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此次旅遊的最後一天,也是最主要的目的-鮪魚拍賣
因為築地市場將於2016年11月3日起休市四天搬遷,
然後11月7日啟用豐洲新市場,所以才想說趁著還沒搬遷前來看一下鮪魚拍賣.
 
以往的部落格都是說5點前到就好,可是管理員一直要我們2點半到,
我們最後則是2點40分到,沒想到到的時候已經很多人了,
報到時會發給學員一件背心還有參觀需知.
而鮪魚拍賣見學有分上下場,前半場是5:25-5:40,後半場是5:50-6:15,
兩場的人員會以背心顏色來區隔,前半場是黃色,後半場則是綠色,
而我們拿到的是綠色,意思是我們得在裡面等3個小時,其實還蠻累的,
不過起碼有小房間可以休息,不是站在門口,印象中好像三點前就發完了.
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外國人超多,所以聽到很多英文,反而日文不多,
然後其實到後來,很多人就直接躺在地上睡著了.
我是都坐著,畢竟躺著太佔空間了,而且就當作值班就好了...

已經很多人.JPG

鮪魚拍賣上下半場.JPG

排到了.JPG

就為了這一張.JPG

睡眼惺忪.JPG

公告.JPG

 
好不容易熬到了5點50分,我們就被帶去賣場了,
其實要先走一段路才會到,一到現場就可以看到滿地的鮪魚.
和想像中不大一樣,我一直以為是像東港鮪魚一樣,於是整隻沒處理過的,
沒想到看到的都是冰凍然後好像內臟已經被處理過的鮪魚.
只見大家拿著燈和刀子去評估魚的狀況,
而且他們用手摸了後還可以直接把手放進嘴裡,我應該會不敢吧!

終於親眼目睹了.JPG

好大的鮪魚.JPG

小條的.JPG

認真觀看.JPG

不知道在看什麼.JPG

手電筒也出馬了.JPG

 
等大部分人看完後就開始搖鈴拍賣了,
然後負責拍賣的人會炒熱氣氛,然後手比著數字,其實我也看不懂在比什麼
我也是有錄下來做紀念,畢竟機會難得.
雖然時間是預設一場25分鐘,但實際進入賣場觀看的時間非常短,
因為入場和出場就佔了起碼超過一半以上的時間,
所以其實我是沒看到賣出去的鮪魚會被怎麼處理.有些可惜

拍賣開始.png

另一邊也開始了.png

喊價.png

 
不過在走出賣場後.可以沿路看到這種特殊的車子,
其實速度是非常快的,所以走路要很小心,不要想說他們會讓路,
工作人員會指揮交通,不過通常都是行人先讓車子過.
他們是很認真在工作的,我想對他們而言,我們這些觀光客可能很煩吧!
想到這裡,就會覺得難怪之前鮪魚拍賣會停辦,畢竟人家也沒有義務給觀光客看,
所以我們是懷著感恩的心的!

到處都可以看到的車.JPG

正面照.JPG

捐血車.JPG

再見了 築地.JPG

 
整個結束後我們就打算走回旅館補眠,途中經過了除稻荷神社
不過因為想睡覺,所以就沒認真逛了,
睡到中午後,我們才去逛了場內市場,人真的非常多,而且到處在排隊,
比較起來,場外市場人少多了,逛起來也比較舒服,
據說之後有的場內市場會跟著移到豐洲新市場,場外市場應該還在
我想之後的築地於是應該也不一樣了吧!

波除神社.JPG

參拜教學.JPG

場內市場.JPG

好貴呀.JPG

 
因為想要買伴手禮,所以提早到成田機場,
報到時,櫃台人員給了我們逃生門位置,還要我們認真研讀注意事項的紙張,
我想大概是我們看起來年輕力壯吧!
不過坐這個位置也是壓力蠻大的,畢竟如果飛機真的失事的話,
我們要負責把逃生門打開,想到就可怕...
 
上飛機後才發現我們的位置是加大座位,原來加大座位就是逃生門旁喔!
結果不管在登機或是下飛機時,都可以聽到其他乘客說以後要坐這個位置.
然後還要記下排數,不過他們大概不知道這個位置是要加錢的吧!
雖然這次是免費坐這裡,可是如果以後有機會的話,我也不會特別想坐就是了~

好大的位置.JPG

坐到了逃生口旁的座位.JPG

 
這次的戰利品很少,大概就是個晴空塔懶熊吊飾然後還有扭蛋.
整體而言,這次的行程就是不斷地走路,我覺得日本人應該都很能走,
然後下次一定要順利看到夜櫻啦!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築地 鮪魚拍賣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