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原本不想寫完這一篇,但看完了台南人的哈姆雷後,居然擦出了另一絲火花

其實這是我第一場買票的舞台劇,不過因時間關係,所以不是第一場看的.
對於屏風的印象應該就是李國修老師.他過世後,屏風決定無限期暫停演出,
所以這也是封箱之作,要看哪一場,我是由朋友決定的,
後來選了第一天,有送三人行不行的購物袋.
然後這次位置在一樓倒數幾排,因為我視力不太好,所以也看不到演員

哈姆雷特是家喻戶曉的莎翁戲劇,我記得我小時候也看過王子復仇記的書.
這部戲也是以此為腳本做出的.但不太一樣的是,這部沒有從頭演到尾
而主要是在描述各主角想要爭取角色的勾心鬥角,當然有也出現一些劇中場景
因為角色一直不斷轉換,所以如果沒有辦法辨識演員或是聲音,會有點混淆.
像我的話大概就是認聲音,畢竟視力真是太差了=.=

這部的戲中戲很有趣,悲喜交錯.
看似只有第一幕是正常的,但其實也是有出錯,
之後不管是在排演或是正式演出,都可以看到這些角色如何把真實世界帶進戲劇中.
有幾幕真的很好笑.像是吊鬼魂的鋼絲一直壞掉還有耀光在講電話的對戲
每次看到公演時一連串的錯誤,然後大家努力修正就覺得很好笑,
如果現實生活真的有這樣的劇團,到底會是什麼德性呀XD

最後一幕 We Shall Return真的很感人!
這不只是風屏劇場的心聲,更是大家的期待!
如果有機會的,希望可以在看屏風的作品,
尤其是莎姆雷特,應該再仔細看一次,把每個人都看清楚

當銀幕上出現了屏風的影片,其實還滿感人的,
雖然這是我第一次看屏風的戲,但我想其他觀眾的感受一定更深!

現在發現即使再寫一次,也是寫不出什麼內容,哈!

最後附上一句
"大人!請您善待這班戲子伶人,不可怠慢,因為他們是這時代的縮影"

莎姆雷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