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黑部立山行主要目標就是雪牆,以往開山時間約在四月中,
所以這次的機票就買在4月下旬,剛好是開山時間左右,
越早去看雪牆,因為尚未融化,所以也就越壯觀,不過人也會比較多喔!

這次依舊搭乘廉航,但和以往不同的是我們在去程便加買了行李,
主要是因為擔心冬天衣服比較厚重.所以便帶了24吋行李箱.
班機為IT 206 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 TPE台北- NGO Nagoya 09:05-13:00
也是少數我不用半夜出門的時間,只是到松本後就是晚上了,
不過因為本來把重心放在黑部立山,所以少玩一天也還好.
總之這次的行程就是松本->信濃大町->黑部立山->名古屋

登機囉.JPG

依舊是虎航.JPG

地圖.jpg

抵達日本名古屋中部國際機場後便搭車到了名古屋車站,
接著就是換立山黑部、高山、松本地區周遊券
(官網: http://touristpass.jp/zh-tw/alpine/)
一張票的價格為成人17,500日圓,得先在台灣買好再到日本兌換喔!
畫好了前往松本的位置便開始了此次的旅行.

搭車前往名古屋.JPG

車票.JPG

JR PASS.JPG

名古屋到松本.jpg

車程大概兩個小時,在火車上可以從窗外看到山頭上的積雪,讓人期待,

窗景.JPG
今晚的住宿點為Premier Hotel Cabin Matsumoto,離車站很近,很方便,
不過因為抵達時已經是晚上,所以今天的行程只有吃晚餐,
走在街上,覺得這是個人不多的小城鎮,和以往我對日本的印象差很多,
因為人不多,所以走起路來還蠻舒服的

Premier Hotel Cabin Matsumoto.JPG

晚餐本來想吃みよ田的蕎麥麵,但看到排隊的人潮便放棄了,
之後決定改吃麵匠佐藏的信州味噌拉麵, 

麺匠佐蔵.JPG

要進入店家前,還碰到台灣遊客和我們推薦一定要點餃子,
所以我們點了佐藏味噌拉麵,野菜味噌拉麵和餃子,
一看到湯汁就覺得很濃,吃完後只覺得好鹹呀!
看到網路上有人分享帶熱水去加後口味比較適中,
不過這樣不知道會不會破壞了原本的口感,
餃子其實也還好,沒有讓我驚為天人,
不過我本來對於美食就無感就是了

點餐機.JPG

佐藏味噌拉麵.JPG

野菜味噌拉麵.JPG

餃子.JPG

隔天早餐是在旅館內使用,
其實我覺得這家旅館不錯的地方除了有附早餐外,
非用餐時間也有提供飲品供房客使用,還蠻方便的.
早餐是自助式的,和台灣大多數飯店提供的類型大同小異,
而餐廳在頂樓,所以可以看到整個山景喔!

旅館餐廳的窗景.JPG

全景圖.JPG

圖示.JPG

早上的行程為松本城和四柱神社,
松本的街道上有很多地圖供遊客參考,所以不用擔心迷路

松本城地圖.JPG

這是路上看到的kitty圖案,因為看不懂日文,所以不知道用途是什麼

好多Kitty.JPG

松本昔日以松本城下町湧水群聞名,
所以處處有可供人飲用的井水,喝起來蠻清涼的
這個是大名町大手門井戶

可以喝的井水.JPG

合照.JPG

很快就到了松本城.橋上的燈罩有六個歷代藩主的家徽

抵達松本城.JPG

橋上的家徽.JPG

護城河裡的魚都很大隻.

池內的魚.JPG

松本城的指示也很清楚,地圖也很多
後來發現官網都寫得很清楚,
像是天守的建物名稱,可以供人對照
(官網 http://www.matsumoto-castle.jp/lang/tc)

松本城.JPG

松本城地圖.JPG

天守介紹.jpg

我覺得松本城的天守很漂亮,尤其是倒映在河中,
只可惜當天一直拍不出來

天守.JPG

天守近照.JPG

與松本城合照.JPG

樹木旁邊的燈罩依舊是家徽,
我以前沒有注意過是不是每個城都會有家徽圖示,
但這次的體驗讓我覺得日本很重視傳統呀!

樹木與家徽.JPG

旁邊也是有提供飲水,不確定是不是井水,
不過我喝了也沒拉肚子,所以水質應該不錯.

飲水機.JPG

飲水池.JPG

立刻試喝.JPG

到這裡就是要拍不同角度的天守

另一角度的天守.JPG

水中倒影.JPG

合照.JPG

埋橋與天守.JPG

手機拍的天守.JPG

模糊的倒影.JPG

魚依舊很大隻

魚.JPG

其實這裡的天氣非常熱,不過我只有帶毛衣,讓我很後悔
我本來以為日本會很熱的,
幸好有遮蔭處,而遮蔽的建築和樹木彷彿融為一體,
我很喜歡這樣的設計,很符合天然的概念.

