抵達羅騰堡(Rothenburg)時,已經是晚上了,
映入眼簾的便是城堡城門(Burgtor),
這應該是我少數可以找的到名字的城門了吧!

城堡城門Burgtor.JPG

城門近照.JPG

趕緊到住宿處Hotel BurgGartenpalais安頓,
沒想到屋內裡面居然還有個盔甲武士呀!

住宿處Hotel BurgGartenpalais.JPG

屋內盔甲.JPG

晚間的行程便是逛逛羅騰堡的夜景,沒想到這個地方真是有趣,
因為所有的店家櫥窗都很可愛也很繽紛.
像是這隻大熊,好像是在守護店家

櫥窗小熊.JPG


這些木偶應該就是羅騰堡的一大特點-守夜人,

守夜人娃娃.JPG
守夜人會帶著遊客們一起去了解羅騰堡的故事以及景點,
至於要付多少錢以及要怎麼付錢,我之前還查了超久,
不過因為沒有去,所以我也忘記查的結果了
如果英文好又有耐性的,說不定可以去聽看看,會更了解這個小鎮的!

逛了一圈後,我覺得聖誕節相關物品還蠻常在各個櫥窗出現的,
我想等到聖誕節時,這裡應該會很熱鬧吧!

聖誕娃娃.JPG


雪球也是這裡必吃的東西喔!

雪球簡介.JPG

雪球.JPG

 

這副西洋棋讓我想到哈利波特呀!

西洋棋.JPG

這個新天鵝堡水晶球超精緻的!

新天鵝堡.JPG

窗戶內的香菇看起來無憂無慮的

櫥窗內的菇菇.JPG

 

繞回到市政廳廣場後,可以看到守夜人活動,其實還蠻多人的!

市政廳前的守夜人活動.JPG

守夜人.JPG


到了白天後,才發現原來旅館的大門上有個標誌,不太知道有什麼典故

住宿處的標誌.JPG

標誌近照.JPG

而這一天的活動主要是逛店家和古城牆
不過這裡的很多景點即使我照了相,也不確定名稱.

有時鐘的塔.JPG

這些屋子的條紋圖案很吸睛

可愛的屋子.JPG

雕像不知道有沒有名字

雕像.JPG

近照.JPG

這是昨天的大熊,後來發現蠻多人都會和他照相的

大熊全身照.JPG

與大熊合照.JPG

好多熊娃娃.JPG

這部車子也好可愛,載滿了禮物,感覺好像聖誕車呀!
然後背後的這家店Kathe Wohlfahrt好像是很有名的聖誕節裝飾店喔!

載滿禮物的車.JPG

近照.JPG

與車合照.JPG

kathe wohlfahrt袋子.JPG

巨大的胡桃鉗娃娃也很可愛!

胡桃鉗.JPG

合照.JPG

胡桃鉗真的好大呀.JPG

 

聖喬治屠龍雕像噴水池(St.Georgsbrunnen)為1608年建造的,
我當時不知道原來這個也是有名的景點

聖喬治屠龍雕像噴水池(St.Georgsbrunnen).JPG

聖喬治屠龍雕像另一角度近照.JPG

旁邊的木條屋讓我看得眼花撩亂.

木條屋.JPG

市議會飲酒廳(Ratstrinkstube)的娃娃鐘表演也是必看的,
導覽書上說每天到了上午11點,下午3點以及晚上8點,10點都會演出.
但是不知道現在演出時間有沒有增加.
這個故事是在敘述1631年的德國,
當時敵軍的將領提利(Count Tilly)表示只要有人可以把3.25升的酒一次喝完,他就退兵.
老市長盧修(Nusch)自告奮勇,而且也真的完成了這個舉動,所以提利也真的退兵了.
這就是勝負之飲(Meistertrunk, 一口氣喝光)的由來.

市議會飲酒廳(Ratstrinkstube) 時鐘表演.JPG

結束的關門.JPG

市政廳(Rathaus).JPG

市政廳近照.JPG

雕飾近照

屋瓦上的窗戶.JPG

看完了娃娃鐘表演,我們按照原定行程去逛古城牆,
然後沿途如果看到喜歡的店家就先去逛,
這是另一個胡桃鉗娃娃

另一個胡桃鉗.JPG
無意間看到有個吹泡泡的熊,我覺得好有創意呀!

吹泡泡的熊.JPG

泡泡出來了.JPG

越來越多的泡泡.JPG

泡泡往天空飄.JPG

另一隻大熊娃娃,感覺大家都很愛熊!

另一隻大熊娃娃.JPG

招牌.JPG

這是晚上看過的西洋棋

白天的西洋棋.JPG

精緻的西洋棋.JPG

昨晚的香菇店,沒想到裡面還有個摩天輪.

