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促成這次胡志明市行的契機是因為看了食尚玩家的介紹,
看到河粉旁那滿滿一盤的佐料,
讓我覺得一定要去吃一次,感受瘋狂加生菜的吃法
所以有了這次的胡志明行.

越南的簽證可以選擇在台灣事先辦理或是到越南機場辦落地簽,
當然在台灣辦的好處是省時又比較不會有突發狀況
因為此次飛機抵達越南已經是晚上了,
怕落地簽會花太多時間,所以我們選擇先在台灣找旅行社代辦,
拿到的就是薄薄的一張紙,並沒有貼在護照上,
網路上說採用另紙簽證的原因是因為越南不承認台灣是獨立的國家,
不管原因為何,總之要好好保管簽證呀!

此次搭乘的仍然是廉航-越捷航空,
依舊選擇只有回程加買行李,
班次為 VJ843,時間為 
6 Oct 2018 19:00 Taoyuan Airport
6 Oct 2018 21:25 Tan Son Nhat International Airport T2

因為越捷的河內和胡志明市班機時間一樣,所以有提前開櫃,
而且人排的非常非常多.幸好有提前到.
在櫃檯時,我們有被詢問要不要加錢買前面的位置,
我們拒絕後,之後就發現我們座位被分開了,
大概隔了四排,不過都是靠窗的位置,
其實我以前搭過好幾次虎航,位置也沒有被分開過,
所以其實不太知道為什麼,可是本來廉航就沒辦法要求太多,
而且因為都是靠窗的位置,所以其實也還可以接受,
反正就上飛機開始睡就是了!

因為剛好搭乘的是晚間的班機,
所以就利用龍騰卡再去吃了一次畢卓樂地餐廳(Bistro:D),
這家餐廳沒有低消限制,所以即使同行的人沒有點餐也沒關係,我覺得這樣還蠻方便的
這次點的是冰滴咖啡和依比利豬.
其實在入口處就可以看到冰滴咖啡是怎麼做的,感覺非常費工夫,
因為我很少喝咖啡,所以我也不知道算不算好喝.

冰滴咖啡.JPG
依比利豬上次就吃過了,只能說我不愛.之後大概不會再點了

依比利豬餐.JPG

豬排近照.JPG

登機時發現乘客超多的,然後飛機的座位很小,
但是最痛苦的是椅子很難坐,坐到屁股很痛,
此外我一直以為搭乘的這段時間燈會開著,
畢竟不算是睡覺時間,結果除了用餐和最後要降落時燈有打開,
其餘時間都是暗的,本來以為會很好睡,
只是就像我上述說的,椅子很難坐,所以只覺得時間很漫長~~

要登機了.JPG

間距.JPG

腳的空間.JPG

還是可以伸直.JPG

抵達胡志明市新山一國際機場後,第一個挑戰就是通過海關(移民署),
網路上提到了海關(移民署)有索賄的情形,讓我非常的擔心,
教戰手冊說盡量選人多的排,因為如果人多的話,移民官比較不敢索賄,
不過其實每排的人很多,後來還真的排到了非常久的,
久到我很想換排,但又怕換排反而被起疑,所以就慢慢排了,
輪到我的時候,當然用了一些時間,
然後移民官問了我是搭哪一班班機來的,
幸好我都有把票根放在護照套內的習慣,
立刻給他看後然後順便給他看了回程的電子機票,
之後他就沒再多問其他問題了.
輪到我朋友時,他並沒有被問任何問題.
我不知道為什麼移民官會問我搭哪班班機來,
我也不知道如果我答不出來時該怎麼辦,
而且這也是我第一次被問這種問題,
總之建議大家機票都要放在身上,希望可以備而不用

出了機場後便是要找計程車去旅館,
因為擔心時間太晚沒有車可以叫,所以便在KKday預訂了接送,
當然價格會比較貴,可是好處便是不用擔心交通,
但是有個缺點就是該如何聯絡.
對方有給接送時間以及櫃檯的照片,
所以一出機場後立刻右轉便可以看到很多櫃台,
後來發現當初擔心太晚叫不到計程車根本就不是個問題,機場非常非常熱鬧,
找到櫃台後,對方請我們自己打電話給司機,
不過因為我們的sim卡寄到旅館,所以沒辦法自己打電話,
只好請櫃台幫忙,幸好對方也願意,
總之,後來總算順利接送到.

在路上就可以感受到不停的喇叭聲,而且還有不少機車,
真的和在台灣很像,只是沒有那麼多喇叭聲而已.

這三天都住在同一個地方Cherish Central Hotel & Apartment(珍愛中心公寓式酒店),
好處是距離景點都很近,而且不貴,又有附早餐,
不過感覺附近環境有一點點髒亂,所以晚上出門去便利商店買消夜時,我還蠻緊張的.
但是幾天下來後也就習慣了.

越南蠻熱的,所以一到飯店就開冷氣,還蠻舒服的.
浴室還不小間,不過浴缸不能用,而且水也不大,
但是感覺比宿霧的好,總之我覺得還算可以.

床.JPG

浴室.JPG

因為隔日早上的行程是古芝地道,所以就早早就寢囉!

<<延伸閱讀:2018越南胡志明市-完整行程>>

20181006-1010越南胡志明市行Day1越捷航空

20181006-1010越南胡志明市行Day2古芝地道Cu Chi Tunnels

20181006-1010越南胡志明市行Day2鴉片工廠The Refinery, miumiu spa按摩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