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到因特拉肯的住宿花了一段時間,主要是天況不好,
再加上雖然是訂在湖邊,不過事實上是在湖邊的山上呀!
但好處是風景很漂亮,不過一旦開車上來後就不會想下去了...

因特拉肯住宿

山頭的積雪

清晨住宿處窗外一景

少女峰應該是我整個行程功課做得最徹底的一站吧!
主要是因為規劃行程的朋友不打算去,所以我只好和另一個朋友瘋狂做功課,
包括了交通時間和可以玩的景點,後來發現其實玩的時間真的很不夠...

看了很多資料,都說上少女峰很憑運氣,
運氣好的話會看到傳說中的阿雷奇冰川(Aletsch Glacier),
如果運氣不好,就什麼都看不到,
可是少女峰是我最期待的行程,所以和朋友決定不管怎樣都要上去,
就當作是台幣6000元( 車票錢197.6瑞士法朗)的賭注!
在歐洲時一直很注意天氣預報,運氣很好的是據說這一天天氣會放晴,
但當我們抵達因特拉肯時,我還在想氣象會不會騙人呀!天氣看起來超爛的!
但沒想到當天還真的放晴了,然後朋友也忽然決定一起上少女峰,
所以最後我們5個人都上去了.

到了因特拉肯東站(Interlaken Ost)後,
我直接把前一天寫好的路線圖給櫃檯,所以很順利的買到了票.
我們預計從勞特布魯尼(Lauterbrunnen)上去,從格林德瓦(Grindelwald)回來,
主要是因為從勞特布魯尼的時間比較短,而且感覺"瀑布小鎮"的吸引力沒那麼大.
一上火車,就可以看到桌上有圖示,清楚的標示火車只到勞特布魯尼或格林德瓦
到勞特布魯尼後我們就連忙換了下一列火車,預計前往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
勞特布魯尼的高度大概是796公尺,所以也不至於覺得有什麼不舒服.

往少女峰的第一列火車-勞特布魯尼Lauterbrunen

 

往少女峰的第一列火車圖示

勞特布魯尼Lauterbrunen

前往小夏戴克的火車也是有桌面圖示,然後我也是亂拍窗外的風景,
到達小夏戴克的高度已經為2061公尺了.我也是沒什麼不舒服的感覺.
然後據說這邊的座位要早點搶,畢竟是匯集了所有要上少女峰的遊客.
所以我們沒有多停留就去搶座位了.

第二列的火車桌面

窗外一景

白了頭的山

前往少女峰的火車是第三段也是最後一段的火車整路幾乎都是隧道.
第一站會到的是艾格石壁(Eigerwand),高度為2865m,窗外的風景依舊很漂亮
第二站是冰海站(Eismeer),高度為3160m,這邊的雪景就很清楚了
基本上這兩個點都有廁所,然後都停靠約5分鐘,
光看風景都來不及了,怎麼會想去上廁所呢!

最後的火車-前往少女峰

離少女峰更近了

第一個停靠點-Eigerwand艾格石壁

Eigerwand的風景

Eigerwand的另一風景

第二個停靠點-Eismeer 冰海站

離雪更近的Eismeer

看起來好好吃的雪

Eismeer的雪景

最後一站少女峰車站(Jungfraujoch),高度3454公尺,
是歐洲最高的火車站,所以又稱" Top of Europe "
一到達就可以看到Adolf Guyer-Zeller的雕像,他是少女峰鐵道的設計者喔!
其實原本是打算一到少女峰就先衝去斯芬克觀景台(Sphinx Terrace),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還是先到了冰宮(Ice Palace)
據說冰宮的設計會幾年更改一次,所以可能下次來就不一樣了吧!
裡面有很多冰雕,所以這就是模仿秀的時候了,
當我看到被冰起來的樹獺(?),好符合冰原歷險記喔!
這邊走路真的要很小心,很滑,這可是我第一次走在冰上喔!

終點站少女峰

冰宮鷹冰雕

飛翔

冰宮熊冰雕

因為穿很多件,所以很像熊

冰原歷險記

不知道是什麼的冰雕

狐狸

還是其實是狗?

可以穿越的冰洞

抽菸的人

失敗的模仿

不知為何存在的酒桶

被冰封的玩偶

之後我們就先到了普拉特展望台(Plateau),其實理論上應該是要搭電梯到觀景台,
不過應該是因為我搞不清楚地點,所以就先到了這裡,
我很喜歡這個地方,因為可以瘋狂玩雪,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雪,然後因為飄雪的關係,所以霧茫茫的一片,然後連走路都有點困難
既然是玩雪初體驗,所以就開始又坐又躺,完全玩瘋了,
然後和傳說中的瑞士國旗照相是一定要的,
拍完一輪後,大家都走進去避風雪了,所以我也跟著進去,
一進去室內,第一件事就是要把雪抖乾淨,不然會濕掉.

