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晚長途跋涉到了長崎之後,住的是JR九州長崎hotel,
就位於車站旁,搭個手扶梯就到了,真的是個非常理想的住宿地點.
 
晚上去吃的是什錦麵,印象中就是家小店,大概是因為太晚了,所以客人也不多.
長崎的夜景很有名,不過因為我們對夜景本來興趣就不大,
再加上窗戶外就是夜景了,所以就沒有特別去坐纜車了.
 
隔日便開始了長崎之行,其實我們最主要的行程是軍艦島,
不過看起來天氣不佳,感覺不大適合去,
但想說還是把該看的景點先看完,中午再去碼頭再評估看看
 
我們先搭著電車到諏訪神社參觀,一到目的地時才發現好長的樓梯呀!
先看到鎮西大社的標示後,走一段樓梯才是諏訪神社.

鎮西大社.JPG

諏訪神社.JPG

神社的人不多,不過有很多動物雕像,
但是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樂趣少了很多.
比較有趣的是還有車祓殿,可是不大知道功用..
其實每次看神社都是走馬看花,這次也是一樣,
所以看一下就打速往下一個景點走,
我特別往樓梯下拍照,原來我爬了那麼多的樓梯呀!

看不懂的岩石.JPG

神馬像.JPG

蛙岩.JPG

稻荷神社.JPG

應該是狐狸吧.JPG

車祓殿.JPG

獅雕像.JPG

犬雕像.JPG

犬井.JPG

神池.JPG

由神社往下看.JPG

 
下一個去的點是眼鏡橋,一開始我還不知道為什麼叫做眼鏡橋,
等到看到倒影後才發現真的很像眼鏡呀!
而且這條河好清澈,還可以看到魚,
中間也有石頭可以走過去,其實我還蠻喜歡這種郊外的感覺

眼鏡橋.JPG

可以跨越的石頭.JPG

河裡有魚.JPG

我在岸邊戴眼鏡.JPG

眼鏡橋近照.JPG

然後還買了很像很厲害的冰淇淋,看起來超像玫瑰花的.
原來日本也有像台灣一樣的叭噗呀

冰淇淋.JPG

冰淇淋近照.JPG

中午吃的是吉宗茶碗蒸,因為我平時不喜歡在店家拍食物照片,
所以沒有留下紀錄.印象中是間非常大的餐廳,
要脫鞋子才能走上去,然後餐點頗貴的,
不過其實我對食物的想法都是能吃就好,所以也沒有特別想法就是了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糟糕,在眼鏡橋玩到一半時就開始下雨了,
所以本來就抱著不能到軍艦島的心情去碼頭報到,
結果果然如預期的,可以繞島,但無法登島,
而且對方表示浪會很大,所以我們就放棄了,最後只好拍幾張照片過過癮

無緣的軍艦島.JPG

往軍艦島的船.JPG

船側身照.JPG

不過因為少了軍艦島行程,所以忽然多了很多時間,
我們還請飯店服務人員幫我們打電話到晚上住宿處改Check-in時間,
然後還去逛百貨公司,順便買了有名的長崎蛋糕.
 
要搭車前往武雄溫泉時,剛好看到了前一晚的福山雅治列車,
其實我只知道這個人而已,不太知道其他有名的事蹟,
不過很多人都有拍照喔!

福山雅治號.JPG

滿滿的福山雅治.JPG

合照.JPG

合照2.JPG

 
要抵達下一站的武雄溫泉,必須先搭到肥口山前再搭區間車前往,
是所有住宿最貴的一間,有專車接送,也是很讓人期待的!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