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花博就想要看故事館,但是對於要拿預約券的館,我一向沒機會,
終於等到了特展的延長,所以今天去跑去了

因為非假日,所以人非常少.
一進去建築後,只能說比想像中小,但是很漂亮.而且有很舒服的感覺
建築原始主人為陳朝駿,在28歲就蓋了這樣的一棟招待所.
裡面的700件文物只有3件是原始主人的.雖然如此,
他們也是有盡量回復當時的風貌.

左側的偏廳和右側的大廳有截然不同的感受,
不能侵門踏戶,所以要先去偏廳梳理一番,這邊也有廁所,
如果是比較好的朋友,就可以之後到大廳.
這邊有一架鋼琴,還有一些茶葉的商標
天花板是從英國做完後搬來的,非常耗工,燈也都很漂亮
廁所的瓷磚因為是突起的,所以也有防滑功用.
餐廳的擺設為中西合璧,讓人看了都很想有氣質的吃飯

二樓則是臥室,書房,浴室,和室,賞景的走廊
臥室很漂亮,地毯也很精緻,這邊有個壁爐,我很喜歡放在上面的時鐘,
粉紅色的系列,很美~~
浴室也很高級,馬桶的水箱是在上方,我印象中,小學的廁所水箱也是這樣擺設的!
書房有個仍會走動的8日鐘,還有康有為的字.走廊上則是左宗棠的.
和室的日式花道很漂亮,據說每週去,都還會不一樣!

要離開建築前,會先經過後廳,有一張以前的照片,
看了後就真的深深覺得陳朝駿很有錢,
只不過很可惜的是,他不到40歲就往生了,
後來家道中落,所以房子也賣了,讓人不勝唏噓....

原本沒有特別想看莫內花園展的,只是都已經來了,後來還是去了,
這是我第一次沒有跟團體導覽,而是租個人導覽,因為我懶得等2個小時.
中華電信客戶門票可以打85折,所以255元.
這次的畫總共32幅,導覽也說了很多,所以倒是可以彌補一些沒有參加到團體導覽的遺憾.
基本上,今年的展覽中,大部分都令我驚艷,
這個倒還好,不知道和沒參加到團體導覽有沒有關係.
這次的畫都很大,所以我會先從遠處看,再走近,就像欣賞盆栽一樣,
真的會有不同感受!
遠看時真的可以從色彩的分布看出輪廓,
近看時就覺得真是了不起,這樣的筆觸卻也勾勒出美麗的圖案
感覺莫內的圖,直向的就是垂柳,橫向的就是蓮葉,當然這也是和展覽主題有關!
說不大出什麼感受,可能和我看時.一直想睡覺有關吧!
哈哈~~我現在比較期待慕夏大展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