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很注意這個展,主要是因為我一直無法明白為什麼大家那麼喜歡珠寶,
反正我也買不起,想說不如去看看好了!
後來買的是票加上導覽手冊,原價是510,賣400元
排到了定時導覽就先進去去晃了一下,
右側第一樣是捲軸式冠冕,看起來就很富麗堂皇,
而旁邊的皇貴妃夏朝冠就整個被比下去了...
只看了這一樣我就先去等定時導覽,我只能說這是個超級好的導覽,
非常詳盡,只可以我身體微恙,所以沒辦法很專心的聽~~

一開始,老師先介紹了年代表,非常詳細的介紹,一個一個說,
同時也說明為何展館那麼暗,主要是因為要顯現火光,
不過放心吧!一進去就是金光閃閃,瑞氣千條!

卡地亞的特色就是很符合人體工學,所以戴上珠寶都很舒服,
我真的很想摸摸看,摸摸那個傳說可以凹的冠冕
神秘鐘為何能走已經解密,傳說有人家裡有很多神秘鐘,
有一個專人每天上發條,太酷了!
蕨葉造型,蕾絲緞帶胸針都超級漂亮!
有個很有名的印度帕夏拉大公的項鍊,很奢侈的項鍊,超過1000克拉
長27公分,是目前所知最長的項鍊!
當初失蹤後,出現在拍賣會場上,卡地亞再將它買回,只可惜寶石不見了,
所以只是取代品,真可惜!

卡地亞之豹-貞 杜桑,她的照片真是風情萬種.
美洲豹胸針比我想像中小,不過那152克拉的藍寶石,真的是晶瑩剔透!
芭芭拉赫頓真的是個悲慘的美女,結了7次婚,幾乎每個人都和她要贍養費,
結果死後,人家才發現她已經千金散盡了.
水果錦囊看起來眼花撩亂,我是個很討厭花花東西的人,但是我覺得它的配色很棒!
後來東風西漸的部分我就沒有很喜歡了

東方的部分則是贏在精緻!
最有名的就是點翠,之前有關清朝的展覽就已經看過.
不過據說不能常展覽,因為會變色,
另外有一個已經解體的展覽品(我忘記名字了),也很精緻
東珠也是很難能可貴的,畢竟溪底的蚌比較不容易生成大的珍珠
有一個佛像的珍珠,我只想到那個蚌很可憐,那麼不舒服,
想到這,我就覺得自己完全不會想要擁有珍珠了!
琥珀手鐲非常漂亮!感覺也是很晶瑩剔透!

傳說在微風廣場,有卡地亞的經典珠寶,老師說有機會要去看看,
希望下次有時間去,
另外我覺得卡地亞真的是很有遠見,把經典珠寶買回來收藏!

這次的老師講了快2個半小時,幾乎每一樣都說了,而且連做法都說了,
真的還不錯,希望以後有機會再遇到這麼好的老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