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緣分這種事是很難說的,我這各月唯一沒值班的星期六就只有18號,
剛好遇到Suming的演唱會,和小溫約一約就衝了,
我後來才發現我們真是有夠挺他,從女巫,the wall,西門河岸,到現在Legacy,
我們都有參加....

這次為了拿Matzka的專輯,所以我們時間約的比較早,
到華山時,真的是超誇張,有種現在是排Tizzy bac的感覺,因為人好多好多,
反正買了單曲後就去排隊了,進場時是第297號,明明不到7點就到了,
不過幸好進去後大家都坐在地上,不然實在是怕自己沒有體力這樣搞.
(不過之前Tizzy bac也都是站著聽呀)

這次演唱會的排場很大,現在還多了電吉他手還有合聲,
印象中之前都沒有,而且這次有加上字幕,感覺和之前都很不一樣,
演唱的歌曲雖然之前都聽過,但是經過重編後,完全有不同的感受..

歌曲我已經忘了順序,就把幾段有感觸的說一下

"我在那邊唱"這首歌真的很經典,Suming有提到這是他在圖騰時做的.
也有提到圖騰有來,雖然圖騰不會解散,
可是還是覺得以後要看到合體的時間一定很少了,該不會只剩下拖鞋趴吧Q_Q

"在這城市寫下愛"銀幕上播著這首歌,Suming帶著安全帽拿著花束走了出來,
實在是太應景了!!最後像拋繡球似的丟了花束,最後是被一個男生拿到~~

"kayoing,kapah"的舞蹈已經不再是巴卡路耐來跳了,換成了舞蹈老師,
而且Suming好像也進步了....

"我們的約定"依然還是有大汽球,我總算玩到了Q_Q

其實這一場的演唱會讓我感觸很深,我是從圖騰開始認識Suming的,
印象中就是"我在那邊唱"那各淳樸的模樣,
"跳格子"裡演的是個到異鄉打拚青年,也很像他自己,
"海邊的孩子"巡迴我並沒有跟到,
後來會再度注意真的是因為小溫的關係,
女巫店的"請你記得我",當時Suming還沒有那麼紅,
還舉辦了前幾名入場的可以獲得親筆明信片....
"2010.5.15發片演唱會"也有幾百個人,當時的排場好大,
根本就是把部落的人都帶來了,整個場子氣氛超棒!
隨著演出的機會越來越多,現在的Suming越來越有大將之風,
或許再也不能像之前那樣,隨便排都無所謂,反正沒什麼人,
但是還是很開心他能夠有這樣的成就,
我還和小溫說"現在Suming已經不再是以前那種小蘿蔔頭了"

昨天的主持人說這會是原住民音樂的轉捩點,我想也是,
就像獨立音樂出頭一樣,總有一天,原住民音樂也會被受重視的!!


附帶一提,我有看到查馬克耶!!

"我是Suming,我會加油的"
"我們是圖騰,不要忘記我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