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9 蘇打綠 印夏天 In Summer《春.日光》 台南 成功大學成功廳

這一篇真的是欠有夠久,久到都已經快忘光光了!

其實搶到這張票真的是非常的意外,畢竟是整個In Summer巡迴的最後一場.
只可惜沒辦法同時搶到兩張,所以只有我一個人去.

這場是這個巡迴裡唯二有座位的場子,所以輕鬆很多,
不需要提早去整隊入場,也不用擔心站太久,很舒服呢!
而且周邊比台北場好買多了,所以我有買到白色的In Summer,
只可惜沒有我要的藍色了...

上半場的日光專輯,和CD比起來,感覺搖滾多了,而我也很喜歡這樣的詮釋
對我而言,這張專輯很像清新的小品!

下半場的歌我有一半以上沒聽過,好像在聽新歌發表會一樣!
有聽過的只有陳建年的海洋,張玉華的原諒,王菲的美錯,The Rose
不得不說這場的歌曲都好溫柔呀!

入場後的座位上放著張厚紙板.原來是安可的小巧思,
所以大家在下半場結束後先喊著"蘇打綠,蘇打綠,蘇打蘇打綠綠"
好不容易等到馨儀出來,大家開始唱無眠的副歌,
只不過台上人不多,所以沒有每個團員都聽到,這大概是當初沒想到的吧!

安可部分是阿福變裝成陳雷唱歡喜就好,印象中是整場唯一站起來的一首歌,
然後其實座位上的厚紙板是可以排圖案的,不過沒有人知道是排成什麼,
蘇打綠還猜了超久,好像是"3Q"
然後阿福要大家舉起來跳舞,其實還蠻累的,我果然年紀大了

今天同時也是家凱兒子生日,然後團員們都抱著小孩上台.
有種很溫馨的感覺,當大家幫忙唱生日快樂歌時,
家凱很誠懇的和大家道謝,讓我覺得很感動!

家凱的Lady Lulu終於又重現江湖了,所以有真假Lulu大對決,真的很有趣!
我覺得那句"哥哥,呵呵呵"真的很經典!
經過了一連串的蜘蛛挑戰,感覺家凱好像有比較不怕些,
結果當家凱拿著平板時,阿龔又忽然間換了張蜘蛛圖,
大家都好壞心呀~~~

點歌部分裡最大的驚喜就是安溥(張懸)了,
因為有人點了"兩者",結果她就被拱上台,沒想到整個忘詞,
所以青峰開放再點一首,結果點了"城市"
青峰還問說是張懸版的還是蘇打綠版的,哈~
最後張懸自己點唱了"狂熱",
就像她說的當蘇打綠的歌迷很幸福,想聽什麼都可以點唱
其實這難度真的很高!

這次又再度聽到了楊丞琳的"帶我走",果然是大家愛歌
然後居然有人點"這天",也是我超愛的一首歌!幸好有聽到~~

整場裡面最醒目的就是幾個旗袍打扮的人了,據說是為了支援家凱的,
然後取了個藝名"南台灣醜姑娘"
點唱的是"愛情的騙子我問你",真的是太應景了!

最後的一首點歌是"空氣中的視聽與幻覺"
讓整個巡迴有了完美的Ending

團員再度下台後,大家就開始唱當我們一起走過,
唱完就喊口號"蘇打綠,謝謝你們拼了命的印夏天,你是我們無與倫比的美麗"
不過因為太長了,青峰還和台下的歌迷借看我們在喊什麼,
結論是他應該開班授課,不過他是希望大家以後不要再用這個了,
其實他知道每次都有,而且他們在排練時也有看到,節省些紙張也比較環保

這場的另一個收獲就是和其他歌迷聊天,
坐在我旁邊的是來自安徽合肥的歌迷,後面的則是山東來的.
其實我真的很難想像為了喜歡的歌手,這樣子奔波來回,
PTT上還有香港歌迷來了10場,真是太厲害了,有空閒時間又買的到票
身在台灣的我實在是無法體會這樣的愛,大概是我的生活太忙碌了吧!
假日不是在值班就是在上課,太慘澹了!

整個In Summer巡迴結束了,但After Summer才要開始,
不管如何,謝謝蘇打綠給了我美好的夏天,我一定會永遠記得這一切的美好的!

2016印夏天_春日光票券.JPG

<<延伸閱讀>>

2016.09.02 蘇打綠 印夏天 In Summer 夏/狂熱 台北 Legacy Taipei

2016.10.02 蘇打綠 印夏天 In Summer《十年一刻》 高雄 國際會議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