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聽五月天的專場是2011年12月24日的諾亞方舟,
而在這之前,只有2010年的永和元宵節活動以及當年的第一屆犀利趴,
也就是我比較少參與到之前的藍色三部曲,
所以對於這次的演唱會是很期待的.
因為搭機捷有貼紙可以拿,所以本來就鎖定搭機捷,
沒想到太晚離開醫院,所以到桃園都已經5點了,真是很哀怨!

2019 JRI藍 機捷廣告.jpg

菜頭粿.jpg

這次聽的場次是第四場-聖誕節,天氣非常的好,
白天很熱,原本以為晚上風會很大,沒想到無風無雨,
冠佑說今天沒有風,所以聲音不會飄走,聲音會很好,
果然是我聽過非常棒的一場,好到讓我想立刻再買一場,
只可惜因為元旦假期要出國,所以放棄,
希望將來有台中和高雄的巡迴!!

我本來以為JRI系列比較不會有MV,沒想到還是有串場MV,
一開始的"顛倒世界",我那時比較恍神,所以已經忘記內容了.
後來的兩段好像和199年的921大地震有關,
孕婦最終生下了孩子,或許就是生生不息的概念吧!

我很喜歡"愛情的模樣"這首歌,有聽到很開心.
"透露"在上次的人生無限公司的四安有唱過,今天再次聽到很感動!

團員到中間舞台時,提到今天是聖誕節,所以會有首只有這兩天能唱的歌,
不過在此之前,先送一首歌,然後就是默契大考驗,
沒溝通直接開歌,看誰唱錯就要處罰,然後多送兩首歌,
結果冠佑唱錯,所以大家的"垃圾車"就要唱冠佑的版本.

等到唱完後冠佑回到座位,說了一句"能坐就不要站",
這時石頭回了"站起來才能做",然後繞著說了好幾次
連怪獸都笑到流眼淚.
阿信還問石頭"你兒子多大",石頭還比手勢.
搞到瑪莎說"你連你兒子黃腔都要開"

我一開始還聽不出"站起來才能做"的意思,
是等到回家途中,朋友說我才知道懂,
這場五月天真的玩開了,很喜歡聽五月天的垃圾話!

"聖誕夜驚魂"好像是我第一次聽現場,很熱鬧!!

我一直很喜歡"候鳥"這首歌,尤其是副歌處,
每聽到一次就當作賺到一次!
"飛過那片茫茫人海 下個路口直走或轉彎
長大太慢 老得太快 等得太久 結果太難猜
我的故事被風吹散 我的明天我從不期待
所以現在我只想要 尋找一絲最後的溫暖"

"羅密歐與茱麗葉"好像也是第一次聽到吧?
很喜歡一開始的效果.

從PTT的爆雷區已經知道今天的來賓是周華健,
真的是從來沒想過華健哥是嘉賓,
當他一起合唱盛夏光年時,我還沒想到會是在這首歌出場.
而且他超級幽默的,效果非常好.
他提到盛夏光年這首歌很簡單,"我不轉彎我不轉彎我不轉彎"
所以他就一直錯過桃園.
阿信提到之前華健哥幫他們在西門町和北京站過台,
聽到這,我覺得找他來當嘉賓真的很有意義呀!

阿信說華健哥第一張專輯時,他才國小六年級,
就唱了"心的方向",這首歌也很經典,真的大家都會唱!
"讓我歡喜讓我憂"也是學生時代大家超愛唱的歌.
要帶來下一首時,阿信提到可以直接唱,沒想到華健哥直接忘記唱什麼歌.
阿信不直接說,要華健哥猜,然後又提了一堆歌名,
我這才發現華健哥的經典歌太多了!
原來是"花心",這也是遊覽車上的K歌!
最後的"朋友"大合唱更是經典,這是畢業必唱歌曲.

我覺得華健哥的效果比想像中好很多,因為他和阿信的對話可以一來一往,
而且對於自嘲自己的年紀也無所謂,像是"幫我和爸媽問好之類的",
我深深覺得來這場真是對極了!

感謝名單後,阿信說因為沒默契所以要還兩首,剛剛已經送一首垃圾車,
然後還問大家要聽哪張專輯,因為我坐在看台區,所以不知道大家的回答是什麼.
後來決定唱"好不好"

"嘿 我要走了"和"相信"這兩首歌也讓我很驚喜!

一安的"玫瑰少年"之前在犀利趴聽過,越聽越喜歡
"倔強"也是必唱的歌


二安的"憨人"依舊有口白,不過大家開始點手機燈,
我本來沒有拿手機,但看到大家都拿,所以最後也拿了!

這次沒有三安,好懷念上次喊到四安的氣氛!
而這次結束的銀幕也沒有日期,
不過據說銀幕上的菜頭粿每天圖案都不同,
或許這也是日期的另一種顯示方法吧!

這一場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場,或許是因為年輕時,很常聽前三張專輯,
但是開始參加五月天演唱會後,大部分都是後面的專輯了,
再加上音響效果太好,讓我很想再聽,真的很希望有巡迴可以再參加!!

2019JRI謝幕照片.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