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開始看到簡介時,只覺得應該是個可以看的片,但不會太喜歡,
沒想到才剛看沒多久,就喜歡上了這部片.
但我沒有先看過小說,所以無從比較

罹患了末期甲狀腺癌症的Hazel,反覆的閱讀"莊嚴的痛苦"-一本她最愛的書,
她的母親希望她去多交些朋友,但她認為一點意義都沒有,
畢竟她已經到末期了,不知道什麼時候生命會消逝,直到她在病友會遇到了Gus,
當大家分享著自己的疾病與害怕的事時,Gus說害怕被遺忘.
"遺忘是必然的,若這點使你憂慮,我建議你別理它"
是的,人終將被遺忘,但究竟是被遺忘的人痛苦還是遺忘別人的人痛苦呢?

如預期,Gus和Hazel相遇相知相戀,彷彿就像一般的情侶.
Gus罹患骨肉癌,失去了右腿,但疾病未復發
Hazel末期甲狀腺癌,有肺積水,所以隨時得帶著氧氣瓶.
看似Gus的前途一片美好,總是樂觀向上的他很難讓人不喜歡他,
面對愛,他勇敢追求,給Hazel信心,告訴她,她的疏遠並不會讓他退卻.
他喜歡嘴裡叼根菸卻從來不點燃,他說親近危險的事物並不危險,因為我們可以控制它.
他成熟,風趣,為愛勇往直前,對朋友盡心盡力,感覺是如此完美的一個人.
而Hazel因為Gus也變得開朗,我想這是她始料未及的吧!

我很喜歡Gus和Hazel的互動
Hazel喜歡著Gus,所以一直期待他的來電,
嘴裡說不在乎,卻無時無刻都在看手機,
當他line了她時,那種興奮讓人雀躍,戀愛真美好呀!
Gus為了她,寫信給她最愛的作者-萬豪頓,
甚至把自己的願望用在一起去阿姆斯特丹.
當Hazel因疾病惡化而被禁止搭飛機時,我原以為她不能去,
但當願望可以實現時,我替她開心.

阿姆斯特丹的旅行是美好的,雖然他們以為見到萬豪頓後,
可以解答Hazel心中的疑惑,因為她非常想知道故事後續.
誠如她想知道自己死了後,週遭的人會如何,但她只是被無情的羞辱,
萬豪頓的助理帶著他們去參觀了安妮·弗蘭克紀念館,去感受納粹迫害猶太的歷史
此時他們終於正式成男女朋友.
"人無法決定是否會受到傷害,但是可以決定由誰來傷害你"
萬豪頓的言語是無法傷害他們的.
就像一開始Hazel面對癌症的態度,其實她是可以決定是否要被癌症傷害!

Hazel的母親提到以後還有機會到阿姆斯特丹,她只是認為別再開玩笑了,
沒想到來了個晴天霹靂的消息,Gus的病復發了...
"0與1之間有無限多數字…有些無限比其他無限更大…我們共有的小小無限。"
我很喜歡這句話,每個人都有無限的可能!
Hazel說在她心中,他是最特別的,她會一直記得他.
其實人生不就是這樣嗎?不必被所有人記住,只要最重要的那個人記住就好

"想要彩虹,得先忍受雨水。"
Hazel一直記得母親要她放棄治療的那幕,
在她執意要先赴Gus的約時,她說出了這件事,
她的母親認為沒有痛是不能被承受的,
失去Hazel會很痛,但她還是會努力過生活,
所以他們選擇去幫助更多的人,提供自己的經驗給大家,
這邊很令人感動!

Gus希望好友和Hazel可以唸弔文給他聽,
這邊好感人,面對無可避免的死亡,我們究竟該如何面對呢?
Gus還是不敵病魔死亡了,Hazel提到這是最痛的時刻,
或許這樣她可以先體會父母將來的感受吧!
萬豪頓見了Hazel,帶來了Gus為她寫的弔文,也是很感人,
Gus真的替她做了很多很多的事.

這部片真的很神奇,明明是悲劇,但又不顯沉重,
還會常常讓人笑出來,究竟有沒有美化癌症患者,我不知道,
但我真的很愛這部片,接著要去找書來看了~~

"星星即使在數億光年之外爆炸,光芒仍會留在地球的夜空中。
儘管在不完美的命運中相遇,留下的痕跡並非傷痛,而是美好的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