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知道青峰要開演唱會,便決定要搶票,
雖然只知道"16葉"是指唱16夜,
但青峰出品,必有品質,當然得搶
本來以為是會唱太空人系列的歌,
沒想到是出新專輯,真是大驚喜!

指考時考到了"榜眼",可以以第二順位搶票,
但沒想到在買的時候,想要的假日時段均顯示無票券,
最後只好選了平日場次,
而結完帳後才發現原來只要一直按重整就可以買到票了,
不過既然已經買了,也沒關係!

因為參加的是第3葉,當時也已經把上冊的MV釋放出來了
所以趕緊聽看看,避免當天不融入,
不過不得不說,這些歌聽起來也太冷門些了吧!

現在已經過了排隊搶入場的年紀,
所以晚上7點多到Legacy時,完全不用排隊,直接入場
不過也運氣不好,剛好碰到比較多高個子,
所以銀幕的字看不太到,有些可惜

16葉開場.jpg

上半場便是把專輯的上冊唱一輪,現場聽真的覺得青峰唱功很好,
而且這些歌感覺很不平易近人,應該也很難被翻唱

"費洛蒙小姐"現場聽真的覺得很好聽,很有氣勢,
"我會我會"的呈現也很特別,幾乎只有人聲,很喜歡這首歌
"沙灘上的佛洛一德"也是很有氣勢的一首歌
"最難的是相遇"銀幕上出現的應該都是青峰的好友,有看到安溥和張鈞甯,
也很喜歡銀幕上的字句-最難的是相遇,幸好,你已經在這裡了
"阿茲海默"是首節奏偏慢的歌
"穿牆人"很喜歡這首歌的重節奏,嘉賓搭配著電玩破關,
據說是第一場有救到公主的,以後聽到這首歌應該都會想到電玩吧!
"柔軟"感覺是上冊裡比較平易近人的歌
"低低星垂"也是首偏慢的歌
"歌頌者" 感覺今天的青峰唱起來比較開心,
以後這首歌應該會是合唱必備曲目了.


下半場照慣例要公布新歌一首
"等"這首歌是青峰寫給袁泉的,是我今天最喜歡的一首歌,
青峰說這首曲當初一聽到時,很直覺就寫出了這樣的詞,
只是當時被經紀公司說不合適,但青峰說他也寫不出來了,
真的很喜歡這首歌給人的初戀感!
"別找我麻煩" MV搭配著唐國師的星座運勢,
青峰說這真的是每天和她拿的,然後還蠻準的
"蔓延" 青峰在這裡忘詞了,最後還有補給大家.
"再也不見"是黃玠瑋的創作單曲,
其實第一次知道她是因為這首"面對明日的勇氣",
我很喜歡這首歌,會給人寧靜溫暖的感覺
"你給我勇氣 你給我信心 你給我光明 你給我我自己"
很慶幸有青峰讓大家更認識了瑋瑋
"你的影子是我的海"背景影片是他和小苗認識多年裡,互相傳的訊息
"傷心節目與寂寞碼頭"是觀眾票選歌曲,是很多場的第一名呀!
青峰說幸好不是"起風了",今天的歌都已經很難唱了,而"起風了"也不好唱
"太空人"應該也算是必唱歌曲了吧!!

相較於太空人這張專輯,我很常聽"冊葉一:一與一"裡的歌,
蘇打綠團員在"太空備忘記"演唱會裡提到當他們聽到"太空人"這張專輯時,
可以感受到青峰的心情,知道他其實很痛苦.
但是這張""冊葉一:一與一"讓我聽了覺得這就是青峰想做的事,
很期待拿到新專輯!

 

16葉散場.jpg

16葉合照.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