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級久沒有寫下自己看書的感想了,現在就拿納尼亞來開刀吧~~
不過寫不出什麼東西...
我自己對於這套書的評價是"食之無味,棄之可惜"
當然,這是以我現在25歳的感想寫的...
如果我是小孩子的話,我就不敢保證我會不會喜歡了.
我是按照時間順序開始看的,所以分別是魔法師的外甥,獅子女巫魔衣櫥,
奇幻馬與傳說,賈斯潘王子,黎明行者號,銀椅,最後的戰役.
當初想看的理由是據說很有名,是小孩子會看的讀物,因為我居然連聽都沒聽過,
所以我才去圖書館借,大田出版社的.

一開始魔法師的外甥就點出了納尼亞如何被建立的,就是一頭獅子亞斯蘭唱歌唱出來的,
而獅子女巫魔衣櫥,奇幻馬與傳說,賈斯潘王子則環繞著4位小朋友所寫出的故事
(賈斯潘王子的部分我已經忘了),
而賈斯潘王子,黎明行者號,銀椅的主角則是賈斯潘和他的孩子,
最後一本寫的就是納尼亞的終結
我知道這是套宗教意味很濃烈的書,或許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很不喜歡,
我不喜歡每次都會描寫到亞斯蘭多令人喜歡,多厲害,大家都要服從他
對我而言,看了只是增加厭煩的感覺.我實在是不知道亞斯蘭有多偉大
而且我也不喜歡什麼都要亞當的兒子,夏娃的女兒來處理,
總之,我就是無法接受,所以才會說食之無味,
但是又會把全部看完,可是這只是種執著的怨念
然而裡面有些東西小朋友看了應該會有些啟發吧~~像是勇於承認錯誤之類的

我努力的把書看完了,只是看完後什麼都沒有留在我腦中,
或許我已經脫離這樣的年紀了...
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另一套有也有宗教色彩的"黑暗元素",大概是我比較反骨XD
可是我還是會期待要上映的賈斯潘王子,因為我想看看會怎樣子被呈現
電影版的獅子女巫魔衣櫥,我還可以接受,雖然我覺得獅子沒有給我什麼很大的震撼
反正就是篇拉哩拉雜的感想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