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疫情後,一直沒有時間去劇場,連人間條件7都沒有看,
這次的清明時節,我也是猶豫了一陣子,後來才買票,
演出地點是國家戲劇院,而我很少來這個場地
可能是因為之前看的劇都是小團,沒有能力賣那麼多票,
後來選到的位置是二樓第一排,超棒的位置,以後應該都會先搶這裡

清明時節.JPG

清明時節是在描述外遇的故事,
之前還想說,外遇這個題材不是連續劇都演到爛了,怎麼吳導會想要做,
但吳導就是吳導,果然還是有新的火花

秀卿從頭到尾覺得自己都沒有做錯事,而且很認真相夫教子,
為什麼結婚7年的丈夫會被只在一起8個多月的梨花搶走,
她為了捍衛自己的婚姻,所以參與了調節委員會
甚至後來到梨花家裡找丈夫,直到潘父出現,她才驚覺怎麼自己變成了這樣的人.
其實我有想過,如果我是秀卿,一定也很不甘心吧!
努力為家裡付出一切,卻比不上只會談心的小三,
但現實中應該很多這種故事吧!

梨花很愛輝昌,因為有共同的興趣,但這就是精神外遇,
雖然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因為這樣就去當小三,
而且她在調解委員會上擺明了「不被愛的就是第三者」,真的讓我覺得不討喜,
而她最後也失望了,因為輝昌還是無法放下一切和她走

輝昌自始自終都很軟弱,
對於秀卿,他覺得虧欠,所以他不願和秀卿說實話,
對於梨花也不願放手,因為他們心靈是相通的,
他也害怕現在快樂的時光會被將來生活的瑣事消磨殆盡
最後只好終結一切!

潘父是小說內沒有的角色,但卻是很多人喜歡的部分,
尤其是他對於女兒無條件的愛,
他也外遇過,知道這樣的苦,
但感情是沒有道理也無法控制的.

我很喜歡最後一幕的大和解,秀卿特地來等梨花,
曾經有的恨也隨時間消逝,藉由談話中,他們也更了解了輝昌這個男人
終究昌輝還是對秀卿比較好,用了意外險讓母子好過,
而只留給梨花不喜歡吃地瓜葉這個遺言

整部戲有很多笑點
馬勒的音樂,調節委員會的溝通和演講比賽
只是我發現自己台語真的不行,有些段落會聽不懂,
本來想要支持人間條件8,只是票很難買,只好等下次加演了!

謝幕.JPG

吳導和演員鞠躬.JPG

鞠躬謝幕.JPG

節目冊和書籤.JPG

人間條件8廣告.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綠光劇團 清明時節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