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概從"我可能不會愛你"後就開始注意Mag編,所以罪美麗也讓我很期待,
據說是她自編自導的戲,但是一開始的文宣好像會讓人有點搞不太清楚,
過於著重東京女留學生命案這個點了,有點可惜.

先談選角吧!
第一次認識林辰唏是在死神少男少女的曾妮可,她的氣質很符合這個角色,
就是那種帥氣,不屑,獨立自主又早熟的女生,
雖然她和張薇薇是同學,但感覺起來就像老了好幾歲,
所以即使她和大山真的變成一對,也超配的!
王識賢的就來自於很久前的"火中蓮",我很愛這部電視劇,演的是三個風塵女子的故事,
他和楊貴媚是一對的,應該是唯一有好結局的吧!再來就是夜市人生的李友志了XD
他的確有那種中年大叔的魅力,有完美爸爸的感覺.
莫子儀我就真的不認識了,我室友說有演舞台劇,我真的很喜歡他的聲音,有種魔力,
而且他的角色很討喜,傻裡傻氣的喜歡鍾曼青,為她付出一切,而且背景又讓人心疼,
他的長相的確也符合.真的超可愛的!!

曼青和予恩背景整個互補,一個是想要完美爸爸,一個是喜歡很多媽媽的感覺,
而且真的就是緣分吧!從撿到皮夾到搬紙箱,即使一開始是特地安排,但後來就真的是緣分了
雖然我一直覺得世上是不會有這種事的.
或許是看慣了一般的戲劇,我看不太出來為什麼予恩會愛上曼青,完全看不出來,
這變成我很介意的點,因為會有點刻意,
不可否認的是,我很喜歡予恩問著大山如何追求曼青的部分,
"沒有話題講的時候誠心傾聽,因為話題就在裡面"
"最好的安慰就是將心比心,如果是你遇到這樣的事情,你希望別人怎麼做"
"有了愛人的能力,我才知道,我到底是誰"
我有多久的時間沒有好好聽別人說話了,有朋友和我提醒過類似的話,
我想了想應該是說我很好聊,可是我缺少了將心比心這個東西,
又或者應該是說以自我為中心吧!
雖然我有遇到一些朋友心情不好時找我只丟了一句話"妳看妳想講什麼都好"
又或者是說有人說和我聊天很輕鬆,不需要想太多,但我真的要好好學習誠心傾聽!
有人說男生和女生在安慰人時最大的不同是男生喜歡給建議,女生喜歡同仇敵愾,
我想我大概是男生吧XD,我覺得給建議比較實際,
但往往忽略有的時候或許對方只是想發洩而已,這也是要學習的.
到底愛是什麼,我也一直想了很久,所以我很喜歡這句話"有了愛人的能力,我才知道,我到底是誰"
因為愛,所以想要更了解對方的世界,
因為愛,所以讓自己更看清楚自己,讓自己可以成長,
即使這段感情無疾而終,我們都可以成為更好的人:)

每個人都有自己對愛的詮釋方式
三個媽媽對曼青的愛就是要她過得很好,有好的學校,好的工作,好的家庭,
或許所有的父母都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但這樣對小孩而言不會太累嗎?
人生不像自己的,像是一步步為了完成父母的期待,
或許人會喜歡投射,將自己的社會經驗,套用在別人身上,
甚至希望別人可以完成自己的不足,但這種愛其實很沉重吧!
有人說過,人都是當了父母後才會省思自己小時候的經驗,
如果哪天我真的當了人家的媽媽,而我又會是怎樣的母親呢?

大山對曼青的感覺究竟從何而來?當然,曼青真的和小芙有些神似,
但我想應該也參雜著被需要的感覺吧!君慧太一絲不苟了,完美到不容有一絲差錯,
所以或許大山沒有感覺到"被需要",剛好出現了個需要完美爸爸的人...
他對予恩沒有做的事都投射到了曼青身上,那這是父親的愛,還是情侶的愛?
我想因為沒辦法從君慧身上得到滿足,所以這兩種都夾雜了,
或者是他一直壓抑,越是沒宣洩等到爆發那天就一發不可收拾了
就像潘朵拉的盒子一但打開後就關不起來了...
曼青對大山可能就真的是完美爸爸的幻想吧!就像小時候,女孩子會想嫁給爸爸一樣,
只是她小時候沒有經驗,所以後來才會演變至此,
或許有個帥氣完美爸爸,也是值得驕傲的吧!
有一幕,她說完美爸爸應該活在思念裡,應該沒有勇氣去幸福,真愛只有一個之類的,
我小時候也這樣覺得,一直覺得人一生只能喜歡一個,這才是真愛,
所以每次看到貞節牌坊的故事時,都覺得自己以後應該可以拿貞節牌坊XD,
但長大了後才發現自己真是太傻太天真了,應該是說所有逝去的感情不是煙消雲散的,
而是會深藏在心中,想到時會微笑,會心痛,而且如果夠喜歡那個人,即使自己消失後,也應該希望他幸福才是

"不吵架的夫妻一定有問題"這句話也是我這幾年才領悟到,
以前我總覺得不吵架才是感情好,但後來發現有時候冷漠才是最可怕的,
沒有吵架會不會是因為不想溝通,不想有爭執,但久了後就有了不可彌補之裂縫
到最後變成像大山和君慧一樣,即使大山想聊也聊不起來,超可怕的,
"親愛的我愛上別人"一樣也差不多,所以良好的溝通真的很重要:)

潘儀君的君慧真是太威了,就像顧小春一樣,真是經典,貌似完美的女人,
永遠沒有失控的時刻,想要掌控所有,厲害!
不過因為我知道結局,所以就前8集而言,
我只能說或許她想要的就只是個完美家庭罷了,所以她也很認真執行,
雖然讓人覺得心機了些,但就前8集而言,我覺得她只是為了維護她的家庭,並沒有錯,
不過是就前8集而言....


另一配角張薇薇實在也太誇張了,真的會有那麼公主的人嗎?
所以這邊我也覺得太刻意了~~

至於有人和我提到的"命運"的觀點,我覺得應該是說前8集對我而言,
三個媽媽一直想擺脫命運的捉弄,但好像一直被命運嘲弄,
找到了理想女婿,偏偏被以為女朋友是張薇薇
想要開餐廳,但錢被騙走,想要好好打拚,又得了癌症,
但又卡在我知道結局,所以這邊等全部看完再來談吧~~

就這樣了,會先動筆是因為前8集還算處於歡樂氣氛,起碼我每集都笑呵呵的,
不過之後風格會變,所以先寫下來,然後就拉拉雜雜寫了一堆呀.....

 

 

延伸閱讀

罪美麗 9-16(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