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30 我城劇場創團作品《我記得......》親子劇場

這部戲是半年多前看的,結果一直沒有寫心得文,
本來想要寫很多內容的,但因為忘光了,現在只好胡亂寫寫...

其實一開始並沒有特別想看這部戲,是因為朋友想看才一起看的,
這部戲的演員陣容非常堅強.有黃健瑋,謝盈萱,朱芷瑩,莊凱勛,隆宸翰
雖然我只有對黃健瑋和謝盈萱比較熟,但也算是有吸引力

故事的中心思想是"還記得你想成為什麼樣的大人嗎?"

兩廳院售票網站的描述

"25年前,這五個個人特質毫不相同的高中生,
因為加入了康輔社彼此認識,進而變成了笑鬧歡樂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高中生涯正如他們的青春一般飛快過去,在畢業之前,
他們決定在校園一角埋下一個只屬於他們五個人的時光膠囊,
裡面放進了他們各自寫給20年後的自己的一封信,
並且相約畢業之後彼此一定要繼續互相聯絡彼此扶持,
然後再在20年後回到學校,一起打開膠囊,重新回頭看看年輕時的那個自己。

一轉眼25年過去了。而那個約定,終究沒有完成。

25年後的今天,當這樣的五個人重新在這個他們曾經有過深刻記憶的高中校園重逢,
所有曾經的理想和夢囈像潮水般披天蓋地蜂擁而上,
當他們打開了25年前的那個潘朵拉的盒子,
等待他們的那個25年前的自己,
究竟會令他們感喟?悸動?亦或是帶來一場不可抑扼的,驚心動魄的崩壞? "

2016我記得合照看板.JPG

2016我記得DM.JPG

黃健瑋飾演的黃救國是個很符合他形象的角色,
我第一次知道他是演含苞欲墜的每一天的媽寶角色,
之後便是白米炸彈客和麻醉風暴了,感覺他很適合演有理想有抱負的青年
而他也是這部戲裡最主要的角色

2016我記得_黃救國_社會.JPG

2016我記得_黃救國_高中.JPG

謝盈萱飾演的謝彤雪,則是個敢愛敢恨的女子,
她愛著黃救國,未婚懷孕,
但又因為誤會了朱佳佳和他的關係,所以將小孩拿掉,
最後嫁給了她不愛的莊振飛

2016我記得_謝彤雪_社會.JPG

2016我記得_謝彤雪_高中.JPG

朱芷瑩飾演的朱佳佳,乍看之下會覺得只是個有錢人家的嬌嬌女,
沒想到卻是劇裡最溫暖的一個人,幫助黃救國,也替隆家寶守護秘密

2016我記得_朱佳佳_社會.JPG

2016我記得_朱佳佳_高中.JPG

莊凱勛飾演的莊振飛是體育選手,最後成了職棒選手,
卻因為打假球變成了運將,
他願意為了謝彤雪做任何的事情,甚至偷錢也可以

2016我記得_莊振飛_社會.JPG

2016我記得_莊振飛_高中.JPG

 

隆宸翰飾演的隆家寶是個品學兼優的高材生,
他愛著黃救國而不敢讓大家知道,背負著這個秘密多年,
是個很壓抑的角色

2016我記得_隆家寶_社會.JPG

2016我記得_隆家寶_高中.JPG

因為距離實在是太久了,所以我也忘得差不多,
只能就有印象的部分談起了

不知道是收音的問題還是演員口條的問題,在戲的開頭,
我居然聽不大清楚演員的台詞,我對於這點是有些失望的.
畢竟舞台劇是沒有字幕的...

一開始謝彤雪和莊振飛談離婚,之後慢慢地帶出了所有的人物,
黃救國依舊熱血,是個社運人士,因為他要反財團購併,所以長期住在學校.
而在這一天,大家都回到了校園,在大家的言談中,也帶回了17歲的那年,
當時的年少情狂,對比著現在的失意,是當初大家都沒意料到的
但也因為有了這個無意間的聚會,也拯救了大家的心靈.

這部劇有些點是蠻諷刺也蠻寫實的,
兩性專家卻處理不好自己的婚姻,而差點想要殺人的是不得志的高材生,
總之,看完後會讓人心情很沉重,但是不得不說.演員很厲害
即便到現在我已經記不起來內容,但還是會記得某些片段,
可惜我錯過了公視的重播,不然我還蠻想重看一次的,只能等下次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