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主要行程是大象自然公園Elephant Nature Park(ENP)一日遊,
當提到泰國的第一印象,我想不少人都是騎大象,
但是這個行程正好相反,ENP為救援大象的機構,
而我們參觀者其實就像是志工,活動收費比較貴,
但是這些錢會用來幫助大象,很有利用價值的,
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官網的介紹

https://www.elephantnaturepark.org/

因為我們住的旅館沒有提供早餐,所以我們便走去市集買,
在路上看到一包一包的食物,可以隨意選來搭配,
我選了白飯和湯,味道還不錯!

買早餐.jpg

一包一包的早餐.jpg

和2015年相比,ENP的行程選擇已經多了很多,
我們當初選的是6000泰銖的行程,只有兩種,
一種是兩天一夜的,主要活動在園區內
另一種是當天來回,主要可以帶著大象走路,
後來因為時間考量,所以我們選擇了後者.
我查了一下官網,應該是"Pamper a Pachyderm - Single Day"這一項
內容包括了Feeding Elephants, Elephants Bathing, Jungle Walk 和Water Rafting
意思就是我們可以餵大象,幫大象洗澡,漫步叢林和泛舟

我們住宿的飯店有接送服務,大約是8點~8點半之間來接,
接到園區後,會先讓我們熟悉大象,看著牠們吃東西,也可以摸摸牠們
另外也會發裝香蕉的袋子以及裝礦泉水的袋子
第一次那麼近距離的接觸大象其實很有趣,而且看牠們吃東西也很好玩
不過開始要走路時就會有些壓力了,大部分大象都很配合,
可是有的大象就沒那麼乖了,不過有工作人員在,其實也不用特別擔心.

今天的主角大象.JPG

籃子裡有食物.JPG

拿食物.JPG

在吃了.JPG

工作人員.JPG

大家來摸大象.jpg

大家一起陪大象走路.JPG

大象吃西瓜.JPG

大象吃草.JPG

大象吃香蕉.JPG

和大象合照.jpg

合照.jpg

中間有一段路會帶著大象過河和上山,
我印象中有的大象不太想往上走,反而一直擠過來,有點可怕,
最後還是靠著工作人員幫忙引導

大象過河.JPG

過河後繼續前行.JPG

往山上邁進.jpg

到了山上後有一座涼亭,也是大家吃午餐的地方,
結果我吃了後開始脹氣,我後來才發現我只要吃到有油的就會肚子不舒服,
因為第一天和第二天的早餐都是湯麵和稀飯,所以沒有發現到,
我想可能是不習慣清邁的油吧!

午餐.JPG

吃飯時的合照.JPG

山下風景.JPG

經過休息後就是要走下山了,接著就是要把所有的香蕉都要餵完,
不得不說香蕉真的是超多的,不過大象們都還是吃光囉!

下山囉.jpg

繼續餵食.jpg

擺香蕉.jpg

還不夠.jpg

放進嘴巴了.jpg

繼續餵.jpg

大象愛玩沙.jpg

真的很貪吃.jpg

香蕉餵完後的下一個任務便是幫大象洗澡,
雖然號稱是洗澡,不過好像也只是在潑水而已,
而且總覺得沒有我們在,大象好像玩得比較開心!

前往河邊幫大象洗澡.jpg

好多大便.JPG

大象要開始洗澡了.JPG

幫大象洗澡.jpg

潑水.jpg

潑出去的瞬間.jpg

根本是在玩水.jpg

彩虹.JPG

大象自己玩水囉.JPG

噴水攻擊.JPG

小象.JPG

小象與大象合照.JPG

小象走到中間.JPG

有隻躲在水裡的大象.JPG

總算把頭伸出水面了.JPG

上岸囉.JPG

鼻子吸沙.JPG

往前邁進.JPG

我們這個行程還包括了Water Rafting這個活動,
也就是泛舟,總之就是剛剛是大象玩水,現在變成人類在玩水.

潑水攻擊.JPG

褲子超濕的.JPG

要上岸了.JPG

上岸前的合照.JPG

回到了園區後可以看到大象在泡泥巴浴,看起來牠們真的玩得很開心呀!

泡泥巴浴.JPG

泡得很開心.JPG

開心的小象.JPG

和大象合照.jpg

最後和大象合照.JPG

要回家囉.JPG

結束了整天的行程後,依舊有接駁車送我們回住宿處,
此外裝礦泉水的袋子是可以帶回家的紀念品喔!

紀念品.JPG

晚上的行程是周日市集,我沒有拍下任何照片,因為人實在是太多了,
但是這個市集應有盡有,很好逛!
印象中有一區是賣食物的,所以我們先吃完了後才開始逛街,東西都非常便宜,
而且因為有封路,所以也不用擔心車輛進出,
我後來有買個紀念品給朋友,是個可以自己選擇樣式以及裡面的字母的客製鑰匙圈,
不過因為老闆生意很好,所以要等他把之前的客人的用完才能做我們的,
然後之後因為時間太晚,我還有看到恢復街道的那刻.
之後我們幾個還買了類似的褲子,打算最後一天時一起穿
其實直到現在,我還是很懷念這個市集,我想可能是因為當時都沒買什麼東西的緣故
將來如果有機會的話,一定會再去逛的!

 

<<延伸閱讀:2015泰國清邁-完整行程>>

20150214-0218泰國清邁day1帕邢寺Wat Phra Singh,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20150214-0218泰國清邁day2大象自然公園Elephant Nature Park

20150214-0218泰國清邁day3 叢林飛躍Skyline Adventure,松達寺Wot Suan Dok)

20150214-0218泰國清邁day4素帖寺Wat Phra Doi Suthep,魏功甘古城 Wiang Kum Kam

20150214-0218泰國清邁day5 清邁返台後記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象自然公園 周日市集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