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九州發生了大地震,除了熊本城之外,阿蘇神社的損毀也是讓大家很心碎的事
話說我當天看到新聞時,立刻找當時的車票資訊,還一直納悶我怎麼會沒去阿蘇
問朋友後才知道阿蘇神社就在宮地.真的很難想像半年前,我才去過這個地方
以下回到正題
 
原本我們行程規畫要去阿蘇火山,但因為火山爆發,所以就只有單純去阿蘇神社.
然後我們又沒有訂到時間比較晚的阿蘇男孩列車,
所以只好搭8點35就開的九州橫斷特急...
這台車很好認,因為是紅色車身,搭車有贈送紀念明信片,還有章可以蓋
不得不說日本人真的還蠻會做觀光的!

阿蘇車票.JPG

九州橫斷特急.JPG

側面.JPG

開車囉.JPG

紀念卡片.JPG

哞哞黑熊看風景.JPG

看的很認真.JPG

拍照留念.JPG

 
我們不到10點就到了宮地,但要走到阿蘇神社還有一段距離,
而且其實路上沒什麼人,不知道是因為非假日還是本來遊客就少
後來映入眼簾的就是宮門前街,還有看到水車,
不過我們打算先參拜完神社再去玩.

阿蘇宮門前街.JPG

水車.JPG

到處都是泉水.JPG

 
阿蘇神社是我這輩子第一個參訪的神社,有2500年的歷史,
看起來的確很古色古香,也有看到手水舍,不過那時還不知道正確洗手方式,
後來看了好幾個神社後就會了.

阿蘇神社.JPG

神社合照.JPG

手水舍.JPG

手水舍近照.JPG

 
我並沒有特別去抽籤,第一個原因是因為看不懂日文,
另一個就怕抽到凶籤.雖然可以這樣子綁起來,可是還是怕影響心情呀!

應該不好的籤詩.JPG


神社內有幾個特別的地方,可以量身高的身高石,結緣的高砂の松和許願石
不過那時不知道後兩者很有名氣,所以就沒照相了.
 

量身高.JPG

離開神社後就開始逛商店街,也就是水基巡之道.
基本上就隨處可見泉水,每個都有名字,
其實有地圖可以對照,只不過我現在找不到地圖了.
後來逛了兩圈後實在是不知道逛什麼,就去原本的水車地方泡腳,
炎熱的天氣泡腳超級舒服的喔!

宮門前商店街.JPG

泡腳.JPG

沿著馬路走回車站看到了"精米",好奇地去看了,
好像是把稻米倒下去,還蠻有趣的!

精米.JPG

使用方式.JPG

 
其實宮地真的是個很小的景點,所以我們回到車站後就不知道要做什麼事,
因為很熱也不想出去走,只好坐著休息.然後順便拍照,
剛好碰到阿蘇男孩號,和站長說想去拍照,他就讓我們進去了,
他大概也不怕有人亂搭吧!

阿蘇酒.JPG

宮地車站.JPG

傳說中的ASO BOY.JPG

ASO BOY合照.JPG

外觀.JPG

好多阿蘇男孩.JPG

下次再搭囉.JPG

贈送的糖果.JPG

 
我們繼續搭著九州橫斷特急前往下一個景點別府,
因為距離住宿點有段距離,所我們便搭別府巴士到住宿點温泉閣,
日本巴士和台灣的不大一樣,上車時要先取票,再依據站數來付錢,
還可以找零,我覺得可以找零這點很不錯,
台灣的因為不找零,之前新聞還有報過外國人投大鈔後發現不找零的爭執.
不過在台灣可能還是怕收到假鈔吧!
 
温泉閣是我第一次的日式旅館,也是很讓人期待的!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