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洲真是個很神奇的地方,隨便就可以到另一個國家,
不像台灣,要出國還得搭飛機,雖說如此,要到奧地利前還是得先通行證才行,
薩爾斯堡的資料我一直沒有認真查,只知道莫札特還有真善美,
不過想說只有一天就算了,所以導致我什麼景點都搞不清楚XD

Day1薩爾斯堡.png

要進薩爾斯堡前會看到個城牆,不過來不及拍下來,好可惜.
開車入城後先找了停車位,只覺得人很多,
薩爾河(Salzach)很綠,很漂亮,走在岸邊讓人覺得心曠神怡,
遠方的薩爾斯堡(Festung Hohensalzburg)靜靜的坐落在山頭,似乎在守護著這座城.
走上了橋,看到了傳說中的情人鎖,體驗到了不同文化對愛的渴望
(我google對照了老半天,不知道是哪一座橋,感覺比較像修太茲橋Staats Brucke)

薩爾河(Salzach)

 

河上的小橋

 

遠方的薩爾斯城堡Festung Hohensalzburg

到薩爾斯堡有個重要的任務就是買Jack Wolfskin,
其實在這次歐洲行之前,我根本不知道什麼叫做Gore-tex,
更遑論Jack Wolfskin,The North Face,歐都納(ATUNAS),山頂鳥(Hilltop)這些牌子
因為臨時也來不及準備衣服上少女峰,所以是和同事借Gore-tex加羽絨內搭,
真的是超保暖的,因此這次我也買了一件,花了300歐元,好貴呀!
說到這,我不得不提到外國店員和我們的思維差異,
她一直覺得我買S就好,因為很合身,
而且主要是如果拿掉內層外套,她覺得我單穿外面那件會看起來很澎,
可是我還是想買M,因為我怕到時想多塞衣服塞不進去,
而店員還要我拿其他衣服來試看看多加衣服的感覺,
說真的,我覺得有點緊,當然店員還是覺得S好,但我後來還是買M的,
畢竟一件很貴,怕之後變胖穿不下,而且台灣買不到這一家,
應該是說台灣的Jack Wolfskin和德國是無關的,只是名字一樣罷了,
另外他們的商品目錄做的好精緻,所以我帶了一本回台灣收藏,
雖然翻一翻後買不到可能很心酸,但實在是太漂亮了,賞心悅目讓人不想丟掉~~

買完之後先去逛了一下舊城區
格特萊第街(Getreidegasse)的招牌都很有特色,鐵鑄的招牌見證著歷史,
雖然店家看起來都不錯,但我並沒有多買而且我在歐洲的第一餐居然是麥當勞,
價格和台灣比起來真的超貴的,所以我只點了麥香魚和可樂,
同時我也體驗到要付錢上廁所的感覺,不過還滿有趣的,
投錢後會給一張證明,之後才可以進旋轉通道,
可是真的很貴,整趟旅途下來,比較常見的是0.5歐這個價錢,
上一次廁所台幣20元就飛了.....

 

格特萊第街(Getreidegasse)

 

下午的行程先是去看了洗馬池,薩爾斯堡有兩處洗馬池,
我們看的是卡拉揚廣場旁的Pferdeschwemme,
整個洗馬池很大,所以沒辦法拍下來,但我很喜歡柔和的壁畫,讓人很舒服
另外讓我印象深刻的是交錯的纜線,這是我第一次看到穿梭的電車,
密密麻麻的纜線搭配著古蹟,讓我有種不知錯置時空的感覺.