糾結的樹.JPG

花.JPG

近照.JPG

天守的另一側有埋橋,但無法行走

埋橋.JPG

與埋橋合照.JPG

二之丸御殿現在只剩下地基了

二の丸御殿繪圖.JPG

原始所在地.JPG

只剩地基.JPG

這是明治天皇駐蹕遺址,看起來只是個石碑

明治天皇駐蹕遺址.JPG

太鼓門每年春季,夏季和秋季各有一次免費開放,
我們剛好遇到了,所以特別去參觀,也拍了不少照,
不過回來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很多照片都糊掉了,
拍攝時畫素也調錯,所以看起來很不清晰,
讓我很失落,只能將就看了.

太鼓門.JPG

往太鼓門的樓梯.JPG

我覺得太鼓門的展示很清楚,
有說明裡面的設計,甚至還有圖示,
讓不懂日文的我也看得懂.

這是可以丟武器的暗門

可以丟武器的暗門.JPG
這是可以射擊的窗戶

可以射箭的洞口.JPG

近照.JPG

瓦片介紹

瓦片介紹.JPG

鬼瓦.JPG

鯱瓦.JPG

示意圖.JPG

還可以拿旗子合照喔!

拿鯉魚旗合照.JPG

因為不懂日文,也不想從高處看松本城,
所以並沒有花錢進去天守內參觀,
我覺得對於我這種只想看松本城外觀的人而言,
在外面拍拍照應該就足夠囉!

離開前的合照.JPG

黑熊獨照.JPG

接著往四柱神社邁進,路上可以看到家徽的招牌,

家徽.JPG

另3種家徽.JPG

本來一直不明白是哪些藩主,
沒想到大名小路井戶直接清楚的標示了歷代藩主的統治時間,
而且這個井的設計很有特色!

大名小路井戶.JPG

另一角度.JPG

井近照.JPG

藩主簡介.JPG

與大名小路井戶合照.JPG

很快就到了四柱神社,這裡恭奉著四尊神明,
分別是天之御中主神,高皇產靈神,神皇產靈神,天照大神.
感覺起來神社也不大,所以逛一下就離開了

四柱神社招牌.JPG

四柱神社.JPG

明治天皇行在所舊址.JPG

伊勢神宮遙拜所.JPG

神社一景.JPG

四柱神社簡介.JPG

神社.JPG

神社遠照.JPG

剛好看到想吃魚的貓,最後還是沒有得逞

想吃魚的貓咪.JPG


中午再次來到了みよ田,結果完全沒有人排隊.
不知道為什麼前一晚那麼多人.

みよ田 松本店.JPG

菜單.JPG

招牌.JPG

我們點了丼飯,冷蕎麥麵和湯蕎麥麵
其實吃起來好像也沒有什麼特別的,
不過最後附上了煮麵的湯,還蠻有趣的!

蕎麥麵與丼飯.JPG

湯蕎麥麵.JPG

啤酒.JPG

煮麵湯.JPG

前往最後一個景點繩手通的路上看到了超多鯉魚旗.

鯉魚旗.JPG
最後一個景點是繩手通,也是俗稱的青蛙街,
其實就是個老街,然後賣了很多青蛙相關物品.
因為我沒有特別喜歡青蛙,所以就沒買了

繩手通(青蛙街).JPG

招牌.JPG

店家.JPG

街道.JPG

青蛙雕像.JPG

中町 蔵の井戸.JPG

回旅館之前看到了水井,照慣例停下來拍照,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要去信濃大町和黑部立山,
因為怕沒有食物吃,所以就先去採買了,
超市的結帳方式是由員工掃條碼,之後顧客到自動結帳機付錢,
其實我覺得這樣很方便,
而且員工也不用經手錢,也不用怕算錯,
或許將來台灣也有可能這樣子吧!

採買完後先回到旅館休息,接著就準備搭車到信濃大町囉

 

<<延伸閱讀:2018日本立山黑部行-完整行程>>

20180421-0425日本立山黑部行Day1-2松本

20180421-0425日本立山黑部行Day2大町溫泉鄉-織花日式旅館

20180421-0425日本立山黑部行Day3扇澤-室堂

20180421-0425日本黑部立山行Day3室堂-立山大雪谷

20180421-0425日本黑部立山行Day3 日本最高溫泉みくりが池(御庫里池)温泉與雷鳥

20180421-0425日本黑部立山行Day4室堂-富山

20180421-0425日本黑部立山行Day4-5名古屋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