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因為遲到,所以沒有聽到張老師的完整介紹,只知道這次要看有關音樂的影片
那時的想法是,大概又看不懂了,就像劉三姐一樣
可是今天看完有種舒服的感覺,會覺得音樂這種東西何必講究一堆有的沒的
為什麼要那麼制式化?為什麼一定要做到完美才可以演出?
藝術不是應該是為了表達自己的心情而產生的嗎?想唱就唱,就像劉三姐一樣,
想畫就畫,不必管內容,就像魯冰花的阿明一樣

說到魯冰花,就會想到是否即興,不受約受的就會不被社會所接受
因為太無法掌握了,當權者想要的是可以掌握,所以被扼殺了
社會要求的是種秩序,脫離常理的就會自動被淘汰,所以漸漸的
大家就變成同一種框框裡面產生出來的東西,沒有想法,東西永遠一樣
我實在是不甘心,為什麼我要乖乖的跟著既定的路來走,多無趣

只不過我覺得自己已經沒有想法了,而且我有資格要求自己的想法嗎?
在這成敗論英雄的時代,或許我會是個失敗者

我佩服阿根廷別為我哭泣裡的Evita,她懂自己想要什麼,她覺得她想改革
所以她努力的往上爬,其實心機還滿重的,可是她願意去改變,願意去努力
因為她知道這是她要走的路,在中國人的心中,有多少人是抱持著我就認了的心態
我覺得我無法接受,為什麼要甘心受限於自己的命
覺得不公平,為什麼不去爭取,不去改變
雖然凡事以和為貴,可是有必要事事吞忍嗎?覺得這個時代對我不公平,
所以我就默默承受,呸!我不屑!我要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地!

我算是個很憤世嫉俗的人,可是往往只會口頭說說而已...
所以我覺得Evita很厲害,為了想改變,她願意承受所有的事情
我沒有那種勇氣,同時我也不知道我所要求的對不對,所以我不會努力的去付出
終究我只是個只會說說的人,所以我只能隨著時間的洪流而淹沒

........... 我真是個沒用的人,膽小怕事
亂扯扯到這,繼續回來樂士浮生錄,
這個樂團的表現非常即興,我覺得我這輩子一直受限在框框內,一直要求所謂的秩序
就像是我聽不懂這音樂,因為我覺得我不懂精髓,我不懂難在哪
我看不懂畫,因為我不懂那些筆法,筆觸,所以我不懂大家覺得棒在那
可是這真的很重要嗎?? 只要我喜歡,這就是好東西,為什麼要要求那麼多
為什麼我一定要講出它好在哪,這只是我的想法罷了
我好想脫離人生的大框框,就這樣率性的做自己的事,想幹麼就幹麼
想唱就唱,想畫就畫,不要跟隨著大家的價值觀走
就說我註定會被社會淘汰唄! 雖然有不少人和我說,這已經是妳選擇的路了
妳沒辦法後悔,或許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麼

--
這個樂團的人都好老喔~~ 以前我13歲時,我覺得我只要活到15歲就好了
到了15歲後,我覺得那到18歲好了,結果又活到了18歲,所以我延長到25歲
我現在已經要到了... 那我要延長到幾歲呢
我高中時曾經和我同學說,我覺得一個人活到50歲就很老了
她回答我說,可是妳爸也應該40歲了吧!這樣會很老嗎?

................

可是人生活很長,很累,我無法想像一個人活到了80歲還可以唱歌,彈琴
應該是說,我無法想像當我到了這個年紀後,我會在幹麼
我對人生的數字真是沒概念,不過我大舅是50歲左右往生的
現在覺得其實好像滿年輕的
可是我還是無法想像我活到那麼老
"人生可怕的不是死 而是老"

--
勒~~我現在已經26歲了 =.=
好吧~~ 延到30歲好了,啊~~好老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