洗馬池一隅

 

洗馬池全景 (Pferdeschwemme)

 

洗馬池

 

走到了市集,印象最深的是喝水池,
因為歐洲都要買水喝,這是我第一個看到的飲用水,
雖然我很容易拉肚子,但是又想體驗看看,所以還是裝了水喝,
事後證明我的腸胃好像有比較強壯了些XD

 

不知名的廣場

 

可以喝的水池

之後開始欣賞教堂,一開始查資料時發現薩爾斯堡有幾個比較著名的教堂,
但是我實在是搞不清楚教堂的名字,然後事後又對照不太起來.
只記得第一個一進去就是很多濕壁畫,因為我不是信仰基督或是天主,加上視力又不好,
所以感受不出什麼特別的,只覺得"哇!好壯觀",
如果之後有機會去的話,再一一對照教堂好了~~

 

第一個造訪的教堂

 

濕壁畫

 

濕壁畫

大教堂廣場的特色就是這個噴水池還有很多馬車,
這一趟旅途下來,只能說歐洲會不會太多馬車了呀~~
而且馬真的都好大隻!不過我倒是沒有坐過任何一次,想說用走的比較實際些XD
傳說這個雕像是世界最大的巴洛克式噴泉雕像,
我看到時只覺得好華麗,好宏偉,
旁邊的人暫時成了比例尺,更可以顯出噴泉的巨大.

大教堂廣場

 

雕像

 

雕像

 

薩爾斯堡大教堂(Salzburger Dom)是個重要景點,但是因為我沒有作功課,
所以沒有特別注意其中奧秘,回來查了後才知道,原來雕像,銅門和數字都是有意義的
四座雕像由左至右分為別守護神聖徒魯佩特,手持鑰匙的聖彼得,
手持寶劍的聖保羅以及守護神聖徒維吉爾,到底最左最右那兩個雕像手持什麼,
網路上寫的不大一樣,不知道哪個是教堂哪個是鹽瓶就是了
而青銅門各代表信,望,愛主題,不過其實我也看不出來
門欄上三個數字則分別代表個年代,774:主教堂落成,1628:改建完成,1959:修復完成
原本那時想好好拍下來,無奈人實在太多,只好拍了個遠照,
這時就很佩服部落客們可以照出那漂亮的照片.
教堂裡面還是很華麗,而且我很喜歡仰望著天花板,總覺得天花板也透露著驚喜

薩爾斯堡大教堂(Salzburger Dom)

大教堂內部

大教堂內部

 

仰望

最後買了晚餐就到住宿處了,而這晚的晚餐就是在"魚的連鎖店"買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店名,只知道標誌就是一條魚XD
價格也不便宜,其實在我回台灣後思索了這件事,
台灣的餐點便宜一方面是人民所得水準不同,
另一方面會不會是台灣人都吃到了便宜的黑心油呢?
有時真覺得台灣好悲哀,政府放任這些奸商惡搞,
什麼時候才能讓台灣人民活的安心,吃的健康呢?

 

第一頓晚餐

晚上住宿處是在國王湖附近的民宿-Hotel - Gasthof Gebirgshäusl (戈比伽舒斯酒店)
風景很漂亮,不過好冷喔!
當我們開著不大暖的暖爐想問老闆怎麼開時,老闆說天氣很溫暖呀~~
我心裡只想著如果有朝一日老闆到台灣住的話,就會知道我們的痛苦了XD
第一天為了調時差,其實還滿累的,所以早早就睡了,期待隔天的國王湖囉!!     

 

<<延伸閱讀:2014德國瑞士奧地利-完整行程>>

2014德瑞奧自由行-前置作業

2014德瑞奧自由行-10.7(day0)

2014德瑞奧自由行-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 10.8 (day 1)

2014德瑞奧自由行-國王湖(Königssee) 10.9 (day 2)

2014德瑞奧自由行-藍紹(Ramsau),Hintersee,密騰瓦德(Mittenwald)10.10 (day3)

2014德瑞奧自由行-福森,新天鵝堡,舊天鵝堡10.11 (day4)

2014德瑞奧自由行-瑞士琉森Luzern 10.12-13 (day5-6)

2014德瑞奧自由行-少女峰 Jungfrau 10.14 (day 7)

2014德瑞奧自由行-德國弗萊堡,海德堡10.15-16 (day8-9)

2014德瑞奧自由行-德國符茲堡Wurzburg10.17(day10)

2014德瑞奧自由行-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10.18-19(day11-12)

2014德瑞奧自由行-樂高樂園10.20(day13)

2014德瑞奧自由行-慕尼黑10.20-21(day14-15)

2014德瑞奧自由行-慕尼黑機場退稅與後記10.22(day16)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