可愛的菇菇.JPG

菇菇坐摩天輪.JPG

和摩天輪合照.JPG

摩天輪真的會轉喔.JPG

路邊的雕像.JPG

雕像.JPG

到了古城牆後,可以先看到地圖,不過即使有地圖,我還是不知道自己在哪.

地圖.JPG

狗廁所.JPG

詳細的地圖.JPG

羅騰堡的風景真的很漂亮,不過說真的,看了那麼多天的景色,歐洲好像沒有不漂亮的地方

美景.JPG

滿是樹木.JPG

遠處有房屋.JPG

再一張合照.JPG

城牆上佈滿了炮口,可以想像以前戰爭時的場景

不知有何作用的門環.JPG

炮口.JPG

正面照.JPG

我對古城牆的印象就是不斷地走路,然後有一堆不知名的城門,
而且我連回來後想要找正確名字都很難,所以打算放棄,
不過後來我朋友有幫我找到一些,就有多少寫多少囉~~

小路.JPG

某個城門.JPG

合照.JPG

要進城囉.JPG

入口.JPG

與入口合照.JPG

古城牆Stadtmauer.JPG

某棟建築.JPG

紅色屋瓦的城鎮.JPG

公雞指南針.JPG

迴廊.JPG

之前古城牆曾經遭受過破壞,所以很多人資助重建,因此可以在城牆內找到捐贈者名字喔!

大概是捐贈者名字.JPG

一些高聳建築.JPG

隱約可見的階梯.JPG

虎眼窗也是大家必拍的景點,現在是青年旅館所在地喔!

虎眼窗.JPG

虎眼窗近照.JPG

 

高高低低的古城牆.JPG

朋友說這是古城的瞭望臺加箭塔

某座城牆.JPG

虎眼窗旅館旁的蘋果樹

蘋果樹.JPG

掉落的蘋果.JPG

另一側照.JPG

不知名建築.JPG

城門.JPG

雷達門(Spital Bastion)外的涼亭

涼亭.JPG

 

不知名的城門.JPG

雷達門為個八字形的形狀,這是其中一個裡面的樹

樹木.JPG

依舊是個城門.JPG

城門.JPG

天使標誌.JPG

另一城門.JPG

尖塔.JPG

回到市區後就去認真地逛店家囉~~
居然還有Jack Wolfskin腳踏車

招牌.JPG

可愛的娃娃.JPG

有地球儀的宣傳車.JPG

另一個有時鐘的城門.JPG

Jack Wolfskin腳踏車.JPG

噴水池.JPG

夕陽西下.JPG

有特色的屋子.JPG

晚上特地去拍了普雷來因廣場Plonlein,我本來還不知道這個廣場很有名,
是我朋友說一定要拍,幸好我有拍呀~

普雷來因廣場Plonlein.JPG

近照.JPG

再近照.JPG

遠照.JPG

再遠照.JPG

手機板普雷來因廣場.JPG

我還蠻喜歡夜晚的市政廳廣場的,很寧靜!

隱約可見的木偶.JPG

夜晚的市政廳.JPG

夜晚的市議會飲酒廳.JPG

廣場.JPG

我有買了兩個娃娃當紀念品,那時看到刺蝟就覺得很可愛,
不過現在想想覺得好貴呀~~

紀念品.JPG

隔天再去逛了清晨的羅騰堡,別有一番風情,

清晨的羅騰堡.JPG

遠處有微光.JPG

被霧籠罩.JPG

早晨街景.JPG

進出小門.JPG

其實羅騰堡還有很多可以觀光的景點,但是光是古城牆和每個店家,就可以逛很久囉!
我覺得算是這趟旅程中,很可愛的城鎮,
接下來就往樂高樂園前進囉!

 

<<延伸閱讀:2014德國瑞士奧地利-完整行程>>

2014德瑞奧自由行-前置作業

2014德瑞奧自由行-10.7(day0)

2014德瑞奧自由行-奧地利薩爾斯堡 (Salzburg) 10.8 (day 1)

2014德瑞奧自由行-國王湖(Königssee) 10.9 (day 2)

2014德瑞奧自由行-藍紹(Ramsau),Hintersee,密騰瓦德(Mittenwald)10.10 (day3)

2014德瑞奧自由行-福森,新天鵝堡,舊天鵝堡10.11 (day4)

2014德瑞奧自由行-瑞士琉森Luzern 10.12-13 (day5-6)

2014德瑞奧自由行-少女峰 Jungfrau 10.14 (day 7)

2014德瑞奧自由行-德國弗萊堡,海德堡10.15-16 (day8-9)

2014德瑞奧自由行-德國符茲堡Wurzburg10.17(day10)

2014德瑞奧自由行-德國羅騰堡Rothenburg10.18-19(day11-12)

2014德瑞奧自由行-樂高樂園10.20(day13)

2014德瑞奧自由行-慕尼黑10.20-21(day14-15)

2014德瑞奧自由行-慕尼黑機場退稅與後記10.22(day16)

arrow
arrow

    shinevik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