可以玩雪的區域

霧茫茫的一片

玩雪初體驗

依舊霧茫茫

坐著拍

躺著拍

傳說一定要拍的瑞士國旗

瑞士國旗終於飄揚了

我真的穿好多喔

天況真的很差,但瑞士國旗很清楚

和台灣護照合照

真的很冷

傳說要把雪抖乾淨才不會濕

只是我待了一會兒後又跑出去玩了,
我應該是唯一沒有高山症的人,就這樣衝來衝去的玩樂,
但是因為只有我一個可以到處跑,還是得配合大家,所以我又再度進到室內,
直到看到外面放晴,一放晴後我又整個瘋了,
看到外面的風景那麼漂亮,真的覺得大自然好奧妙,
前一刻的狂風暴雨和此刻的靜謐,居然可以同時存在在這個地方!

又跑出去玩了

赫然發現自己沒戴手套了

又不知道這是什麼了

看到就想推倒

窗外的山

窗外的阿雷奇冰河(Aletsch Glacier)

天山一色

放晴了

放晴後阿雷奇冰河

遠方的風景

遠方的風景

冰河近照

後來終於找到了電梯到了斯芬克觀景台(Sphinx Terrace),
也是所有人工設施的最高點3571公尺,
這邊真的也很漂亮,而且天氣好好,氣象果然是準的.
一望無際的阿雷奇冰川(Aletsch Glacier)真的很美.
至於傳說中可以對照的艾格峰(Eiger),僧侣峰(Mönch),Jungfrau(少女峰),
我實在是看不大出來,反正都是山

通往斯芬克斯觀景台(Sphinx)的電梯

少女峰(Jungfrau)

傳說中的阿雷奇冰河(Aletsch Glacier)

很漂亮的冰河

湛藍的天

翠綠的山

和冰河合照

其實是有對照圖的

冰河對照圖

盤旋的鳥

依依不捨地離開美麗的雪景

光這三個看雪玩雪的地方就耗掉了我們很多時間,導致其他地方沒時間看.
包括了水晶球還有建造歷史之類的,真的很可惜,
不過後來想想,戶外的很靠運氣,
這次不多花些時間看,下次說不定就沒那麼漂亮了.所以有機會的話再來吧!

和水晶球合影

趕著火車要離開少女峰了

雕像

回程時的窗外和山上截然不同,綠油油的一片讓人心曠神怡.
去程時來不及逗留的小夏戴克,這次可以好好觀賞了.

窗外的火車

很喜歡行駛在草地上的火車感覺

回程的小夏戴克(Kleine Scheidegg)

小夏一隅

漂亮的小夏

很慶幸是選擇回程走格林德瓦(Grindelwald)這個路線,
看著這個坐落在草原的小村落讓人覺得好美,只可惜很難照下來.

漂亮的格林德瓦(Grindelwald)

格林德瓦(Grindelwald)

回到了起點也是終點的因特拉肯,總算看到了無緣的滑翔翼,
但最讓我驚喜的則是水中的倒影.我一向很愛看倒影,比實景更吸引我.

終點站

無緣的滑翔翼

我最愛的水中倒影

浮影世界

在瑞士的最後一夜依舊是吃著餐住宿處的晚餐,整個心滿意足
少女峰的護照和巧克力讓我覺得這一趟值得了!
我的看雪初體驗居然是傳說終年不化的少女峰,怎麼想都很浪漫.
而且當大家說空氣很稀薄時我好像也沒啥感覺.依舊活蹦亂跳的.
看來我很適合再來少女峰玩.
整個瑞士唯一買的紀念品就是少女峰的牛鈴,而且背後還會有字喔

瑞士的最後一夜

少女峰護照

隔天一早就告別了瑞士,換下了通行證,繼續回德國旅遊囉!

依舊是瑞士的早晨                                       

瑞士通行證                  

 

<<延伸閱讀:2014德國瑞士奧地利-完整行程>>

2014德瑞奧自由行-前置作業

2014德瑞奧自由行-10.7(day0)

2014德瑞奧自由行-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 10.8 (day 1)

2014德瑞奧自由行-國王湖(Königssee) 10.9 (day 2)

2014德瑞奧自由行-藍紹(Ramsau),Hintersee,密騰瓦德(Mittenwald)10.10 (day3)

2014德瑞奧自由行-福森,新天鵝堡,舊天鵝堡10.11 (day4)

2014德瑞奧自由行-瑞士琉森Luzern 10.12-13 (day5-6)

2014德瑞奧自由行-少女峰 Jungfrau 10.14 (day 7)

2014德瑞奧自由行-德國弗萊堡,海德堡10.15-16 (day8-9)

2014德瑞奧自由行-德國符茲堡Wurzburg10.17(day10)

2014德瑞奧自由行-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10.18-19(day11-12)

2014德瑞奧自由行-樂高樂園10.20(day13)

2014德瑞奧自由行-慕尼黑10.20-21(day14-15)

2014德瑞奧自由行-慕尼黑機場退稅與後記10.22(day16)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