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旅遊是朋友找我來湊人數的,所以其實我不認識另外兩個旅伴,
但是我抱持著能玩就玩的心態,於是就答應了,
而對於旅程安排,包括了Elephant Nature Park和Zipline叢林飛躍(Skyline Adventure),
我都敢玩也不在意價錢,反正就全部都給他們安排,
總之就是腦袋空空的出門玩.

我們選擇的是虎航,也是我第一次的廉航經驗,
班機為IT519 2015年2月14日(星期六) TPE 5:40AM CNX 8:55 AM
也就是起飛時間是清晨5點40分,真的是非常非常早,其實這麼早起還蠻累的,
廉航就是廉價航空,顧名思義就是把一些可能用不到的服務取消,然後換取低價.
例如飛機餐,娛樂設備和行李重量,
台灣到清邁也不遠,大概4個小時,而且那麼早出門,
在機上睡一覺就到了,所以廉航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囉!

報到櫃台.jpg

虎航.jpg

到達清邁後便是先去旅館放行李,這兩晚住的是Triple Palms House,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精心布置過的毛巾.
四人房的設計為一張雙人床和兩張單人床,
而雙人床有獨立的衛浴設備,其實還不錯.

Triple Palms House套房.jpg

毛巾近照.JPG

Triple Palms House另外兩張床.jpg

今天的行程為古城區漫遊,另外要買Skyline Adventure的行程.
在街上尋找店家買行程時看到了果汁店,當然要先來買來喝囉~~

古城區漫遊.jpg

果汁店.jpg

大合照.JPG

果汁店內部.JPG

因為我是腦袋空空的來玩,所以我沒有事先研究
而且我覺得寺廟長得都很像,
我們這天看了帕邢寺(Wat Phra Singh)和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好像也是最有名的寺廟.

帕邢寺(Wat Phra Singh)建於西元1345年,
為當時國王用來供奉其父親骨灰的地方.
泰國寺廟有很多建築物,含了大殿,佛堂,佛塔,鐘樓,藏經閣和涼亭
我並沒有特別研究建築的正確分類,
是事後用照片比對出來的,也不確定正確與否囉~~

一到帕邢寺,便可以看到門口雕像,

帕邢寺Wat Phra Singh .jpg
進入可以看到主寺內的大佛,要注意的是進入寺廟都要脫鞋,

主寺內大佛.jpg
寺廟外常常可以看到這個雕像

石像.jpg
不確定在哪拍到的佛像

佛像.jpg

萊卡佛堂的壁畫很精緻,也是必看的景,是經典的蘭納式建築
不得不說真的很金碧輝煌呀!

認真參觀.jpg

壁畫.jpg

金碧輝煌.jpg

這個整修的建築不確定是不是日後的大金塔

整修的建築.jpg

走馬看花後就到了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最容易辨識的應該就是四周圍繞著大象雕刻的大佛塔了,
不過很多大象都已經損毀了.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的大佛塔 .JPG

大佛.JPG

好多象雕像都損毀了.jpg

大象.JPG

另一角度.JPG

近照.JPG

乘涼.jpg

不確定是什麼建築

另一建築.JPG
主寺內的三大佛像

主寺內佛像.JPG
因為對於寺廟並沒有特別研究,所以就只有放照片留念了.

可能是坐墊.JPG

精美的柱子.JPG

十二生肖.jpg

獅浮雕.JPG

鳥浮雕.JPG

不知道是什麼建築JPG

另一建築側面照.JPG

正面照.jpg

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jpg

逛了古城後便去覓食,這裡超多煎餅的,尤其是香蕉口味,

草莓煎餅.jpg

香蕉煎餅.jpg

我們還去逛了晚上的市集吃東西

市集.jpg

清邁古城區讓人覺得很悠哉,雖然我分不大清楚寺廟的特色,
但這樣隨意走走也是種樂趣喔!

塔佩門.jpg

因為我的旅伴們都很愛按摩,所以我也嘗試了人生第一次按摩
真的是很痛呀!完全沒有體會到按完後放鬆的感覺,而且冷氣很冷,
我想大概是我不適合按摩吧!

按摩初體驗.JPG

<<延伸閱讀:2015泰國清邁-完整行程>>

20150214-0218泰國清邁day1帕邢寺Wat Phra Singh,柴迪隆寺Wat Chedi  Luang)

20150214-0218泰國清邁day2大象自然公園Elephant Nature Park

20150214-0218泰國清邁day3 叢林飛躍Skyline Adventure,松達寺Wot Suan Dok)

20150214-0218泰國清邁day4素帖寺Wat Phra Doi Suthep,魏功甘古城 Wiang Kum Kam

20150214-0218泰國清邁day5 清邁返台後記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