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第一次到日本,大家總是傳說日本超好買的,所以我還蠻期待的,
而且日本是落地簽,感覺很方便,就在飛機上填一填資料就可以了.
這次是買機加酒的行程,飛機晚去早回,所以到福岡時已經是晚上了.
下飛機後便搭著巴士到福岡車站,其實原本打算晚上就買好JR北九州鐵路周遊券
不過因為太晚到所以櫃台關了,只好隔天再買...

抵達日本.JPG

 
我們住的飯店是博多都飯店 (Hakata Miyako Hotel),
交通非常方便,出飯店就是車站,這樣就不用走太久了,
不過飯店真的很小,而且搬行李上下好累!
可是住在這家的好處是行李可以寄放5天,
剛好符合我們的需求,因為我們之後五天的行程就是帶著小行李瘋狂搭車~~
 
隔天一早我們便去買JR北九州鐵路周遊券,一個人10000日圓,
然後順便劃位,結果阿蘇男孩號沒有位置了,果然很搶手,只能期待下次了...

JR北九州周遊券.JPG

JR九州鐵路周遊券.JPG

我們第一個搭的是JR新幹線Mizuho,只能說日本的鐵路看起來好複雜呀!
我們搭上新幹線後,便很興奮地拍照,然後有車掌小姐問要不要幫我拍照,
我居然拒絕了,因為我以為要付費,隔了幾天後我才知道這個是免費的,
這是我的第一次新幹線,居然沒拍到照,真是太笨了,
不過我是真的沒想到日本的服務那麼好呀

複雜的鐵路.JPG

地上的標示.JPG

新幹線.JPG

空蕩的車廂.JPG

哞哞在看什麼呢.JPG

窗外的風景.JPG

 
到熊本後,一定要和熊本熊拍照呀!不過我還是覺得熊本熊很醜就是了...
車站裡有很多ASO Boy的圖,超可愛的,既然沒辦法搭到,那只好拍照來過過乾癮
搭著電車抵達晚上住宿處熊本東急REI飯店後,就先去逛熊本城了

熊本熊.JPG

熊本熊.JPG

台灣黑熊大戰日本熊本熊.JPG

可愛的阿蘇Kuro.JPG

可愛的阿蘇Kuro 2 .JPG

好多好多kuro.JPG

熊本車站.JPG

 
我實在是沒好好做功課,不知道熊本城要看什麼東西,
門票500元,背後還有簡介,不過看不懂日文,但幸好有繁體的中文簡介可以索取
攤開地圖後發現熊本城非常的大,而且還有介紹要怎麼走,
我們只看了幾個大景點而已...

熊本城外圍護城河.JPG

 
天守閣是我們第一個看的地方,真的蠻雄偉的,
裡面展示了很多文物,不過日文不通,也沒仔細看,
然後我們有爬到頂樓.由高層的窗戶往外看,很遼闊的感覺,
不知道以前領主和夫人每天看城的心情是如何

天守閣入口.JPG

大小天守.JPG

大小天守全景.JPG

與大天守合照.JPG

應該是防小偷的.JPG

很大的廣場.JPG

遠眺.JPG

不知道是小天守還是宇土櫓.JPG

天守閣內文物.JPG

 
天守閣外的廣場有團體在表演,後來google後才知道這裡好像固定會有團體表演,
其實還蠻有趣的,好像還可以拍照喔!

表演開始.JPG

表演很認真的~~.JPG

定格拍照.JPG

 
熊本城又叫做銀杏城,主要是因為加藤清正建造此城時,考慮到萬一發生圍城戰時,
城內需要有食物供應,因此便種了很多銀杏,
不過現在季節不對,所以只看到綠油油的樹

銀杏.JPG

 
經過了一條走道,只覺得很少碰到這種地下通道,
後來才知道這個通道有名字的,叫做黑闇通道,據說以前是秘密通道.

黑暗通道.png

比較亮的黑暗通道.JPG

 
本丸御殿是另一個要看的點,簡介上說有大廣間,大御台所,若松之間和昭君之間.
我都沒有拍什麼照片,因為人很多,不大好拍,唯一的印象是空間都很大.
若松之間和昭君之間是障壁畫,看起來金光閃閃的!

若松之間jpg

昭君之間.jpg

昭君之間.jpg

 
另一個要看的就是宇土櫓了,其實和天守閣真的蠻像的!

另一個角度的天守閣.JPG

天守閣背面.JPG

宇土櫓.JPG

從宇土櫓看天守閣.JPG

要離開熊本城囉.JPG

 
這天的行程只要就是熊本城,因為對熊本熊沒興趣,所以也沒有去看辦公室,
然後現在在整理照片,再搭配著一些當時留下的資料
覺得那時沒有好好做功課,所以有些景點沒有仔細看,是有些可惜了~~
不過旅遊本來就是放鬆為主,起碼就很開心的逛逛也不錯囉

熊本的特產之一就是馬肉,所以晚餐就是這項囉!
網路上有介紹有名的馬肉料理店,
但是因為我們只是想嘗鮮,加上怕吃不習慣浪費了那一餐,
所以只打算隨便選一家吃,後來選擇了居酒屋,
其實原本要去的那家客滿了,然後店員介紹了另一家,
我們進去時原本是坐外面露天的桌子,後來店員發現我們不會講日文,
所以就把我們帶去了二樓的位置,不過我們還真的不大知道怎麼點,
我已經忘記當時點了什麼,
然後馬肉刺身吃起來沒什麼味道,主要調味來自於醬料,
以後應該不會特別再去吃了吧!
我覺得最有趣的一點是日本人真的人手一杯啤酒,
感覺都是下班後來這裡聚餐,和電視上的很像,超有趣的,
如果是我,我下班後應該只想回家睡覺吧~~
吃完後逛了一下街後就回旅館了
 
隔天要去的就是宮地阿蘇神社囉!
 
<<延伸閱讀:201509日本九州行-完整行程>>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