過一座橋後就到了大佳西,這邊是花圃競賽區,
可以看到很多參展的作品還有各縣市的特色,
這時候就會發現自己對台灣不大熟悉,不過起碼我知道女王頭XD
移動森林就是把樹木推來推去的,只是為什麼會有脫軌的,這現在還是一團謎...

到了新生公園區,這邊就有不同的氣息,
閩式庭園是以前有錢人的住宅,感覺很高級耶!
可以看到象徵"福祿"的葫蘆,象徵"福"的蝙蝠,還有看不大懂的...
花茶殿可以喝茶(我好像在說廢話XD),
裡面氣氛還不錯,涼涼不會熱又很有古典氣息,自己忽然有氣質了起來XD
新生三館都非常搶手,我是老早就放棄了夢想館,打算等7月再來,
未來館和天使生活館是我非常想去的館,我是隔天才排的,只能說比預期快很多,
原本以為會排2個小時,沒想過1個小時就排到了,
未來館裡面是根據不同溫度來展示植物,越高越冷,不過我想天氣是真的變冷了,
我還記得後來把外套穿上後到館外發現還是一樣冷=.=
裡面的植物很漂亮,還有很多我忘記名字的花,不過有仙人掌!
我以前一直很想買夢想中的仙人掌,可是找不到那種形狀的,
對了,裡面還有澎湖的雙心石滬造型,我在這裡拍了超多照片,
接著就是天使生活館,有放一段影片,很漂亮的風景!!

美術公園區就真的不知道要寫什麼了,印象最深的就是花之隧道,
因為燈會換顏色,舞蝶館也在這,我那時忘記表演時間了,
所以沒看到花蕊渡河,很可惜Q_Q
故事館也沒有排到,不過我想以後應該還是有機會的,如果有緣的話...

圓山公園區有好幾個館
真相館有放88風災的影片,片子是很感人,
但是在眼淚還沒掉下來前,會被片尾打斷,
不過這樣也好,我是不會在別人面前哭的,
片尾曲是胡德夫唱的,大家對他的印象還可以來自電影練習曲,也是他唱的
他的歌聲有種力量,很特別:)
文化館有分兩館,有展書法還有攝影,還有很香的房間.
裡面可以抽花神籤,就是看看誰是保佑自己的花神,
我第一天抽到8月桂花,隔天原本想再去抽的,因為我很想抽6月,
只是隔天人太多,所以沒籤了Q_Q,好吧~~
既然我和桂花仙子有緣,那就好好保佑我吧!
這裡還可以許願唷!!
可以許愛情家庭,健康,還有財富
我有認真的許願唷!不知道會不會實現,
但是我想桂花仙子應該不想理我,因為我想要荷花仙子,
我現在已經在認真檢討了Q_Q (桂花仙子妳有看到嗎??)


爭艷館也是隔天排的館,非常的漂亮,也是很多的花,
這個館排起來算快,因為可以容納非常多人,
裡面的展覽好像一段時間會換一次,但我想應該都是很不錯的!

流行館真的是排很久,我是晚上排的,
因為人太多了,所以沒有想像中好玩,
我果然是只要看到人多就會覺得煩躁!

好像就是這樣,因為已經隔了1個星期了,所以有些東西已經忘記了,
我好像老人一樣,記憶力不太好,可是如果再不寫,之後就會忘更多,
但曾經發生的事不可能忘記,只是想不起來而已...
(我到現在還是覺得神隱少女真是浪漫呀..)

大致上來說,我覺得花博還是值得逛的,
人很多的話當然逛起來會覺得擁擠,我覺得自己運氣還算不錯,
第一天人不多,所以可以好好的看外面的花,第二天,人很多,所以可以排館.
接著就期待7月可以看到夢想館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